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ious

BJD/娃妆/destiel/猫/花/手账。。。/anything interest

[授翻-Destiel] 你能坚持住~You Can Keep Holding On 14

你能坚持住~You Can Keep Holding On 14

by Northernsparrow



AO3和SY请搜索我的ID或文章标题

呃,我不知道为什么这章LOF又吃了点。




CH6 我觉得我们都已经不在堪萨斯了

不管怎样,这就是这一章迟发的原因。接下来两周会忙疯了,因为我要搬家所以可能会有延迟,但请保持关注,谢谢你们的耐心。

 

 

 

△△△

 

 

接下来几周,Dean和Sam发现在俄勒冈发生奇怪的冻伤事件(结果呢,原来是在科瓦利斯有一小群女巫失控了)……与此同时,Cas在Gas-n-Sip勤勤恳恳工作着。接着那一周,Dean和Sam在达拉斯捣毁了一个变形怪的巢穴……而Cas在Gas-n-Sip忙碌着。在那之后的一周,南达科他州突然出现一个案子,涉及“幽灵牡马”。报道描述了一匹真实的马的幽灵,它有着诡异的银色鬃毛,在微风中飘荡着,幽灵般的马蹄迸发出火花,在一个破旧的市场里头的赛马场上神出鬼没。Dean很是笃定这最终会激起Cas的兴趣,这也确实引起了他的注意(他甚至在第二天打来电话,告诉Dean也许能用“鬼萝卜”诱惑那匹马靠近些)。但Cas仍呆在Gas-n-Sip,一如既往地工作着。

每一天,Cas都准时前往Gas-n-Sip。他工作时间很长,几乎没有休息日。于是,Dean和Sam只得再一次,只靠他们俩调查这个案子。

“他甚至都没说清要咋才能搞个‘鬼萝卜’,”Dean对Sam说道,他们正驱车向北穿过内布拉斯加州平原,前往南达科他州。“我是说,我们到底该怎么做,惹毛一根胡萝卜,然后杀了它的萝卜同伴?或是,在我们吃掉它之前冤枉它?”

“我觉得Cas的意思并不是胡萝卜的鬼魂,确切说来,”Sam说,“我想,胡萝卜可没有复仇之心。我想他的意思是,用某种方法把小物品送到幽灵存在的空间。我们可以再打电话问问。”

“他在工作,”Dean答道,那天早上他已经给Cas打过电话了。那会儿Cas正在接待顾客,没时间说话。“他又加班了,好几个小时都没法休息。我迟点再打吧。”

“天啊,”Sam皱起眉头,“他每天都要上班?每次无论是我们谁打电话他都在工作?”Dean点点头,Sam说道:“从科瓦利斯的案子算起?那就是,让我想想——”(Sam数着他的手指)“——至少连续十六天了。你知道吗,Dean,我觉得他根本没休息过。”

Dean仔细考虑着。他知道Cas的工作特别多,但并没真的注意到完全没有休息日。“这算合法吗?”Dean问。

Sam哼了一声。“我觉得Gas-n-Sip公司也许不是公平劳资关系的典范,但加班本身应该是合法的。也许Cas只是真的想存点零花钱。”

“那可是一大堆该死的零花钱,”Dean说。“我还是搞不清他要拿这钱干什么。”

Sam耸耸肩。“番茄酱和炸薯条?或是一件新风衣?什么都有可能。谁知道呢。”他想了一会儿,又说道,“也许他存钱想买个白色的尖桩篱笆。你知道……一栋房子什么的?过上正常的生活?”

Dean摇摇头。

“有点不对劲。”Dean说。

Sam瞥了他一眼。“我知道你的意思,但看起来还是像Cas。我是说,他不是……”他犹豫着,瞥了一眼外面不断掠过的田野。“这不是Lucifer,”他最终说道。“我肯定。我很确信,Dean。这是Cas。”

“是啊,他并不是那种‘不对劲’,Dean表示同意。“我想你说得没错,他还是他,只是他所做的一切似乎都不对劲。”

 

 

△△△

 

 

