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ious

BJD/娃妆/destiel/猫/花/手账。。。/anything interest

[授翻-Destiel] 飞翔~Flight 52

飞翔  Flight 52

by NorthernSparrow


原文连接见01


完整字体见AO3 works/18360050

或SY


今天CH14完结


△△△

 

 

这次手术很快就完成了,只花了半个小时,只给Cas的翅膀上了麻醉,而Cas只服用了少量镇静#。(不能再一次和被*药弄醉了的Cas聊天,Dean倒是有些失望,但生活本就如此,总有小遗憾,对吧?)整个过程也无须切开Cas的翅膀。Mac松开所有螺丝,花了点时间小心地把每根固定在骨头上的钛合金针移出来,但他无须切割。整个过程非常顺利,钉拔除后,只在Cas的皮肤上留下一连串小洞。Sarah往每个小洞都涂上抗生素,又分别贴上创可贴,并给Cas(以及Sam和Dean)下了严格的指示,务必保持伤口干净,注意有否感染。这样就做完了。

骨头痊愈了!钉也取出了!当然,翅膀还需要进一步康复。那些钉子留下的小孔深入骨头,必须等着“矿化”。还有一整片皮肤*露着,几乎就像是一只胳膊,上面那些毛茸茸的小羽毛全部都被拔掉了。更别提那些剪掉的三级飞羽,当然它们会再长回来。Cas仍未试着动动翅膀,实际上,Cas都还没来得及好好看看它。

但,骨头已经痊愈。这肯定是好消息,对吧?

 

 

△△△

 

 

到了下午局部麻醉的药效褪去,Cas的翅膀终于恢复一些知觉了。Mac给他一些止痛药(显然无论动作再轻柔,从骨头上拧下钛合金钉到底是会有些不适)。到了晚上Cas说他已经能稍微动动翅膀了,于是Mac让他站在一面大镜子前(Sam和Dean从后头的卧室找了一面,推到了图书室),最后再检查一次,评估翅膀的状况。

“现在,试着展开它,”Mac说,“轻轻地,动作要非常轻。我要警告你,它可能还没有太大的活动范围。现在,继续,把它打开。”

Cas迟疑地看着他的翅膀。

“张开翅膀,老鹰。”Mac又说。

“我正努力,”Cas说,“它张不开。”

“没事。放松,让我帮你打开一点。”

Mac小心翼翼地握住翅膀,稍微展开了一丁点,差不多只打开了一英寸左右。Cas倒抽了口气。

“疼吗?”Mac问。

“是的。”Cas说。

“哪个位置?”

“在……关节的地方。还有……这里。”奇怪的是Cas指了指自己的胸口,完全没对着翅膀。他甚至揉着自己的肩膀,就在锁骨边上。

Mac挑起眉毛。“真是太令人着迷了,”他又说了一次。“简直太有趣了。你的胸肌可能连着翅膀。事实上鸟类的肌肉就是这样运作的,你揉着的那个位置我猜就是翅膀的主肌腱。这真是太酷了!但撇开这个不说,骨头不疼?”

“嗯……不,”Cas说着,听到有人说他的翅膀或是肌腱“非常酷”似乎让他有点困惑。

“只要骨头本身没事就行,你的关节和肌腱一开始感到疼是正常的。现在再试一次。”

Cas闭上眼睛咬紧牙关,最终,翅膀慢慢地展开……几英寸,然后又是几英寸。非常缓慢。到了翅膀展开至正常状态的三分之一处时,Cas急促地吸了口气,咬住嘴唇。翅膀就停在了那儿。

“很好,这太棒了。”Mac说。

“这几乎就没有展开。”Cas看着翅膀,明显心烦意乱。

“事实上这已经展开得够多了,”Mac温和地说道,“还记得我怎么说来着,它的活动范围可能会缩小点对吧?实际上翅膀在经过几周像这样的固定后经常会活动不开。肌腱收缩了。但这非常好。”

“这根本就不够,”Cas很是固执,“要是我不能展开整个翅膀,那我根本不能飞!”

