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ious

BJD/娃妆/destiel/猫/花/手账。。。/anything interest

[未授翻译] 人皆有权-55

人皆有权 55


Every man's got a right


by MollyC


原连接见1




“对~极~了!”伪装者说道,特意把“了”的发音强调了下。我意识到他的棒棒糖已经不见了。“我不喜欢那个未来。糟透了,全是僵尸,又没有好吃的巧克力。但我运气好,Zachariah决定要扭转它。”

“谁又是这他妈的Zachariah?”Dean问道。

“他曾是,现在仍旧是,很遗憾大概继续会是,一个天使。Cas告诉过你那些天使,对吧?”Dean和Sam全都点点头,Sam看起来完全入迷了。“在未来,他想从你那儿得到一些东西,Dean,而你冲他吐口水。结果他把你送到未来,就是你的男孩来的地方,向你展示如果你不照做就会变成什么样。并不是说事情就一定会如此。”

“他创造了那个未来,我的未来,无效了。”我说,“他改变了它,这让我和其他人成为了……变量。”

“给男孩一个奖品!”伪装者愉快地说。他打了个响指,一个巨大的颜色鲜亮的东西凭空出现在我眼前,我本能地抓住它。这是个毛茸茸的玩具,带着明亮的粉红色,看起来像只兔子。我看了它一会,抬起头看着伪装者,后者吁了口气,“好吧。”这玩意消失了。

他继续道,“所以刚开始我想,嘿!Zach替我铺好了路!他改变了时间线的轨迹,我要做的就是跟着这条新轨迹走,对吧!要不是这条新线也没好到哪去。”他停了一下,沉思着,“好吧,结果,世界没有终结,没有僵尸了,恶魔也没能掌权,从技~术上说算是好点了吧,但是?我并不觉得这样过得快活。结果我还真的死了一回,这根本不在我的愿望清单上。所以!通常关于时间旅行这事,你无法改变事实。但我在那儿,所有无效的时间线都在那,满满都是,而Cas是个完美的变量。”他看着我,略微示意,“我得等着Zachariah再把Dean拉回去,老兄,或者我就得早点把你拉出去。考虑到你那会儿的情形,幸好Zach没等太久。但你懂的,我棒极了!”

“是啊,”我说,“比你该有的强得过头了。伪装者根本不及你一半能力。你把我拉出地狱。”

“我知道些后门。”伪装者说道,装出一本正经天真无邪的样子。

“要进去也许容易,”我反驳着,“你把我带回来了,而且漫不经心就做到了。救出Dean那次,我们尽全力围攻。那一次,数以百计的——天使们。”我差点说成数以百计的我们。伪装者冲我扬起眉毛,我无视他。“你不是什么微不足道的异教神,”结论确凿无疑了,虽然这让我觉得很荒唐,“你一个人就做到了。也许有那么十来个造物有如此力量,但只有四个会称我为兄弟。只有四个能命令我。Lucifer无疑不会阻止第一封印被打破,就算他有此能力。同样Michael或Raphael也不会。那就剩一个答案。”

“等等,”Sam说着,声音急促,“你是说他是个大天使?”我点点头。Sam的眼睛瞪得大大的,他转过去盯着伪装者,后者随意地鞠了个躬。

“Gabriel,”他平静地说道,“他们叫我Gabriel。”

在我身旁,Dean低声咒骂着。我们全都盯着他好一会,Gabriel似乎一点也不介意。我试了,但失败了。我无法看出他表面下隐含着的征兆,那份我记忆中的壮丽。最终Dean问道,“特么怎么一个大天使会变成伪装者?”

