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ious

BJD/娃妆/destiel/猫/花/手账。。。/anything interest

[授翻-Destiel] 你能坚持住~You Can Keep Holding On 15

你能坚持住~You Can Keep Holding On 15

by Northernsparrow



AO3和SY请搜索我的ID或文章标题



 

好几车客人同时到达,Cas很快就抛开他那关于翅膀的沮丧情绪。事实上,看到他能把情绪掩饰得如此之好,瞬间就抬起下巴,挺起肩膀,又恢复他一贯泰然自若,有如坚忍的士兵那样平静的外表,不觉有些不安。“我得回去工作了,”Cas对Dean悄声说道,他把一整个桃子派塞到Dean手中,说道:“今晚见。”

于是Dean走了,又开了两小时才到家。

不过,这是值得的,他开着Impala,一边想着,桃子派就放在他身边的副驾驶座上。不只是为了派。看到Cas看上去就像是Cas真是太好了,即使他忙着工作。Cas的声音听上去很正常,那粗砺的,低沉的嗓音;Cas看着Dean的样子也像极了Cas;他那歪着脑袋的笑容,他所说的那些事,提到翅膀时他的反应(该死,Dean特么干嘛非得提起这个?)这一切,看起来就像是Cas。

千真万确,这就是Cas——Dean很肯定。

 

 

△△△

 

 

所以,如果他不想跟着去猎魔又怎样?Dean思索了几天。要是他真的不想去,那也挺好。日常生活继续,虽然有所不同,但实际上习惯了也就没什么。他们仍旧有时间在一起。在他那漫长到可笑的通勤时间后,Cas每天晚上仍会回到地堡,想到他需要开那么远的车只为了和Sam与Dean呆上一两小时,着实令人感动。早上他们经常在一起吃早餐,而晚上则窝在一起看电影,有时候Cas会帮忙调查。结果呢,“鬼萝卜”这主意并非偶然,其实Cas多得是各种有用的点子,每当找到一个案子,他就开始在晚上帮着研究调查。然后,当案子了结,Sam和Dean驱车归来时,他总想知道每一个细节。

他只是不想一起去,仅此而已。Dean和Sam总是不断地,每一次猎魔都不忘邀请他,Cas可以一起去。但每个邀请都遇上一系列同样的借口。Cas“太忙了”;他“还需要赚点零钱”;他“有时间表”得照着去上班;他“想去猎魔……以后吧。”

总是“以后吧。”从来不是现在。

但他似乎适应了,安顿下来了。Dean为他安排的卧室里开始出现一些(很少)属于他的个人物品;Cas开始把他的风衣和外套整齐地挂在房间小小的衣柜里,他还放进了三件叠得有棱有角的Gas-n-sip的背心,还有一小堆各式各样的短裤、袜子和几件衬衫。这是个好迹象,因为他似乎非常难以确定他是否要把这房间占为己有,这不免有些奇怪,鉴于他好几年来一直陆陆续续地在地堡里来来去去,早就习惯而且非常惬意。但他对真正要睡在一张床上,而且拥有一个属于他自己的房间却犹豫不决。

Dean后来想了想,他意识到Cas在这里从未有过他自己的房间。实际上,上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他睡在地堡的一张真正的床上那会儿,只过了几个小时,Dean就把他赶出去了。

 

 

△△△

 

他们看了很多电影。Cas似乎已对每一部电影的情节都了如指掌,但结果他还是更喜欢真正地把它们都看一遍。于是Dean,Sam和Castiel一起完成了西部经典影片之旅(“我很惊讶他们居然没有讨论过奶牛的困境,”Cas说)。接着那一周,他们接着向《印第安纳·琼斯》进发(“约柜可不会那样把人融化掉!”Cas说,“好吧,很稀罕的情况下可能会。”)再接下去就是《星球大战》(“至少Luke的父亲在最后对他说话了。而且和蔼可亲。”Cas说——在那之后,他沉默了好一会儿)。

位置安排也有所改变。结果发现木椅子实际上天杀的不舒服,于是Dean很快就把它拖回图书室,在某间会议室里找到一把带软垫的安乐椅,然后把它换到了电视室。有段时间,Dean就坐那把安乐椅,Cas正好占据沙发中央(原先Dean的位置),Sam仍坐在他的老地方,沙发另一头。