他的语调开始变得令人痛心,声音发紧。Sarah靠过来些说道:“Cas,我打赌它最终肯定能展开。你得耐心点。”

“她说得对,老鹰。这需要时间。”Mac说,“我们治疗过的那只土耳其秃鹫,记得吗?去年撞断翅膀那只?Roger每天早上都会帮他做运动——Roger训练他要先张开翅膀才能吃到食物,所以秃鹫每天早上都会拉伸一下他的翅膀。进展缓慢,实际上已经有一年了,但情况一直在逐步改善。他现在几乎可以完全展开了。”

Cas用锐利的目光盯着他。

“他能飞吗?”Cas问道。

Mac停了一下。“嗯,”他说,“我的预测是——”

“土耳其秃鹫能飞了吗?”Cas猛地打断他。

瞬间,一片寂静。

Mac承认:“还没有。但我充满希望。”

Cas盯着他好一会儿,然后看着自己的翅膀。

“嘿,”Dean说,“Cas,你大概忘了些事。我都快被你们搅疯了,要我说,你可比一般土耳其秃鹫要聪明得多吧!你能比秃鹫练得更多。”

Sam点点头,也插嘴说道:“如果秃鹫一天伸展一次翅膀,那么你一天可以做两到三次,对吧?或者,十次也行。你可以很专注地锻炼它。”

Cas考虑了一会儿,勉强点点头。但他这会儿咬着嘴唇,看起来仍是心事重重。

“事实上,”Mac说道,“你从镜子里头看看。我想它实际上比你所想的要张得更开些。从你的角度你看不清。到镜子这边来。”Cas看了他一眼,走到镜子前面展开翅膀,他又一次咬紧牙关,尽可能地张开它。大概展开了三分之一。勉强只够看到所有的飞羽。

“你瞧,Cas,”Sarah说道:“看上去是不是很棒?”

Cas没有回答。

Cas只是盯着镜子里他半张开的翅膀。

“Cas?”Sarah又叫着。但Cas似乎一点也没听见。他只是盯着他的翅膀。

慢慢地,他转过身,直到他的背部完全对着镜子,他探着脑袋,尽量往肩膀后面看去,显然是想要看到整个完整的翅膀。

他突然脸色惨白。

“Cas?”Dean发觉了,“你还好吗?”Mac和Sarah迅速抓着他的胳膊。他们想把他带到椅子前面,但Cas完全不肯动,仍死死盯着镜子。

“Cas?”Dean又问,“怎么了?”

Cas异常安静地低语着:“它们全都没了……”

“什么全都没了?”Sam问道。

“三级飞羽,”Cas说道,“所有的三级飞羽。全部……”他从Mac和Sarah的手中挣脱出来,努力从各个角度看着自己的翅膀。他甚至把胳膊伸到翅膀底下去摸摸。Dean眼见Cas的手指摸到了翅膀底部边缘,也就是那些三级飞羽曾在的地方,当他的指尖一碰到那些被剪断的羽毛小小的尖锐的残根,他的手顿时僵住了。

Cas的手指慢慢摸过那一片短短的残根。

他闭上了双眼。

Mac的脸色相当可怕。“我不得不把它们都剪掉。真是太抱歉了,老鹰。我没想到还没人告诉过你。”他阴郁地看了眼Dean和Sam,又对Cas问道:“这个问题有多严重?”

Cas显然正在竭力恢复镇定。他吸了几口气,说道:“我知道……我知道有些羽毛没了。我只是没想到它……它们全都没了。”

“否则骨头就没法愈合了。”Mac一脸难过。“我没法避开它们打好钉子和外固定器,它们确实把骨头拉扯得非常糟糕。仅是羽毛本身的重量就把碎裂的骨头从原来的位置拉了出去。”他犹豫着,又看着Castiel。“我试过不去剪断它们,但我找不到其它的解决方案。老鹰……请告诉我天使是能长出新羽毛的。”

Cas又吸了口气,咽了一下。他终于不再盯着镜子里的翅膀,收回视线,也把翅膀收了起来。最终他说道:“是的。嗯,当然。天使是会长新羽毛。”

Mac立刻松了口气。“哦,所以你们换羽,嗯?你换羽的时候就会长出新的三级飞羽?”

Cas犹豫了一会儿才回答。

他最终回答道:“通常天使一年换一次飞羽。初级飞羽,次级飞羽。是的,还有三级飞羽。”

“初级飞羽?”Dean问道,“次级飞羽?”

Mac解释道:“初级飞羽是翅膀上最靠外三分之一处的羽毛。这些。”他指着那些最长的飞羽,在Cas翅膀的最外侧那些长度惊人的黑色羽毛。Mac继续说道:“次级飞羽是在翅膀中间的那部分,这些非常结实的直飞羽,白色的那些。三级飞羽是在最内侧的三分之一处。他的这些羽毛是灰白相间的。如果是鸟类,三级飞羽就……大部分用来支撑起降,我不太清楚它们天使们身上有什么用处。老鹰,它们是不是很重要?我剪掉它们的时候看到它们简直强壮得可怕。我很担心,但实在找不到别的办法。它们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功能?”

