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ious

BJD/娃妆/destiel/猫/花/手账。。。/anything interest

[授翻-Destiel] 飞翔~Flight 119

飞翔  Flight 119


by NorthernSparrow


原文连接见01


SY,AO3同步更




第二天一早,他们向着盐湖城进发,两辆车一道,VW在前,而Sarah开着她的森林人跟在后面。只有8小时车程,一路上轻松愉快:先是一大早沿着俄勒冈的20号公路穿过高地荒漠,眯着眼迎着早晨的阳光向东前进,而后转向东南,沿着巨大的州际公路I-84朝着犹他州飞驰。

过了正午不久,他们终于开进了动物园,Dean开车,Cas就在他身后的观影椅上坐着,Sarah的车紧随其后。Mac和Roger已经在后头的动物健康中心等着他们了,Mac在他那辆小小的马自达里头,而Roger则开着一辆破旧的老福特皮卡。这会儿才4点,但很显然对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来说已经过了他们的上班时间了,他们宣布准备“到Roger家里去”。Mac解释说他们已经定好了计划,到Roger在山上的房子去进行“枝接”。

但首先,由于Cas左翼的出色状态,他们全都停下来围着他大大惊叹了一番(噢-噢~啊-啊~一类的)。在车里他没法完全展开翅膀来炫耀一下,但他还是尽可能地把它前后扭动了一轮。Mac看到翅膀如今的状态简直高兴极了,而Roger自从手术后就再也没见过Cas,这会儿光是看到Cas行动自如也能说话就够他惊讶的了。很快,所有人(Roger,Mac,甚至Sarah也不例外)全都围在面包车敞开的侧门边上,Roger和Mac对Castiel全都有问不完的问题,直到Dean最终说道:“羽毛,伙计们!那些羽毛!还记得吗?我们能走了吗,先去搞定羽毛?”

很快他们这一小车队就增加到了四辆车,他们沿着蜿蜒的小路开往Roger的住处,原来那是个在瓦萨奇山脚下,一条死胡同里的一座低矮的小农舍。

“我们想得让你远离公众视线,”Mac对Cas解释着,他们把设备都拿进去。“在这儿就不会有偶然闲逛的动物园员工进来打扰我们。这是一个简单的小手术,不需要设备齐全的手术室。而且Roger的住处比我近得多,他已经在这里做了大部分关于羽毛的实验,这里已经有很多工具了。”

Roger的地儿其实就是个典型的单身汉的窝,这倒让Dean觉得就像在家里:相当简朴,空荡荡的,所有的东西都带着格子图案,或者是棕色调,或是七十年代的鳄梨绿,一件装饰点的都没有,家具也多半是实用性,不怎么配套,就像是从某辆慈善卡车上掉落的零碎物件。厨房里倒是有两支猎枪作为唯一的装饰,整齐地挂在墙上的架子上,至于冰箱,当Dean往里头窥探时,除了啤酒和冷冻披萨外似乎啥都没。客厅似乎很早之前就被改造成一个工作间,靠墙摆着一个大工作台,中间有一张结实的桌子,到处都是工具,头顶上有一盏明亮的车间灯。

一堆半成品全堆在角落里:几个小笼子,狗舍,木头做的栖架,以及各种奇怪的玩意,似乎都是为动物园的动物准备的(有一盒子碟状的小东西,上面标着“树蛙浮岛”,另一个盒子有点诡异地写着“为浮鸭准备的下沉的食物”,还有大量木块,上面都打好了小孔,全都标注着“熊玩具,准备好-花生酱”)。这些似乎都像是有段时间没碰过了。相反,Roger的主工作台上整齐地摆放着一排闪闪发亮的新钛合金针,环氧树脂、夹子、手术钳和其它工具。像是“枝接”的材料。一个白色的写字板靠着墙壁支着,上面写满了像是“竹子-第一天烧了不行。”“橡木-第三天烧了不行。”“碳纤维-碎裂不行。”显然这是枝接材料的测试结果。

Cas的三级飞羽也在那里。全都排成一列,在工作台明亮的灯光下,分别放在整洁的标有号码的袋子里。

Roger甚至在大桌子上放了一张床垫,大概是为了Cas可以躺在那里。

“Roger,这真是太棒了,”Mac打量着四周,“都不知道你把所有东西全准备好了。这样的话我们的速度就能快很多了。”

