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ious

BJD/娃妆/destiel/猫/花/手账。。。/anything interest

[授翻-Destiel] 飞翔~Flight 57

飞翔  Flight 57

by NorthernSparrow


原文连接见01


完整字体见AO3 works/18360050

或SY



△△△

 

 

Dean径直向那座山进发,尽可能沿着龙卷风切过的轨迹向西。他深一脚浅一脚地走了一段,然后往南横穿过田地。自暴风雪过后,雪已经有些融化,如今又再度结冰,所以Dean几乎就能在结了冰的雪面上跋涉,但有时也不尽然。大概每走三步,他就会一脚踏破薄薄的冰面,踩进大概一英尺厚的松软积雪中。这让他走起来很是艰难,不一会儿就气喘吁吁。但他还是尽可能加快脚步,很快就到了山脚下,开始艰难地向上爬。往上,往上,一路往上,偶尔在雪地里打滑,好几次一屁股撞到了厚厚的雪堆里。

等到Dean爬到山顶时他已经喘得相当厉害了。

而在那儿,是Castiel。

他平安无事。

他只是站在那里,双翼张开,背对着Dean望着西边的景色,朝着暮色时分的太阳。风吹在他的脸上。

Dean松了口气。然后他不得不低下头,喘着粗气,因为这比他自己敢承认的还要害怕得多,他是那样挣扎着尽可能快地穿过那些积雪,实际上他已经快冲到山顶了。他的心脏剧烈地跳动着,一下下有如重击,直到这时他才感到寒冷的空气灼烧着他的肺,让他不得不弯着腰,把手撑在膝盖上喘了好一会儿,像是刚跑完奥运百米竞赛的选手一般。他站在那儿弯着腰,气喘吁吁,但头却扭着抬起来,这样他就能一直盯着Cas了。

Cas甚至都没注意到Dean出现在他身后。他像是完全都没听到Dean那有点儿吵的喘气声。Dean就距离他30码远,但在山上风声相当大,一股冰冷的风一直在吹着,Cas也许只听到了风声。

Castiel站在山顶最高最高的地方。山顶上几乎已经没有树了,只在一侧有棵枝干崎岖的老枫树,在无尽的寒风中扭动着。在枫树边上有个稍微隆起,高于地面的小土堆,上面覆盖着薄薄的积雪,Cas就站在这小土堆的最高处。事实上,他似乎是发现了一块相当大的石头,大概四英寸高,宽度也有一两英尺,把它拽到了小土堆上(Dean能看到拖拽过的痕迹),他把石头拖到土堆的最高处,然后就他就站在那块石头上。

想来这样他就能再站得更高点,还能再高个四英寸。

风猛烈地吹在Cas的脸上,他的右翼几乎完全展开,稍微前倾,这样一来就与地面平行,长长的飞羽完全张开。整个翅膀就像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完美结构。顶着风摆好角度,准备起飞。

为天空而生。已准备好随时飞起。

但附在了错误的身体上。

而他的左翼——当然了,只打开了三分之一,而且也不像另外一只那样可以摆出角度。看上去Cas无法完全转动翅膀,让羽毛得以和地面平行。而且在三级飞羽被切掉的地方,羽翼间那可怕的豁口看上去也相当明显。即使从Dean站着的地方看过去,他都能看见翅膀上那部分裸露的皮肤,甚至还能辨认出那长长的手术疤痕以及那些小小的创可贴。

还有那些已经消失了的三级飞羽所残留下来的短短的羽根。

Dean的呼吸终于稍微平复,他站了起来,花了点时间发了条短信给Sam:“找到了。他没事。地堡见。”

几乎是瞬间回复就来了:“他妈的哈利路亚。”他把手机塞进口袋,抬头看向Cas。Cas仍没注意到他。

Dean走近了点,慢慢走到Cas身边,然后他才发现Cas闭着眼睛。

也许他只是要感受风吹过他的翅膀……

“嗨,Cas。”Dean温和地说。

Cas跳了起来,他的右翼猛地拍了一下,甚至左翼都跟着小小地拍了一下。这不对称的拍打似乎使他失去平衡,在岩石上绊了一跤。他转身面对着Dean。

“哦,对不起,”Dean说,“不是故意要吓你一跳。”

“Dean,”Cas喘着气。他把翅膀稍微收拢,右翼收到和左翼差不多的位置。“我没听见你来了。”

“你出来散步,嗯?”Dean大胆地试探,“我们正找你呢。嗯……我们有点担心。我试着向你祈祷但我猜你没听见。”