安乐椅其实挺好的,真的,它挺不错的。但这么一来,视角有些不对,又没地方能随手放瓶啤酒,而且,离爆米花也太远了(通常它总是在Cas身旁)。一天晚上,Dean意识到他想靠爆米花更近点。但他不想挤着Cas,于是他试着坐在沙发扶手上,但这有点尴尬,然后他又试着坐到沙发前面的地板上。Sam丢给他一个枕头,于是Dean坐在枕头上,背靠着沙发,Cas把脚搁在咖啡桌上,重新调整了一下姿势,他又靠得更近了些,直到他大腿的一侧碰到了Dean的肩膀。

Dean等着Cas缩回去。但他没有。无论Cas是出于何种原因避免拥抱,显然它对腿-靠着-肩膀-的姿势毫无影响。Cas就这么一动不动,腿紧紧地贴着Dean的肩膀,他甚至把爆米花碗搁在膝盖上这样Dean就可以够得着了。

地板其实并不舒服,就算加了枕头都不咋的,但接下去的一周,Dean每晚都坐在那里看电影。

一天晚上,Dean真的就这么坐着打了个盹。他们刚去办了个案子,花了好长时间,又开了好久才回来,Sam在路上就睡了一会儿,但Dean仍有点睡眠不足。他们开始看《黑衣人》,等Will Smith刚开始参加黑衣人测试,Dean早就昏睡过去。过了好几小时,他醒过来时才发现他的脑袋重重地靠在Cas的膝盖上。影片早就结束了,房间一片昏黑,Sam正踮着脚尖捡起散落在各处的啤酒瓶和爆米花碗。

“该死,”Dean咕哝着,抬起头,擦擦嘴。发现他口水都流到Cas的牛仔裤上去了,简直丢脸到家。“老天,真对不起,Cas,”他说着,但当他抬起头瞥向Cas,发现后者也睡着了——他的脑袋向后仰着,靠在沙发垫上,眼睛紧紧地闭着。

“他不想动,”Sam小声说着,“他发现你睡着了,不想吵醒你。”

 

 

△△△

 

 

但接着,Cas又离开了。

 

 

 

 

“哦,我有段时间晚上没法回家了。”有一天,Cas这么说道。

“啥?”Dean说,“为啥?”

Cas耸耸肩。这个耸肩似乎有点太过刻意,像是他故意做出来,试图说服他自己(也许还有Dean)这不过是个非常不起眼的问题。“有人给我提供了另一个更近一点的住处。你知道,从这里开车有点远。”

“什么样的地儿?”

“啊,就是……”Cas犹豫了。“是个汽车旅馆,就在州边界上,我可以住在那里。很便宜,而且开车的时间也短得多。我想这个星期我会呆在那里。我周末可以回家。”

Dean和Sam互看了一眼。

突然间,这就变成了新惯例:Cas在他的工作周(从周日到周四)完全就消失了。

至少,周末他仍会回来。

 

 

△△△

 

 

直到有一天Cas说“这样,我可能会在我另一个地方多呆一段时间。几个星期。我有些,呃,周末有些事。但接着我会有整整一周的假期,到时候我会来看你们的。”

这一次,他走了整整两周,然后突然又出现了。

然后他又离开了两周,又回来了。接着更久了——三周都不在。然后他回来了。

这并不是唯一的变化。

 


__________

碎碎念:

爆米花那段我非常喜欢,丁睡着了,卡不想吵醒他。温馨的情景。(三米:你们能不能滚远点!!!)


题外话

我知道各有所好,长文有的人不喜欢,有的会想要囤着完结了才看。说实话,飞翔一年多还没完,我需要校对,不可能把不满意的文字发出来。那么YCKHO比飞翔更长,就会更久。

这点对门的那几篇也是一样的。可能看官觉得没多少,而每一次更新的量(就算2000字好了,)对于我来说差不多需要两个小时左右。

我自己确实也喜欢文章完结后再看,因为等不及,而且怕会是坑。但我绝对不会告诉作者我在囤文,也不会装成透明人,等最后再去收割一番。

当 @ayarainheart 多次提到,那么辛苦的情况下她仍挤出时间,却没什么人回,一次次以“我不是人吗”来回她,我都觉得有点累了。

这个冷漠的世界。

评论(35)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dio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