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ious

BJD/娃妆/destiel/猫/花/手账。。。/anything interest

[未授翻译]人皆有权-15

人皆有权 15

Every man's got a right

by MollyC

原连接见第一章




拂晓后差不多一小时左右,我把自己从梦境里拽了出来,感觉身体上是休息了,但精神上却象被碾过一般。Dean仍在睡着,他的脸向下压在枕头里,他这么睡也能呼吸总让我觉得吃惊。我快速换好衣服,拿了点我们赢来的钱,写了个便条,出发去买点咖啡。

当我回来时,Dean正在打电话,“……到他的消息,就告诉我。就这些。”我推门而入的时候,他正说着,“是啊,是啊,我知道。但他是我的弟弟。”他看着我把咖啡放到方便他拿到的地方,继续着,“嘿,在我们挂断电话之前,你知道个叫Cas的猎人吗?”他停顿了下,“不,我不知道Cas啥。他大概比我矮个一两英寸,瘦瘦的,苍白,深色头发,蓝眼睛。”电话一头的人说完之前他又停顿了一下。“我们前几天碰到他。他似乎很有料,但他有个很疯的故事。我想知道他是不是在这一带混。比起我们你认识更多猎人。是的,好的,就一会。”他把电话递给我,“拿着,她想知道她是不是认得你的声音。”

当我把电话拿到耳边,我听见一个女人的声音说道,“……真的当着人家的面说这些?Dean?”那声音沙哑,柔和而熟悉。是Ellen。

“他当然就这么干了。”我说,“我相信你肯定知道Dean不怎么老练。”Dean瞪着我,而我没理他。

有那么段时间,尴尬的沉默,接着她说,“那好,我想你就是Cas。”

“是。”

“你好,Cas,我是Ellen。说点别的?”

“说啥?”

“我不知道,随便啥,你的生活?”她轻快地回答。

“我想那会花上很长时间,而我们没那么空。”我说,“要不来点这个:Exorcizamus te, omnis immundus spiritus—”

Ellen轻笑起来,“好吧,我想这够了。把电话给Dean,成么?”

我照做了,他把手机重新拿到耳边。“那么?你不知道。OK,不,这很好。那就……如果你听说任何有关Sammy的事,请通知我。OK,好的,我会再给你打电话。谢谢,Ellen。”他挂断了电话。“Ellen不认识你,这一点算是对你有利的。她认识许多猎人,我们有次在她的地盘上晃悠,就这么认识了。她有个酒吧。” 

“是啊,公路旅馆,我知道。”我坐下,把装了甜甜圈的袋子猛推向他。“我见过Ellen和Joanna几次。而我也告诉过Sam在接下去几周内公路旅馆会遭到攻击——我说这个时你在场?”

“错过了,”Dean说道,“你知道这事的细节?Ellen是个好人,Jo也是。”

“Sam也许会把这事保存在U盘内。”我说。

我这个推测让Dean阴沉着脸。“好极了。OK,好吧,我们需要找个地方查看内容,你也需要些衣服。我们不能在这里逗留太久,万一昨天那帮人找上门来就麻烦了。收拾行李吧。”

当然,主要还是他需要收拾行李,我的所有家当都已经穿在身上了。Dean的打包方式都差不多能开一门课了,这都拜他父亲训练有素。二十分钟后,我们已经能关门走人,而这还摊上了Dean换衣服的时间。当我急匆匆还掉旅馆钥匙走出来时,Dean已经在车边等着了。他手上拿着咖啡,座位上放着炸面包圈。我滑进座椅,我只是瞥了Dean一眼,似曾相似的感觉油然而生,但我对这既不期待也不想要。但是,当他叫我选盘磁带时,我不由得打了个寒战。

我们沿山向下,朝南而去。Dean向着5号州际公路驶去。既然我们对Sam走哪条路毫无头绪,Dean打算找个靠中的大概位置,等着消息。尽管我们才越过加州边界不久,他就宣布需要找个加油站,于是我们驶往最近的出口。我并不知道这小镇的名字,反正我也不在乎,但这个小镇倒不小。Dean给车加了油,然后我们去吃午饭。