Cas的目光瞥向一边。

Cas把头转开,又凝视着田野。“我听到了。”

“哦,”Dean,“呃。抱歉,最后那次祈祷,呃,我……”

“没关系的,Dean,”Cas说,“我很抱歉给你造成这么多麻烦。我没想到会让你这么担心。我只是想……”他停了一下,仍凝视着西边的田野,“我只是想到这儿来,然后……看看周围。”他说。

Dean瞥了眼周边的风景。“是啊,这上头景色不错。”他说。

片刻之间,他们俩一同凝视着田野的景色。现在,灰色的云层正从头顶飞速掠过,几片淡淡的阴影在下面的雪原上轻快地飘过。天越来越冷——夕阳已经沉到相当低的位置——但Cas似乎浑然不觉,或者,也许他只是不在乎。

“这上头有点冷了,嗯?”Dean说。

Cas没有回答。他的目光依旧徘徊在那片原野上。

“Cas……”Dean试着问,“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关于三级飞羽?”

Cas飞快地瞥了他一眼,眼神锐利,接着又静静地凝视着那片景色。他的嘴抿得很紧。

“我们找到了一本书,”Dean说,“那本《天使生理学》——”Cas回过头来,带着明显惊讶的表情,他淡然一笑,摇摇头,又看向别处。

“我该猜到你们俩无论如何都会找到那本书的某个版本,”Cas轻声低语,“真有你的。”

“为什么你不告诉我们,Cas?”Dean问道。“你一早就知道了,对不?”

Cas低语道:“Dean……”他停了一会儿,轻轻地叹了口气,他的肩膀垮了下来,眼睛低垂,看着积雪覆盖的地面。他说:“我一醒来就知道了。就在手术后。我知道我失去了一些三级飞羽。”他停了一下。“我知道这是一种可能,我只是设法说服自己,也许它还没那么糟。”他叹了口气,低头望着自己的左翼。

“Mac曾试过不去剪断它们,”Dean说,“他真的尽力了,Cas,他问过我这个——”

“他别无选择,”Cas说着,实际上还耸了耸肩。“如果他没把骨头拼回到一起,那我早就死了。荣光最终也会从骨头断了的地方流失殆尽,然后就完全无法呼吸了。Mac救了我的命。他不可能有别的办法了。只是……我……”

他停了下来,凝视着地面,接着他的声音异常轻柔,Dean完全听不出他说了什么。

“啥?”Dean问着,接近几步。

“我那么努力,”Cas重复着,近乎耳语。当他站在那块小小的岩石上,他的翅膀慢慢地收紧。Dean不得不靠得更近,只距离一两英尺,才能听得更清楚些。Cas重复着,仍是轻声低语,“我那么努力,Dean。这真是太难了……这是我曾做过的最难的事。我那么努力去做……”

“啥?”Dean说,“那么努力去……做啥?”

Cas抬起头,向着那一片原野望去。看着那片景色——于高处所见之景。

“学会做人。”Cas轻声说道。

“你做得很好,Cas。”Dean应道,一时困惑着这到底是啥意思,但他决定无论如何都要以示支持。“你做得简直太棒了。”

“我做得很一般。”Cas静静地说。他的视线快速地扫过Dean的眼睛,然后又瞥向远处,继续看着眼前的景色。“我做得很一般。但我确实在学。我活了下来,我学会了。我学到的那些足够照顾好我自己。即使那水准很低,但仍然,我设法找到了一份工作,赚了点钱,能买我自己的食物……我有自己的地方可住,那间小屋,记得吗?……我学会了乘车。买牙刷。买食物。我甚至交了些新朋友,Dean。当然不是像你或Sam这样的朋友,但……我能和人们交谈。我能向他们打招呼。记住他们的名字。能与之交流……”他又停了下来。

Dean开始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了。

Cas深吸了一口气。“现在我再也不可能做人了,Dean。我永远也无法融入。好吧……我猜我以前也没有完全融入,但我还过得去。我做人还算过得去。但现在……”他发出刺耳的笑声,“我甚至都不能去图书馆。我没法去借本书。如果我需要,我甚至都没法去买条面包。我再也无法找份工作。甚至连Gas’n'Sip的工作都够不上,Dean,那份你如此鄙视的工作——”