结果呢,“鬼萝卜”非常管用。不过那天晚上他们确实找了个时间和Cas又长谈了一次,然后才琢磨出怎么把胡萝卜送进鬼魂存在的层界。[注:在本文这一空间称为the Veil]但等他们从南达科他州回来后,Dean总时不时,不动声色地留意着Cas。在这些年Cas身上出了这么多问题后,也许一定程度的偏执是不可避免的。每天晚上,当Cas忙完一天漫长的工作,跌跌撞撞回到家后,Dean发觉自己总是盯着Cas:打量着他的举止,他的姿势,他的声音,甚至于他的种种习惯以及他的小动作。Dean想要从中发现哪怕一丁点蛛丝马迹,比如洗脑,或是附身,或是诅咒或者……任何东西。但并没有什么明显的迹象。

不过,还是有些“不对劲”的地方仍让Dean很是纠结。于是有一天,他决定顺道去一趟Gas-n-Sip。看看情况吧。

他中午冒出这个念头时,Cas早就走了,当这个想法出现在Dean的脑子里,他才意识到自己从未问过Cas到底是在哪个Gas-n-Sip工作。当然,Dean可以打电话问问,但他又有点想给Cas一个小惊喜——也许能默不作声地检查一下Cas所在的Gas-n-Sip,确保没有啥“不对劲”。Cas至少有提到过诸如“70号州际公路往西”,于是Dean开着Impala上了I-70,一路向西。

Dean驾着车穿过平原上的镇子,宽阔的农田和绵延起伏的堪萨斯山。当然了,一路过来,在每一条高速公路的出口处都有一排Gas-n-Sip。开了大约40分钟后,Dean开始查看每一家Gas-n-Sip(Cas不是说过他的Gas-n-Sip离地堡大概一小时吗?)但一家又一家店找过去,没有Castiel。Dean继续前行。快到一小时那会儿,他很确信一定会在下一家Gas-n-Sip找到Cas。但一家又一家Gas-n-Sip过去了,还是没有Castiel,外面也没停着金色大陆,里面也没人认识什么叫“Steve”或是“Jimmy”的员工。

两小时过去了,Dean几乎都快开过整个堪萨斯州了,他开始觉得自己是不是在前几次Gas-n-Sip里错过了Cas。也许Cas那会儿正在休息或是咋的?开着大陆出去吃午饭了?但Dean也不知道除了继续查看Gas-n-Sip还能干些啥,于是他继续前进。

他几乎快到了科罗拉多州的边界,仍一家接着一家看过去,当他把车开进I-70小小的出口匝道,停在最后一家Gas-n-Sip时,他瞥见一个黑发男人在店里走动,正在扫地。实际上,Dean只能看到那个男人的些许背部,但那倾斜着的肩膀,还有脑袋微歪着的角度却是确凿无疑的。突然认出,他高兴得像是被针扎了一样。肯定是Cas。Cas稍微侧过身,Dean立刻瞥见他侧面的轮廓——没错,就是他。Dean找到他了。

找到Cas那一刻有一种纯粹的满足感,发现他真的在一家Gas-n-Sip,而且显然,看上去很不错。Dean又在Impala里坐了一会儿,静静地看着他,同时也观察着附近的环境。但一切看起来似乎都很正常。拐角处可以瞥见金色大陆的一小部分;停车场整洁干净;这是一个很普通的小小的Gas-n-Sip,天气很好,这里不过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堪萨斯小镇。Cas看上去挺不错的。看到他穿着那件蓝色的Gas-n-Sip背心也不再令人感到震惊了——Dean以前就见过,不知怎的这会儿它看起来近乎可爱。他很好。他正在扫地。他的动作也许有点疲惫,有点慢,但他看上去很好。

但为什么他选择在这家Gas-n-Sip工作,几乎都在州边界上了?Dean至少开了两小时的车。他们都快出这个州了。

Dean从Impala上下来,走进去,大声嚷嚷着,“我觉得我们都已经不在堪萨斯了。”

Cas跳了起来,猛地转过身对着他。

立刻,Cas的脸上浮现出有点儿生气的微笑,Dean感到自己不由自主地咧开嘴,报以一笑。见到他真好——而且发现Cas似乎也很高兴见到Dean,这令人非常安心。

Dean在几步开外停了下来。这几周Cas一直坚持未有过任何拥抱——实际上他们基础上就没有过身体接触,甚至连Cas惯有的,把手放在他肩膀上的动作也没有了。陡然增强的距离感是Dean如今得接受的事实,他不去多想,于是这会儿他提醒自己不要拥抱。也不要拍肩膀。他把手插在口袋里,以此帮助Cas放松点——谁知道,万一呢?

