Ladious

BJD/娃妆/destiel/猫/花/手账。。。/anything interest

[未授翻译] 人皆有权-56

人皆有权 56


Every man's got a right


by MollyC


原连接见1



Gabriel注视着他好一会,最后才答道,“Cas真的是个天使。”

“耶稣啊。”Dean说。Sam看起来洋洋得意。Dean瞪了他一眼。

“不,不是耶稣,”Gabriel笑嘻嘻地说着,“是天使。这可不一样。”他停顿了下,若有所思,接着说道,“好吧,这样说,他曾是个天使,如今不再是了。”他抱歉地看了我一眼,我冲他摆摆手。“那么,我还有事要忙,除非你们还有其它问题……”

“那……关于皮囊的事。”Sam说道,Gabriel看着他,他的表情略微缓和了。

“瞧,老兄,你别告诉我你没看出相似之处?”他说,“哥哥Michael,他对不负责任的父亲始终忠诚,弟弟Lucifer,他叛逆,反抗爸爸的计划。这就是你们俩啊,打从爸爸给予光起就一直是你们。”他耸耸肩,“好吧,要我说这糟透了,我一点也不想搀和这个。所以我就去把Cas搞回来,要是爸不喜欢这样他大可以回来修理我。”他等着,一副期待的样子,等了一两秒,接着点点头,拍着手仿佛在拍掉手上的灰。“好,我得回去干活了。”

“什么,你要干啥?”我问道,嘴巴发干。

“审判天使在此,”Gabriel愉快地说,“我得让这些世界级混蛋得到点报应。”他站起来,把手插在裤兜里,“对了,很高兴和你们在一起,但你们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我要走啦,去杀些人渣。回见!”他抬起手要打个响指,我叫着,“等等!”

令人惊讶的是,他照做了,他好奇地歪着头看我。

“谢谢!”我说。而Gabriel笑了。

“随时效劳,老兄。”他说。然后消失了。

 

-*-*-*-*-*-*-*-

 

一周半后,我把一个小金属碗放在岩石上。十字路咒语的问题在于,你无法控制哪个恶魔会回应你的召唤,幸运的是,我还有些别的法子。

我点燃火柴,靠近临时准备的火盆——我在二手店里找到这玩意,趁着Dean没注意买下了,他现在总是对我很留意,我一个人去洗手间时他尤其紧张;我回旅馆时也没让他注意到。我把火柴丢进盆里。当火焰燃着了混合药剂,我轻声低语,“Dioman,Crowley。我召唤你。”很简单,但最好用的咒语通常就是如此。这个咒语从碗里燃烧着的东西里获得了足够的能量。浓烟滚滚,远超过燃烧所应出现的结果,当烟雾散去,在岩石的对面出现了一个恶魔。他的皮囊看起来是个中年人,比我矮些,他的相貌很普通,并没什么令人难忘的特征,但看上去并不讨人厌。他穿着一身整洁的西装,要我说这肯定很贵。他有那么点吃惊,但很快就笑了起来。“哦哦,好吧,”他说,“如果不是那小天使,我做什么才会有如此荣幸?”

我不觉得他像表现出来的这样轻松,他边说着瞥了一眼地面,又向两旁各瞄了一眼,查看是否有陷阱或者埋伏。

“我想要谢谢你。”我说着,举起空空如也的双手向他示意。

Crowley皱着眉头,“有人在编故事么?”

“什么??不是的。”我说。

“那你就得告诉我了,老兄,因为除了给我们共同的朋友留了扇后门没锁,我什么也没做。”

“是你让伪装者进去的?”

Crowley不满地哼了一声,咬牙切齿,“是我做的,”他说,就像被迫承认了什么,“认识他有好几年了,有时候我们会有生意往来。”

“他……没提到那些。”

“他不会的,”Crowley翻了个白眼,“看起来要都是他自己解决的不就更好,不是么?”他把手插进口袋里摇晃着,“那么,我们要感谢我啥呢?”

“感谢你没有告诉Alastair。”我说。Crowley挑起眉毛。

“我为什么要这样做?”他问道,虽然这听起来更像个反问。

“我注意到你是个恶魔。”我说。

“我是搞销售的,真谢谢啊,”Crowley说,“为什么我会希望所有的肉包都死了?这事一旦发生,我就失业了。而且,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这个,Lucifer可不是恶魔。他是个天使,小猫咪,如果他讨厌人类,那么想象一下他对我们有何感觉?”

“他创造了你们,”我说,Crowley又翻了个白眼。“我们只是奴仆,”他回答道,“如果Lucifer执意要消灭人类,下一个就是我们。所以我觉得这事关乎我最高利益,让他永远没这个机会。带光环的那帮子从来也没想要让所有封印都相安无事,但你,我的羽毛朋友,却让义人远离深狱。我想我欠你这个,所以我还清了。”

“你并没必要和我聊天。”我轻轻地说。

Crowley停了很长一会什么也没说。“我说我欠你一回。”他最终说道。

“让伪装者来还这债吧。”

“可能吧,”Crowley说,“你为了阻止天启下了地狱,老兄。我至少能陪着你聊上几句吧。”

“不管怎样,谢谢你。”

Crowley挥着手说道,“不客气。倒不是说这会聊得不愉快,但我可不能离开我的手下太久,不然他们该要吃了彼此,那么……?”

“如果我们再见面,我们不是盟友。”我说。

Crowley笑了,“相信我,我可不会靠近你的宠物。我爱生活。”他说,“别再做交易了,天使。”

“我没这打算。”我说,过了一会,Crowley走了。我叹了口气,比起我迟些想做的事,这部分是够简单的。



***********

碎碎念:


故事到这里行将结束。象是任何故事一样,总会有结局,总会有落幕。当然如果作者愿意,也可以继续写下去。但到了现在,Dean没有下地狱,没有天启,没有之后所有的事。

当我贴到Cas下地狱的时候,有人问是不是接下来Dean得去地狱救他了?但别忘了Dean只是一介凡人,地狱大战500回合这种事对他来说是不存在的,而且讲道理,这个Cas都已经清楚的说过为什么他不能下去,如果Dean还是执意想下去,那就辜负了Cas的一切用意了。

当然也可能是作者不想写了。长文费心费力,而且还要保持一定的热情。年初我刚开始翻译的时候,跟着在LOF和SY看到好几篇原创,结果里面只有1/3能完结,大部分都坑了。MollyC的其它作品都没有这么长的,还好,她有把这篇坚持到底。

20号是Misha的生日所以昨天,今天连更,明天会贴上最后一部分。

祝大家周末愉快。

评论(4)
热度(29)

© Ladio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