“哦……一些起降……和鸟类一样,”Cas说,“呃……没什么问题。”

确实有问题,Dean想。

Dean问道:“要是你一年就要换一次羽毛,为啥你从来都没提过?”

Cas又犹豫一下,说道:“我想你不会有兴趣的。呃,它……它真的很无趣。没什么大不了的。”

这可是件大事,Dean想。

不管怎样,他以后一定要找Cas问个清楚。

“好了,老鹰,听上去你只需要再稍微忍受一阵没有三级飞羽的状况,对吧?然后它们就能再长出来?”Mac问道。他看起来仍是很担心。

Cas看着他。在这几分钟以来他像是第一次注意到Mac医生有多担心。

Cas下巴绷紧。

“我会没事的,”Cas对Mac医生说道,“我只是吓了一跳。别担心,医生,你救了我的命,而且你也把我的翅膀全都接好了。我非常感激。”Cas看上去平静多了,他又说道:“三级飞羽……只是个小问题。”

“哦,感谢上帝。”Mac大为感慨,“你让我担心死了。”

Cas对他笑了笑,说道:“只是让我吃了一惊。我真的非常感激。”

他甚至又握着Mac的手,再次向他道谢。Mac看上去完全放下心来。

Dean很肯定这里头Castiel有95%都是在演戏。但他掩饰得真的非常好。

Dean迟些时候又试图对Cas问个究竟,但Cas只是重复着他对Mac医生所说过的话——天使每年都要换一次羽;他只是吓了一跳;这没什么问题。Dean仍有所怀疑,但他没什么机会能继续盘问下去,因为他们接下来准备了一顿大餐,然后Mac就让Cas赶紧去睡觉,并严格命令所有人都不得打扰。

 

 

△△△

 

 

Sarah和Sam整个晚上差不多都在聊天。Sam把整个龙卷风的经过又说了一次(她之前也在所谓的“翅膀-汇报”的电话里听说过,但显然Sam按捺不住亲自带着她来了趟龙卷风之旅,把整个故事又说了一遍)。而Sarah则给了他不少针对Cas的理疗方案。这几周来Dean一看到Sam抱着电话进行“翅膀-汇报”就无情地嘲笑他,所以这会儿看到他们真的是在讨论Cas的翅膀,不免觉得有点好笑。

然而,这肯定不是他们讨论的唯一一件事。Dean忍不住注意到Sam和Sarah全都很早就说要去睡了,像是听话的小孩那样分别朝各自的房间走去。

Dean实际上还真有点搞不懂他们俩之间这事儿到底怎么算(Sam对这个话题沉默不语,甚至对Dean最粗俗的笑话理都没理)。但以防万一,Dean尽可能在晚上剩下的时间里避开卧室走廊——如此一来如果有谁想悄悄穿过走廊,从一个卧室跑到另一个卧室,那么他们大可安心去做。Dean甚至志愿邀请Mac参观一下地堡,以便让他也远离走廊。

不出所料,Mac完全被那些与科学有关的玩意儿迷住了——后面的实验室,还有望远镜。当他们回到图书室,那里的桌子上仍堆满了乱七八糟的书籍。Mac径直走向一本他发现塞在最底下的书。

“瞧瞧这个,Jake。这是开玩笑吗,还有这种书?”他说着,把它抽出来,盯着标题。他大声读出来:“《狼人以及其它变形生物生物学导论》。这能当真?等等……真有这玩意?”他开始翻开它。

Dean探头看了眼那本书,“大概吧,”Dean说道:“这么说吧,我很确定在外头还有不少物种是你们动物园没有的。这里还有各种科学有关的疯狂书籍我们都还没分类整理过。Sam还从没看过这一分类——他多半都在研究历史和神话传说。”

Mac从书堆里又翻出两本书,大声读了出来:“《吸血鬼和吸血蝙蝠的营养需求》……哦-哇啊,瞧这个。《嵌合体解剖学:弥诺陶洛斯,格里芬以及它们的近亲》……哦,老兄。”他快速浏览了一下,说道:“你介意我翻翻这些书吗?”Mac又说:“我从来就没见过这种。上帝啊,你瞧这个……《物种数量》!”他已经埋进那本嵌合体的书里,嘴里还时不时念叨着“这简直是太酷了。”

