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ious

BJD/娃妆/destiel/猫/花/手账。。。/anything interest

[未授翻译]人皆有权-17

人皆有权 17

Every man's got a right

by MollyC

原连接见第一章





要我来说拉斐特不算个能给人好感的小镇,而它有着众多汽车旅馆,我以为得花上漫长的一天来搜寻。但我们运气不错。当我们第三次停下车,Dean从车里爬出,要到前面的办公室去询问,而我转过头,目光飘过扇窗,竟然看见Sam在半掩着的窗帘后。“Dean,”我说,他回过头看我,而我冲着那方向点头示意。

“谢天谢地,你没事。”Dean低声念叨着,他的宽慰溢于言表。但过了会我看见Sam动了,而Dean突然露出微笑,“哇哦,你岂止没事。Sammy你这淘气的小家伙!”Dean的视角比我略好,我不得不靠近点去看看他到底指的什么。

Sam并不只是一个人,一开始我看见一个身材娇小,深色头发的女性,一阵慌乱涌现,我以为那是Ruby——当然,这不可能,这会她都还没能逃出地狱。接着那女子转过身,我能更清楚地看到她。她和Ruby偷来的身体在身材和发色上很相似,但我仍认出她来。

“那是Ava Wilson,”我说,我和Dean靠得够近了,都能感觉到他的惊讶。“她是那些特殊孩子中的一员——就象Sam,Azazel喂她喝过自己的血。我不知道你们这么快就遇上她了。”我知道当Sam在Cold Oak遇上她时,她已经变得很危险。现时,她可能只是个普通的年轻女子。她和Sam坐在桌旁,俯身在看着什么。

“啥,你认为Sam是来这里见她吗?这事和黄眼有关?”

我打量着Sam,他看着Ava,后者正说着什么。我无法看出她在说啥,唇语不是我掌握的技能。“我不知道,”我回答着,“我想是的,但象我说过的,你从未说——”

射击者靠得太近了,Sam的窗玻璃破碎的声音瞬间被枪声本身盖过。Dean和我立刻伏下身,他的本能反应来自John的灌输,而我则是通过痛苦的经历学会的。

过了一会,Dean猛地把车门打开,“快把Sam弄出去,”他背对着我丢下这句话,在我还没能跟上他时就冲出了车子。我浪费了快两秒咒骂着他,爬过座椅从驾驶那边的门下了车。这个位置距离射手最远。我瞄见Dean向着街对面的楼冲去,那是狙击手的最佳位置点。“该死的,Dean。”我喃喃地说,当然他会直扑射手。这不是我的Dean,那位最终,终究学会在热血上头,看也不看就冲上去之前,选择花点时间冷静思考。而这一击是冲着Sam而来的。

没有更多的射击,这意味着胜算还是很大的,狙击手仍专注于他的视界,瞄准着Sam的房间,看他是否击中目标,或准备着下一击,可能他完全不知道Dean也在这里。如此一来,我走到Sam的门前都应该是很安全的。但如果我推测出错,这么毫无掩护地晃过去无疑会让我成为一个闪闪发亮的靶子。我转过身溜到另一面,如此一来我就能靠着Impala的后备箱掩护我,以便更好地观察那栋楼。

我已经看不到Dean了,估计他正想办法上到屋顶。我的角度很糟,但狙击手并不象他自以为的那么好;我确信自己看见了来复枪管的末端。他有点太靠近边缘了。我把手伸进车里,掏出我的帽子,在车顶上挥舞着。枪口仍纹丝不动。我正要站起来,屋顶一阵闹腾,枪口消失了。“哈。”我轻声说道,我看见熟悉的颜色闪过,那是Dean的衣服,那就意味着狙击手已经解决了。我把钥匙从点火器里拔出,关上车门朝Sam的房间走去。迅速,但无需奔跑;我们已经做了太多引人注目的举动了。一路上我都有种被盯上的感觉,背后好象有虫子在爬,好象有谁会往我身上丢点什么,但什么也没发生。在门口我敲了敲门,叫道,“Sam,是Cas。”在Sam回答之前他停了好长一段时间,我都开始担心起来,但Sam随即问道,“Dean在哪?”

