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ious

BJD/娃妆/destiel/猫/花/手账。。。/anything interest

[授翻-Destiel] 你能坚持住~You Can Keep Holding On 07

你能坚持住~You Can Keep Holding On 07

by Northernsparrow


完整字体搜敖3我的ID或是SY





30分钟后,他们仨全挤在一家深夜汉堡店内。这是一个半圆形的小卡座,墙面也是弧形的,带着软软的填充物——Cas坐在中间,Dean和Sam一左一右夹着他。Dean给大家点了汉堡和薯条。甚至连Sam都没有意见(那些关于健康食品的废话他今晚只字不提)。他们全都饿坏了,特别是Cas像是快饿死了。很快Sam不得不阻止Cas在食物送上来之前从瓶子里倒出一大勺番茄酱,直接往自己嘴里塞。(“这不是蔬菜,Cas。我不管Claire怎么说,你不能直接吃!它得和食物一起吃!”)

有那么一会儿,Dean坐下来,任由自己倚在靠背上,欣赏着Sam喋喋不休地教着Cas如何正确地使用番茄酱。

接着,Dean甚至任由自己又有一会儿,相当试探地,去想着一切真的都很好。

这一次,在他脑后那忧心忡忡的声音确实消失了。

感觉很奇怪。

只持续了几秒。当女服务生端着食物,把汉堡摆在他们面前,然后是薯条,他们的啤酒,以及奶昔(Cas两者都要),当Cas开始狼吞虎咽地消灭他的汉堡,Sam在Cas的薯条边上挤出一小条番茄酱,Dean开始有了新的忧虑。他开始担心什么时候他会从这个美梦中醒来。

因为这一定是个梦,对吧?

他们找到Cas,Cas很好,一切都很好,所有那些可怕的事全都结束了,一切都像Dean想象的那样结束了。直到这家汉堡店。

甚至还有额外的乐趣,那就是一瞥见Cas那疯狂的-乱糟糟的发型就忍不住暗自窃笑。这会儿它已经干了,看起来很滑稽,一簇簇头发支棱着,朝着各个方向。(当然了,不知怎的Cas看上去还是很棒。)

千万别醒过来。Dean边吃边想。

Sam已经开始对Cas讲述英国姑娘的那些事(他们在车上给他快速说了一通,但还没来得及告诉他细节)。Cas立刻又开始埋怨自己太过粗心大意才“让”他自己给驱逐了,于是接下去的半分多钟,Sam和Cas又开始争论谁的错最大。Dean在边上干瞪眼,翻白眼,终于不得不插嘴道“都是那英国妞的错。你们谁都没错。现在给我吃。”

不过Cas还有更多的疑问,他转过去问Dean,“但是Dean你呢?你是怎么活下来的?”

“就像我在车里说的,”Dean说,“Chuck把灵魂炸弹给封了。”

“是啊,但到底发生了什么?”Cas问道,“他们怎么说的?”

Dean告诉他Chuck和Amara最终化为两股烟,盘旋着绕在一起。(他还没来得及提到妈的事。太困惑了,简直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Cas慢慢点着头,一边听着Dean描述Chuck-Amara的最后较量。

“实际上,这一切都是有道理的,”Cas说,“我得说,看到他们互相影响的方式,他们的兄妹关系——像这样——至少让我领悟到为什么天堂总是如此。为什么天使们总是这样。”他疲惫地叹了口气,若有所思,“我们天使本应是兄弟姐妹,但似乎我们总处在这样的冲突中。互相争斗,把彼此关起来……纠正彼此的……”(Cas在这里停了下来,久到令Dean不禁怀疑,纠正就意味着折磨?)“……现在我想知道Chuck在创造天使时是否就想着Amara。也许那些紧张的关系只是一种回响……渗透到我们身上。”

“你有机会和Chuck谈过吗?”Sam问。

Cas又沉默了,盯着他的炸薯条。他慢慢拿起一根,抬起头,说道:“几乎没有。当然,他病得很重,而且说老实话,在Lucifer走后,我自己也感觉不太舒服。”他用炸薯条戳了戳番茄酱,怀疑地盯着它,又说道:“当Lucifer走后,我发现自己比本该有的更加精疲力尽。”

“啥?是因为他被那样扯出去吗?”Dean问道。

“或者是因为他对你一直施加影响?”Sam问道,他和Cas飞快地对视了一眼。

“我想,两个都是。”Cas说着,又低下头盯着薯条。他没有再说出更多细节,只是吞下了蘸着番茄酱的炸薯条。

薯条似乎是个相当不错的体验。Cas闭上眼睛嚼着,全神贯注,等他一睁开眼,他立刻又抓了好些薯条,蘸了点番茄酱塞进嘴里,一次一根,显然兴致勃勃。他每次都闭上眼。Dean边看边笑——看到一个天使那么喜欢吃炸薯条,真是太可爱了。

Sam终于忍不住笑着说:“我猜它比分子的味道要好吧?”