“我是个混蛋。”Dean轻声说道。

“嗯,那时候你嘲笑过我,Dean,如果那时候你就想笑,那现在你真应该笑了。因为如今我连那份工作也永远干不了了。我甚至永远不可能租个地方给自己住。或者住到无家可归者的收容所里。我甚至连走进商店给自己买点吃的都做不到。我不能让人看见我。就是这样。你说的是对的。”Cas看了看自己的右翼,然后又看向左翼,当他又开始说下去时,他的声音变得断断续续,支离破碎。“我所学会的一切——我所做的一切,Dean,那些努力,现在全都没用了,我失去了一切。在这之前,我失去了作为天使的过往,我失去了天堂,但至少我能作为一个人类重新活下去。”

Dean盯着他,直到如今他才真正明白这究竟是什么问题,它突然浮现出来,如此清晰。

对Castiel来说,当他被逐出天堂时一定是糟糕透顶。但如今Cas也被从人世中驱逐了。那些他所珍爱的人类,那些他如此迷恋的人类,那些他为之付出一切的……

现在,Castiel被完全拒于人类的世界之外了。

“我失去了天堂,现在我失去了地球。”Cas轻声说道。他又凝视着那片空旷的原野。“我还能去哪?我能怎么办?我甚至都不知道我算是什么。我现在是什么,Dean?既不是天使,也不是人类。我想Ziphius说得对——我是个怪胎。”他叹了口气,补充道:“我就是你们猎杀的那种东西。”

“不,Cas,不对——”Dean想打断他,但Cas根本没在听。他继续说着,重复着——“我能去哪?我该去哪儿?我不可能和你和Sam在一起,你们需要旅行。在你们离开后……昨晚我才意识到我甚至无法喂饱Meg。一旦你和Sam离开,我都无法替她买更多的猫粮。昨晚我数了数剩下的钱,发现我只剩两块四角二分,而我根本没办法再赚到更多,那些只够我再买两罐猫粮,靠这点儿只能坚持到下周。但接着我才意识到我根本不可能走进商店!我连给她买两罐猫粮都做不到!我苦苦思索着还有什么别的办法能给她弄到更多的食物喂饱她,但什么都想不出。我想了好久……最终我想到求Sarah带走她。”

自始至终,Dean站在那儿憎恨着自己,一想到Cas就那样独自躺在他的房间里,整整一个晚上在黑暗中为所有这一切忧心忡忡,他简直要吐了。

Cas是真以为Sam和Dean会放任他和Meg挨饿?他真以为他们会这样留下他独自一人撒手不管?

也许,因为Dean以前确实曾把Cas抛下,任他自生自灭。实际上,有那么几次。甚至就在不久前。

也许他整个晚上都无法入睡觉,光担心着这些,Dean想着,心烦意乱。我应该和他呆在一起。我应该和他呆在一起。

Cas继续说道:“但即使我想出可以把Meg托付给Sarah,我意识到不管怎样我都会饿死了。因为我连替自己买食物都不可能。而我也不可能跟你一起走,Dean,连一点可能性都没有,因为我连你的车都进不去!而且,我只是……我现在完全没用了,Dean,我只是个麻烦。”

Cas的脸向着稍微远离Dean的方向,面对着落日,他的左翼离Dean最近。于是Dean伸出手放在左翼上,就放在翅膀弯曲的地方。Dean本想深吸一口气,说出“我们绝不可能放着你Meg挨饿至死,你这个白痴,”但就在这时,Cas几乎是漫不经心地随口说道——“于是我决定,最好是自行结束我的生命。”他这么说着,一只手从他那件抓绒夹克的口袋里抽出Dean的象牙柄手枪,另一只手一甩,天使之刃瞬时就从外套袖子里滑入他的手中。



——————

碎碎念:

卡说出要结束他的生命时,我整个人都凉透了。他确实是很仔细地考虑过了,非常仔细,因为在遗忘里,丁确实把卡赶出去了。

卡在这里的反应,我觉得,卡对生死的态度是和人类不太一样的,毕竟天使。他看得很淡。他的求生欲更多的是因为丁(想想之前翅膀折断那次丁要他承诺坚持下去。)


卡变成人类那一季,虽然颜值也是非常高的一季,但里面的剧情却太令人痛苦了。被赶走的卡,在便利店里的挣扎求生。在剧里轻描淡写,但北麻却好好地考虑过了。她还有篇短篇20元,是以另一个角度描述卡可能的情形。那篇相当黑暗。如果有一天沦落到不开心了,可能会考虑翻译出来吧。


丁哥上山找卡这一幕有一张插图的,但由于我实在审美不来,所以不搬运了。想看的人可以直接上AO3搜索Flight的这一章节,有连接。

评论(18)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dio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