“他去追那个狙击手,”我回答。“我们得离开这里。”过了一会Sam开了门,只留出我能进去的宽度。“我得收拾一下。”他说,“Ava,这是Cas。他是我朋友。”Ava小心地站在避开窗户的地方,用她的大眼睛看着我。考虑到目前的情形,她平静的样子令我印象深刻。我冲她一笑,而她怯生生地点了下头。

与此同时,Sam一边说话一边走动,打包他的行李,有如Dean那般高效。我注意到他在留意着我,但并没让我有被侮辱的感觉;从他的角度来看,对我带点怀疑还是明智的。

我靠近窗户,贴着边缘向外看去,直到我能看到街对面的楼。看不到Dean,也没有任何动静。我大概搞出了点什么声音,因为Sam突然问,“什么事?”

“OK,哇哦,稍等一会,”Ava说,她向前一步,冲窗外一瞥,又退回原处,“谁是Dean?”

“我哥哥,”Sam边说边把他的笔电塞进包里。

“而他去追个带着狙击枪的家伙了?就他自己?”

Sam和我看了彼此一眼,“Dean……他在军队里呆过,”Sam说,“他能保护好自己。”

“我还是要报警。”她说。

“不!”Sam和我齐声喊道。Ava犹豫了,她把手放在手机上,Sam急忙补充道,“那些梦,那些东西?这对警察来说有点怪,不是吗?”

“我们至少得先确定Dean没事。”我说。屋顶上仍旧动静全无,我开始担心起来。

Ava叹了口气,说道,“好吧。但要是我们又遭到枪击还是别的什么,别怪我。”

Sam丢下了他的行李,我们三人穿过街道。枪手所在的楼只有两层高,我们很容易就爬上了平坦的屋顶。但上面没有人。

“你们确信我们不应该告诉警察吗?”我们在屋顶的边缘走动,Ava问道。她听起来又可怜又困惑,我替她难过。

“相信我,这没啥好处。”Sam说着,跪了下来。他拣起个什么闪闪发亮的东西,丢给我:一个弹壳。我查看了下。

“点223,”我说,“CS5?”

[Cass在这里说的是Subsonic,意指ConcealableSubsonic/Supersonic Suppressed Sniper System=隐蔽性亚音速或超音速消声狙击手系统。而这种枪全名为麦克米兰CS5狙击步枪,可以狙击800米左右的目标,所以接下去Sam才会提到抑制器。]

Sam点点头,回答道,“射手一定是在步枪上放了个抑制器。”

“伙计,你们是什么来头?”Ava问道。

Sam看向我的眼睛,耸耸肩,“Cas曾和Dean一起服役,而我们的爸爸曾是海军陆战队。自然就会了。”他站起来拿出手机。

“你打给谁?”

“Dean,他应该在这里。”Sam说。他按下快速拨号键,等了好久,明显电话正转到语音信箱。“Dean,是我——你没事吧?听到留言给我打个电话,或者半小时后我会再打给你。”他挂断了电话,脸上一副很不高兴的表情。“我该去把行李收拾完。”他说。

 

-*-*-*-*-*-*-*-



以下依旧碎碎念


翻译这篇有些相关(电影,台球,武器...ect)对我来说是全然无知的,这时候唯有搜索相关知识。这里提到的cs5,点223其实找了好久,最后估计是这款。鉴于这个距离就在街对面,800米就太远,所以和下文的抑制器也算对得起来。有兴趣的人可以去搜下这武器的图片。

前三季因为后面掉了Cass坑后基本都没再看,加上当时看这个是当成睡前故事看的,就是……实际是半睡半醒之间。翻译到这个位置我竟记不得有发生过这事……这段对应的剧集合是210。

现在再回去看真是百感交集,Dean很好,Sam也不错,但如果没有Cass,就是普通的睡前美剧,用来打发剧荒吧。当时听说有12季的时候还以为会看上好长时间,怎想到大概也就三个月?

哦不过一直在反复看也算看上好长(感觉还会继续下去)时间了。

评论(7)
热度(34)

© Ladio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