“你真是费了不少功夫,”Dean边环顾着屋内,说道。

“喔,你知道,”Roger挠了挠胡子说道,“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呃,我喜欢羽毛,就这样。”

这个说法有点奇怪。Dean转过身来看着他,Roger则把目光移开了。

Dean又看了一眼这个房间,这一次他稍微研究了那个白板一段时间,慢慢地他意识到Roger在这几个月里除了研究Cas的羽毛肯定啥都没干。

这其实非常好。实际上,能得到这样的帮助简直太棒了。但似乎也有点……也许有点奇怪?

在Dean能多思考点之前,Cas径直冲到那些三级飞羽前面。很快他就从袋子里掏出第一根,把它举到灯光下,慢慢地转着。Dean和Sarah全都靠上去看着。它看起来简直好得出奇,羽片干净完整。Dean可以看到它一端被减短了些,但大部分看上去都完好无缺。它是双色的,像所有的三级飞羽那样,靠里头的一半是白色的,靠外的一半是灰色的。

自由意志的灰色,Dean想。

Cas做了个动作,像是他想把三级飞羽放回原处,但接着又把它举了起来,有如他就是没法放开它。Dean瞥了他一眼,Cas的嘴抿得死死的,他的表情看起来近乎凶猛。紧张,坚定,严肃。

这是他有如士兵般的表情,Dean想。像他已经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他是那么想要。

Dean看了一眼Cas的双翼——它们全都紧紧地收拢,交叠在一起——他在心里补上一句,他是那么想要,他怕这不起作用。

Dean伸出手,迅速在他脖子后面摸了摸。Cas那“士兵般的表情”立刻动摇了,很快他异常担心地瞥了Dean一眼,微微颤抖着喘了口气。过了一会儿,他的表情又平静下来,他把他那根三级飞羽放回工作台上。

然后他退开一步。靠到Dean身边。

Dean安静地抚摸着他的翅膀。

“那么,”Mac开了口,他一直近距离地看着这小小的交流,但什么也没说,“总共15根三级飞羽。Roger把它们按照次序排好了。老鹰,这顺序对吗?我们是认为我们一直按照正确的次序排列的,但我还是想再确认一下。羽毛的颜色看起来也没错——我们觉得靠里头的羽毛会有更多些灰色而靠外的则更多点白色,对吧?这样一来向着内侧就会有一个越来越宽的斜着的灰色楔形,对吧?”

Cas,他那“士兵般的表情”瞬间又回到了他的脸上,他简短地回答道:“顺序是对的,是的。”

Mac点点头,说道:“我们也会在接上去之前和你的另一只翅膀做比较。总之,你可以清楚地看到,大部分的形状都非常好,虽然我还需要把它们剪短一点点。但看看中间这根——”他指着一组四根羽毛,它们看上去损坏得相当严重——“这些我觉得恐怕无法再接上了。T4到T7。那根是T5,它简直是一团糟,其它的也不见得有多好。这四根它们的主轴都有多处断裂,它们永远都无法平顺,它们再也不具备羽翼的功能了,我甚至都无法用胶水和针将它们固定住,这些羽毛根本粘不住。而且,甚至连T8都有些不确定,看,这里已经折了,它有一半都已经倒了。老鹰……昨天你告诉我你已经没有其它的羽毛可使用了。你确定吗?你手边就没有旧的T4到T8吗?或者有什么别的天使你可以问他们借用一下?我想再确认一下。”

Cas摇摇头,说道:“我认识的其他天使现在都没有多余的羽毛。而且,不,我也没有自己的旧羽毛。通常我只会在巢里一次保留个几年——我是说,用来换羽的一床羽毛,差不多这意思。我通常会使用三年左右,然后烧掉整个巢重新造一个。但我最后一个巢,以及那些我打算用来重建时使用的羽毛在战争中被摧毁了。然后我跳过了下一次换羽——那是,呃,我对我的身体没有控制权,那一年我没有换羽——然后接下来,在那之后的两次换羽都在炼狱中,但我不得不烧掉羽毛,那样怪物就无法得到它们,我只保留了小翼羽。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换过羽,因为我失去了我的荣光。实际上我已经有一年多没换过了。”

听到这么些细节,Mac的眼神有些呆滞,他说:“哦……那么……简单地说……没有旧羽毛?”