[注:嵌合体即由几种动物的各部分构成的虚构生物。//弥诺陶洛斯(Minotaur):克里特岛上牛头人身的怪物,喜食人肉,尤其是童男童女;著名的克里特迷宫即为软禁它而建。//格里芬(Griffin),出自希腊神话,是一种鹰头狮身有翅的怪兽,也作狮鹫。雄鹰是飞禽之王,狮子是万兽之王,格里芬即是王中之王。]

Dean咧着嘴笑着看着Mac被一大堆稀奇古怪的生物学书籍给迷了个半死。他把一张椅子推到Mac身后,说道:“坐下吧。”Mac慢慢地坐进椅子里,视线仍死死粘在那本《嵌合体解剖学》里。Dean说道:“抱歉现在这里完全是一团乱。你可能听说过,我们刚遭遇了一场龙卷风,整个图书室都被搅得乱七八糟。嘿,要不这样,你喝上一杯,边喝边看?”Dean走到吧台边上,倒了两杯威士忌。

“我会把它们整理归类!”Mac说着,放下手中的《嵌合体解剖学》,已经在翻着另一些科学书籍,很快地把它们分成整齐的几堆。他说:“你看这样如何,这是植物学,这些奇异物种,炼金术可以放在那里……对了……我会把它们分类,按次序放好。然后我再看书,而你的书就能井井有条了。至少这件事是我能做到的。”

Dean不禁大笑起来,他说:“你不必管这些破事,你可是救了Cas。”

Mac抬头看着他。有那么一会儿他的手一动不动,双手各拿着一本书僵在半空中。

停了一会儿,他才把那两本书放下,对着Dean说道:“能治疗你的朋友Castiel是我此生最大的荣幸。”

Dean能理解这点。

Mac稍微转过身以便直视他,并且说道:“Dean。”他突然显得很严肃,甚至也叫回了Dean的真名。“你也许有注意到,我对病人的态度并不是最好的。事实上,根本就不存在这回事。因为我所有的病人全都是野生动物,他们总想杀了我,反正没有一个能沟通。所以我通常的临床做法就是与我的病人搏斗,给他们弄个口衔。我的意思是,我根本就不擅长委婉地告诉他们坏消息,鼓励他们,给他们希望。我可以看得出Castiel出于某些原因,被那些剪掉的羽毛弄得心烦意乱,而且他的翅膀也没能完全展开。我很抱歉不得不告诉他秃鹫无法飞行,但他问了,他该知道真相。而他还不知道最糟的不止于此:事实上,不仅是秃鹫,几乎所有的大鸟要是受了像这样的伤,都永远不可能再飞了。但是Dean,能请你告诉他吗,他不是一只鸟。你所说的完全正确:他能思考。他可以制定计划,他可以照着去做,而最重要的是,他可以进行理疗,而你们可以帮着他。不管怎么说,他是完全不一样的物种!我想说的是,他绝不可以放弃。那么……你能帮他坚持下去吗?也许,给他点希望?”

“我已经准备好了。Sam和我都是。相信我。”Dean向他保证。他递给Mac一杯威士忌,Mac拿起玻璃杯。

“敬我们的帝王鹰,”Mac说,“愿他能再度翱翔。”

他们碰了碰杯,然后一饮而尽。

 

 

△△△

 

 

 

A/N - 

我知道我知道,三级飞羽还是没解释!(我逃)耐心点,这周晚点就会揭晓。:)

要是你们喜欢请让我知道!(如果你们真想让我开心,就告诉我最喜欢哪一幕。祝福那些每次都告诉我喜欢哪一幕的人们,你们是我前进的动力!)很快就再见面啦。

PS:恭喜我的德国朋友,漂亮的进球!


——————

碎碎念:

要怪就怪北麻写的太多细节,所以这章完了,下一章还是和翅膀有关的。

不过,结局肯定是HE,而且,看看进度条啊,本文45章。。。

FIC作者给原剧漏洞的剧情增加了很多细节。SPN不乏惊喜和出人意料的神来之笔,但经常帅不过三秒,草草收兵。

我个人很喜欢Mac那句,……此生最大的荣幸。

和他最后的祝愿。

愿我们的帝王鹰能再度翱翔。


本章缺少的几个字,不影响阅读。只是有点被搞怕了。在看此文的你请继续给我加油哈~

今天为什么过午夜了呢是因为某人在浴缸不想出来。。。。

评论(29)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dio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