Cas咀嚼了一半停了下来,睁开眼睛。他点点头,把那口嚼完咽下去,说道:“好久都没觉得食物味道这么好了。我很享受。”但接着他皱着眉头又说道:“然而我担心这也意味着我真的一点力量都没有了。”

“完全是人类?”Dean问道。

Cas又点点头。他又拿起吃了一半的汉堡,咬了一大口。再一次,他显然吃得津津有味,但等他又咽下一口,他看着手中的汉堡,露出略显忧虑的表情。他慢慢地说道:“我猜我得想清楚接下去要做什么。”

“你知道吗?”Sam说,“我想你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

“什么?”Cas看着他,“这是什么意思?”

Dean放下他吃了一半的汉堡,略靠向Cas,甚至用一只胳膊肘撑着后面的装饰板,以便更容易正对着Cas。Cas稍微侧过身,望着Dean,后者说道:“好吧,听着。那么,你不必再跟着Chuck以前的计划了吧?你已经不觉得必须遵从上帝的计划了吧?我知道你已经有段时间没这么做了,但现在已经完全没必要了,对吧?”

Cas很肯定地点点头,说道:“首先,他已经走了。我想,甚至已经不存在任何计划了。而且……我得说,见到Chuck,至少有件事清楚了。他是那么……”Cas斟酌着用词,手里拿着汉堡比划着,“容易犯错。”他终于补上了。“相当,几乎,一直如此。我已经不再相信我们天使曾被教导过的,上帝绝对正确,他的所有举措必然有益,他有一个完美的计划。”停顿了一下,他又补充道:“实际上我不相信他真的有过什么计划。”他又吃了一口汉堡。

Dean点点头。“那么你就不用担心了。而且你绝对没再被附身吧?一点也没有?”

“什么?哦不,没有。”Cas咽下那一口汉堡,相当认真地看着Dean。“没有,Lucifer真的走了。”

“没被咒语控制着?”Dean问。Cas又摇摇头。

“没被洗脑?”Dean问。

Cas皱起眉头,盯着Dean。“没有。”

Sam插嘴问道:“天使内战还在打吗?”

“这我不知道,”Cas说,“我当然希望没有。”他来回打量着他俩,意识到了什么,然后他放下汉堡。“你们到底要说什么?”

“你什么都记得喽?”Dean问道,“你知道你是谁?”

Cas说着“确实记得,”,这会儿他的下巴扬起来一点儿,脸上又露出一丝微笑——他现在已经琢磨出他们到底想说啥了。

“很好,那么,”Dean说道,“你怎么想,Sam?”

“我想这听起来像是个完全自由的天使。”Sam说着,Cas盯着他。

Dean点点头,说道:“Cas,我们也是。没战争,没天启,没利维坦……啥都没了。都结束了。没人会死,没人被附身。我们自由了。”

Cas这会儿凝视着Dean,似乎还未完全明白,于是Dean咧开嘴,冲他露出大大的笑容,他靠近了点,像是要用微笑拥抱Cas。他说道:“Cas,现在没啥好担心的了,明白吗?啥问题也没有。终于,我们全都自由了。”

Cas像是陷入沉思。他又低下头看着他的盘子,盯着炸薯条和那一点儿番茄酱,像是要把它们当作重大的宗教文物研究似的。

Sam解释道:“Cas,来的路上我们一直在想,我们终于能做自己想做的事了,要对付的也只是普通人的问题,比如抵押贷款。”

“白蚁。”Dean说。

Sam点点头,又补充道:“我想对你也是一样。”

“就是说,我会有白蚁?”Cas说得很慢,抬头看了Sam一眼。

“是说你可以做任何事,想干啥就干啥,”Dean笑着说,“你不是一直崇尚自由意志吗?但要知道,我觉得你从没真正自由过。”Cas瞄了他一眼,Dean继续说道:“想想看,你从没能真的有机会做你想做的事,总有啥迫在眉睫的灾难,你没得选。但现在……”Dean摊开双手,环顾四周这一宁静的餐厅。“一切都很好。”

Sam问他:“那么你真正想做的是什么?”

Cas来回打量着他们,眼中流露出近乎严肃的神情。然后他凝视着半空中,脸上浮现沉思的表情。

“我需要思考一下。”Castiel慢慢地说道。

“你可能需要几天适应一下,”Sam说道,“算是亲身体验吧。”

 

 

△△△

 

 

 

A/N – 明天再来。(抱歉这几章很短,最近我的工作量太大了……)希望你喜欢我的小故事!另外,一如既往,希望你能留言,随意评论,这令我快乐:)


_______

碎碎念:

真正的自由宛如梦境。

普通人生是奢望。

但现在还有快乐和简单的幸福。


到AO3更这篇的时候发现时间是229,对啊,距离上次更新已经过去了整一个月,那美好和幸福再也不会回来,再也不是普普通通的一点即可,就算这样简单的事也要费尽周折才能办到了。


这只能让我更加痛恨。


前几天偶然才知道有文学bot的存在,我不常看这些,同样是被灭掉的,非常美好的一个小圈子。其实227并非某个特定圈子,而是无数普通人,而且也将,永远记得。


评论(10)
热度(36)

© Ladio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