“我自己有个证人保护计划。”Gabriel说,全然一副洋洋得意的样子。他一屁股坐到椅子上,把脚放在床上。“我从天堂溜出来那会,就改变了自己的外貌,搞了个自己的小世界。”他叹了口气,做了个怪表情。“另外,老实对你们说,我实在不想看着他们争斗,懂吧?我爱我的兄弟们——全部人。看着他们互相攻击,撕开彼此的喉咙?我受不了。所以我就走了。接着,第一次那会,他们执意要进行天启。好吧,那不关我的事。我的意思是,对啊,Lucy在笼子里,而Michael执掌天堂,装着他懂得爸爸想要啥,但这总比他们想杀了彼此要好吧。总之,我喜欢下面的世界,而这战斗将焚毁半个星球。你们这些家伙就算是猴子吧,但你们不值得如此。”

“所以你把我从我自己的时间线里拽出,把我放在这儿让我来阻止它?”我问道。

“是啊,”Gabriel说,“本来的计划是,你阻止那些对Sammy的攻击。我猜这个做得不太好。”Dean气恼地哼了一声,Gabriel举起一只手,“别批评好吗?时间并不喜欢被改变,即使你往里面丢了变量。我该更好地看着你才对。”

“你一直在看着我们?”Sam问道,他的声音充满疑惑。

“看着Cas,至少。” Gabriel说着,眉毛上下动着示意。Sam和Dean怀疑地看着我,我回了他们一脸茫然。“不是吧,真的假的?你没注意到?我用的那些名字,还有那些事!”

“名字?”我重复着,感觉很慢,还是什么都没想到,Gabriel夸张地给了我一个白眼。

“安琪(Ange)是什么的缩写?”他极有耐心地问道。

“Angela,”我说,“可是这——哦,哦……”

安琪,在酒吧的第2个晚上,当我和Dean玩那个游戏。Malika,在斯普林菲尔德;Nunzio先生,在那家餐厅。

Gabriel看我想通了,报以一笑。“我知道那些傻缺,”他说,“但那会我正在俄亥俄玩得愉快,他们出现了,你紧随其后,吓死我了。我事实上有查了下你,现时的你,他就在那里,光环加身。让我告诉你,做这些可没有回报,天堂的雷达搜索相当厉害。但在这个你查出你是从何而来之前我已足够了。这就是整个事的开始。”他漫不经心地向空中丢出一个颜色鲜艳的糖果,然后等它掉下来用嘴接住。

“Cas真的是个天使吗?”Dean问道。

Gabriel注视着他好一会,最后才答道,“Cas真的是个天使。”



********

碎碎念


关于时间的悖论。

我一直把时间旅行理解成,如果可以进行时间旅行的人,那么就好比在看一本书(二次元)而他本身是在三次元。就是说如果有某种造物可以任意去往任何时间,那么要么他就不在时间之内(无法进入书中)。

那么如果是这样的造物进入了书中(降低了自己的次元)那么肯定会引发某些涟漪效应,最终不可收拾。试想下一只猫如果缩入书内(成为纸片猫)那等它恢复的时候,恐怕是把书先炸没了吧。

而在这篇文章中,作者把Cas解释为一个变量。所不同的是这只猫肯定不会再变回去了。而且,重大事件是无法更改的,所以仍有Sam死去,仍需要人去地狱顶个位置。而在这里是Cas。

这样做的他,是带着对Dean的爱意,他的爱意源于在地狱第一次碰触到义人,然后有着不断的加深的过程,而现今这个Dean并没有。但Dean就是Dean,在天使看来,灵魂都是一样的,即使他已经无法看见人类的灵魂。

我想,Cas一开始一直把现今的Dean称为“这个Dean”,而把14的Dean称为“我的Dean”,是因为他不确定这个Dean会不会接受他,会不会相信他,会不会只把他当成过客。

我想,即使因此永远与Dean分道扬镳,他也并不在意。一直以来Cas的标准就是,“让Dean好。”但对Dean而言,这个Cas虽没为他背叛天堂,但却为他下了地狱。沉甸甸的分量,他再也不能轻易抛开了。

评论(19)
热度(34)

© Ladio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