“我们就在堪萨斯。”Cas一本正经地说道。

“就开个玩笑,Cas,”Dean解释道。看到Cas一脸茫然,他又说道:“这可是堪萨斯的头号笑话。你一定听过的?绿野仙踪?”

Cas皱着眉头思索着。Dean几乎可以看到他在脑海中翻找着几年前Metatron不知怎么塞进他脑子里的,数以百万计的电影情节。

“哦,”Cas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然的神色。“对,嗯……我们一定是越过了彩虹。”

“啥?”

“这是下一句,”Cas说,“实际上,我相信确切的句子是‘我感觉我们已经回不去堪萨斯了’,而不是‘我觉得我们都已经不在堪萨斯了’,这句话应该是对小狗说的——”

[译注:电影原文为Toto,I've got afeeling we're not in Kansas anymore。Toto是电影里多萝茜带着的小狗。英国人经常说have got,相当于美国人说的have。北麻可能是想用这个区分,(Cas说的I've a feeling we're not in Kansas anymore,而Dean说的是I've got afeeling we're not in Kansas anymore。)但她可能也弄错了,电影的原文是Dean所说的那一句。这两句其实都可以翻译为“我觉得我们不在堪萨斯”。但按照句子的语气强调和中文习惯,译文酌情修改。]

Dean嗤之以鼻。“我是说,我们都快到科罗拉多了。老天啊Cas,你这车也开得太远了吧,嗯哼?”

“没那么糟,”Cas说道。但这会儿他看起来有些迷惑,他又问道:“你大老远跑来就是为了见我吗?”

“不,我只是在丹佛查些线索,”Dean突然胡扯了一个,脸不红心不跳。“反正都得经过这里。停下来吃点东西。”(他完全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隐瞒,他刚开了两小时,就是为了和Cas聊上五分钟。)“但说真的,你每天就来回开这么久?每天都得在车里呆上好几小时啊。”Dean甚至想说“你晚上随便呆哪都比该死的回地堡要方便得多了,”——但在这句话脱口而出之前,他及时刹车,想着也许不该再给Cas提出任何离开的建议了。

Cas把扫帚小心翼翼地靠在零食架上,然后慢慢转过身,面对着Dean。他双手撑着胯,脸上浮现若有所思的神情,像是为一场艰难的谈话做准备。

“Dean,我知道你不明白我为什么要这样做,”Cas的语气非常严肃,“但我只是想——”

“不,我懂。”Dean说。

Cas看起来有些吃惊。“你……明白?”

“你得找到自己的路,”Dean说。“这很酷。听着,Sam和我讨论过这个,我们都觉得对你来说这算是奇特的转变。不是说你之前没当过人类,但……这还是会很怪,一样的。你该做什么就尽管去做。没关系。只是……也许偶尔能休息一天?”Dean停了下来,看着Cas,但Cas只是静静地回望着他,仍站在扫帚边上,神情非常专注。“我是说,别把自己搞垮了,好吗?”Dean又说道,“你得照顾好自己。”

Cas沉默了一会儿。

“这就是我努力想做到的,”他终于说道。但此时Dean注意到在Cas眼睛下面的黑眼圈似乎比以前更严重了,他那熟悉的忧心忡忡的表情又出现了。事实上,这些天那愁眉苦脸的表情像是几乎要永远铭刻在Cas的脸上——他似乎总带着沉重的负担,紧张的压力,这些似乎从未完全放过他。不管怎么说,他看上去很好,Dean想着,上下打量着他。他看上去总归不错。(至少对Dean而言。)他的衣服很干净,把自己打理得很好。而且他现在也能把乱蓬蓬的头发弄得恰到好处。

但他看起来是如此疲惫。

“你不用全靠自己,你知道的,”Dean说着,他想到Cas为着某些未知的生活目标,努力想着要靠他自己攒下钱,尽他所能。“我是说,你可以让我们帮忙的。我知道你可能想自己来。但你不必这样。”