“没有旧羽毛。”Cas确证。

Mac继续说着关于三级飞羽的种种,但Dean这时却完全走神了,他试图把这突然得到的大量信息想个明白。Cas从未提起过任何关于过去换羽的事。这么看的话,他说他跳过了一次换羽是因为他“没有控制权”……Leviathans,对了。那一定是他被Leviathans附身的时候。

然后……他的下一次换羽是在炼狱?Cas几时能有机会在炼狱里换羽?Dean和Cas在那里呆了整整一年(还有Benny)。Cas从没有过换羽的迹象。或者,不关怎样,至少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出他在整整两周的时间内发烧,或是虚弱,或是需要帮助。

“在炼狱的什么时候,Cas?”Dean问道,他突然完全打断了Mac的话,就在他正忙于说着可能非常重要的关于钛合金针的细节那会儿。

Mac冲他皱起眉头,说道:“专心点,Jake。这会儿正说到钛合金呢。环氧树脂。羽毛。还记得吗?”

但Cas还是简短地回答了他,他并未看向Dean:“前两周。然后是在你离开后。”

喔。对了。前两周。

在那时Cas神秘地丢下Dean消失得无影无踪。

当然,Dean后来找到了他,那会儿Cas看起来……好吧,实际上他看起来有点糟糕透顶。他只是模棱两可,不怎么令人信服地解释着什么“不想让Dean遭遇危险”。在那时看起来并没啥道理,但Dean也没有深究。

然而到了现在,一切突然就都对上了,Schmidt-Nielsen所写的那几句话飘荡在Dean的脑海里:

“换羽是极耗能量,筋疲力竭,极其危险的过程……被孤立的天使在换羽过程中死亡并不罕见。”

Dean盯着他,说道:“Cas?”

但Cas不肯看向他的眼睛,他只是低着头看着那些三级飞羽,双臂抱胸。

“钛合金,Dean,”Mac提醒他,“羽毛。环氧树脂。”Dean不得不竭力让自己重新集中注意力。

Mac翻了个白眼,继续说下去:“那么我的计划是,老鹰,接着先检查一下你所有的羽根,看看我们能把针插进去多少。一旦我们搞清楚每根羽毛上的针应该留出多少,我们就可以把针粘进T1到T3,以及T8到T15。然后再把它们粘进去。环氧树脂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固化,所以这些会花上几个小时。另外,要注意不是每根羽毛都能成,尤其是T8,但我们总要试试。哦还有,我还想到我们可以试试把T4到T7的残端也堵上,如果你想试试,即使没羽毛只用一点钛合金针也能让它们闭合。听起来不错吧?”

Cas点点头,咬着自己的嘴唇。他仍盯着那些三级飞羽。

“Castiel,”Mac说着,不得不走到Cas和那些三级飞羽之间,这样才能让Cas看着他。“你准备好了吗?你确定这就是你想要的?”

Cas最终盯着Mac,凝视着他好一会儿。

“是的,”Cas说道,“我对你有信心。”

这句话让Mac眨着眼。Dean和Sarah互相瞥了一眼。

这是你的问题,Cas……

显然,Cas已经决定要解决这个特别的问题。

Mac冲着Cas点点头,他往床垫做了个手势,“那么上去吧。老鹰,面朝下躺好,张开翅膀,Jake,不如你帮他把翅膀展开,我要把所有的残端都检查一下。”



___________

碎碎念:

缓慢进行中。

丁一安抚就恢复常态的卡,就像原剧里气势汹汹被丁一拦就停下的卡一样。。

卡在意的只有丁。


很喜欢北麻的一点就是,她把原剧的点滴和同人文联系起来,比如这次的换羽和卡在炼狱里消失。说实话我到现在还是无法理解把炼狱那段解读为卡是“抛下”他,明明就是卡怕他危险而选择独自面对,让他远离危险。不过炼狱时候的丁真就是纯粹地追着卡,连怪物都知道,“你的天使”。


评论(11)
热度(33)

© Ladio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