Cas仍静静地凝视着他,波澜不惊,如此安定,就这样,沉默了好一会儿,现在轮到Dean有点困惑了,因为Cas这无言的,近乎紧张的凝视。

Cas终于挪开视线,他轻轻地叹了口气,转过身去看着Gas-n-Sip的热狗架,他凝视着那些热狗在小加热器的架子上翻滚着,好一会儿。大概这只是他在思考的时候随意看着的某个东西,但Dean想要开个玩笑,缓和气氛,于是他说:“别告诉我你爱上了那些热狗。”

那会儿,无数更糟的笑话蹦进他的脑海,关于热狗和香肠怎么坠入爱河,Dean只得咬紧牙关免得脱口而出。(或者,实际上是不去想着它们。)

Cas微微一笑。“实际上它们已经开始让我恶心了。”他说,“我再也吃不下了。”

“不奇怪,”Dean说。“提醒你:派都很好吃,因为说实话,派是很难搞砸的,但你甚至不想知道热狗里究竟放了啥。这可是Gas-n-Sip,不是我嫌弃它,这里头可没啥真正好吃的,你懂的。”

Cas斜着脑袋瞥了他一眼,说道:“不过,你知道,这还是很安慰的。”

“很安慰?”

“知道至少还有一件事我能控制。”Cas说。他侧着身,冲着灯火通明的Gas-n-Sip比划着。Dean靠近了些,这样他就能站在Cas身边随着他的视线看过去。这只是家Gas-n-Sip,但当Dean试图从Cas的角度去看时,它开始变得几乎要令人印象深刻了,这小小的商店充满了为人类旅行者准备的补给品。这里到处都是奇形怪状的零食和包装精美的食物,都是从数以千计不同的地方运到这里,整齐地摆放着,供数以千计的旅行者在前往他们那数以千计,各有不同目的地的途中能得以购买。

一尘不染,井然有序。地板刚扫过,咖啡壶里装着热腾腾的咖啡,那一定是Cas几分钟前刚刚煮好的。货架上存货充足,柜台上一丁点面包屑都没有。一切全都明亮干净,充满活力。甚至闪闪发亮。

“我无法解决所有问题,”Cas缓缓说道。Dean隔了一会儿才意识到他说的并不是Gas-n-Sip。“我什么都解决不了,”Cas继续说道。“再也做不到了。我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他脸上闪现阴郁的神色,但当他再度环顾四周时,他的脸亮了起来,他说道:“但至少我可以让这个地方保持干净。这只是世界的一小部分。八百平方英尺——我可以让它保持整洁。我想,这就是我能做到的全部了。”

“你能做的远不止这些。”Dean说道,但,古怪的是,当听到这句话,Cas的肩膀垮了下来,突然间,他看上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疲惫。

“我不能,”Cas说,“我真的不能。”这会儿他听起来异常悲伤,像是他在为失去某些他似乎无法解释的东西而悲伤。Dean估不准究竟是啥。

到底是啥让他如此困扰?Dean想。原因多了去了。失去他的力量?被踢出天堂?失去他那些天使兄弟姐妹,甚至是Chuck?也许Cas想念他以前的卫戍队了?

Dean突然冒出个念头,他说:“你想念你的翅膀吗?”

这话一出,Dean立刻希望自己什么都没说过,因为Cas忽地像是被谁在肚子上踹了一脚。他紧紧地抿着嘴,甚至有种被揉皱了的错觉,他驼着背,缩着下巴,双臂交叉,压着他那蓝色的Gas-n-Sip背心,一只手搓着自己的另一只胳膊,像是突然间感到寒冷。

“哦,嘿,”Dean说,“别管了。抱歉,我不是——”

“我以为事到如今我已经习惯了,”Cas这会儿盯着地板,胳膊紧紧地压着胸口,搂着自己,“我一直以为我能适应的。但我甚至都无法再看着鸟儿了。”



——————

碎碎念:

这一章的鬼萝卜和标题那句话费了好大劲。有时候感觉明明白白的东西,但因为中文没有对应,所以很难表达。

正好最近做到一个回复,是问翻译中的难题。我想除了丁每次的那些XXX,最难的就是脑子知道在说什么了,但却很难用简单通顺的中文表达出来。

丁看到卡就忍不住要微笑的,可以脑补Jensen一看到Misha就忍不住高兴。如果不是正好这两个演员,也很难想象卡能活过第四季,很难想象SPN能存活这么久。

但是丁哥最后那句话啊,真想抽死他!

评论(13)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dio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