我其实并不需要浏览菜单——这差不多已经有个一年左右,当我们停下来找个餐厅时,我开始需要吃点什么,而那会儿几乎也没什么可选的了——但能享受点菜的乐趣十足让我愉悦,我可以来点我想要的,而不是能有点吃的就得感恩戴德。Sam不在场,这就像回到过去,而这回我不会因为Dean和女招待调情而分心。他实在太担心Sam,顾不上了。他直起身来询问女招待镇上哪有Goodwill[PS:Goodwill 美国二手连锁超市]。当我们吃完饭,我们没有直接开回高速,而是按着她的指点的方向而去。

Dean曾教我怎么到店里去买衣服,一如既往,像他曾教我怎么开枪,怎么开车:快速,高效,看得过去就行。花了不到半小时就买了两条牛仔裤,一些还过得去的衬衫,睡裤,一组袜子和内衣,加上一个绒布粗呢袋把这些都塞进去。我们也看了西装,但款式有限,看起来都不合适我,所以我一件也没试。明显这镇上的男人身高比我矮些,至少那些把衣服捐给Goodwill的人是如此。架子上有条蓝色领带,我把它也放到我那一堆里,它和Jimmy的那条如此接近,令我心满意足。我走向收银机,提醒自己一切皆需要付钱。而这时Dean说道,“你也需要件冬天穿的外套。”

“哦,对啊,”我说,“也许来顶帽子?”

Dean耸耸肩,说道,“当然,如果你想要。但确实得有件外套。你可不想染上什么病吧。”

我没回答我并不会生病;对于Dean的记忆瞬时出现在脑海里,让我差点无力招架,在我们搞清楚堕天使特殊奇怪的生理学之前,他曾断然告诉过我,排在他最不想遇上的事中头一位的,就是我得了肺炎。但就算我不会得病,我也确实能感知寒冷,对此我一点也不喜欢,所以外套是个好主意。我的夹克并不厚,在这个国家的某些地方并不足以度过寒冬。

在男式外套的部分并没多少可选余地,但我却中了大奖,一件羊毛的碳灰色大衣于我非常合身,简直就象专门为我定制一般,而它掉到了我的腿上。当我把它穿上,感觉象是件长外套,还挺厚的。这感觉如此熟悉,我不得不停下,深吸了口气。Dean怀疑地看了我一眼,但并未多说,只是评论道,“看起来很合适你。让我们离开这里。”

最终我们还是挑了顶帽子,甚至还有配套的皮手套。然后我们回到车内。我及时制止了自己想提出由我开车的冲动;Dean似乎已经接受了我了解他比他更了解我这个事实,但离他能放任我去摆弄他的baby还远远不够。(我们上一次爬出车子他就把车锁上了,我都不知道为啥,直到他把钥匙在左手右手中抛了几回,突然抛了个弧线,把它丢进了灌木丛里。等他迟些时候决定拆除那些门用来装在另一辆厢型车上,我们不得不打破一扇窗爬进去。)[这段的原文我看得很晕,最后反复看了好几次,想到了剧里的情形,这个应该是2014年Dean已经把BABY给放弃了的时候, 当09Dean看到废弃的 baby时曾经说“what did they do to you?”问了会修车的朋友,拆车门去配另外的车是可行的。]我曾想说服他,如果他这么想强忍着疲劳继续前行,还是让我来开。但我不想再提这个,除非有什么紧急情况必须日夜兼程,而他又撑不下去,那另当别论。

这天的后一半时间就象之前一样,奔驰在路上,极少交谈,以及Dean的磁带所带来的没完没了的摇滚乐。我跟着哼哼,Dean偶尔给我些赞许的目光。虽然有些不合我的口味,但我真的很喜欢Dean的音乐。这不是天堂圣洁的吟唱,而是非常有人性的一面。既然我已经是人类了,我能欣赏这些。


***************


以下碎碎念


S13E23生肉一出,我忍不住用拍了段视频剧透给安利我这剧的直男,搞得他大呼小叫(Dean有翅膀那段)我早就打定主意这季一定要每集都立刻在第一时间看到(没有Cass的除外),还记得上一季节惨痛的教训,因为拖了太久不敢看,但实际也都多多少少知道了,等到看到的时候为着那结尾和最后几集的质量差点崩溃。应该说期望太高反而摔得更惨。对着这剧,根本不可能在INS ,推,LOF上无视各种剧透。

我身边的友人没有人喜欢这剧的,要不是觉得太长早就放弃,就是完全不想看。而推我入坑的神奇家伙则是从一开始就追着的,理由是这剧脑洞太大(我想该仁兄肯定没看过A03的脑洞)但兄弟二人他比较喜欢的是Sam。

于是等他看完就有了如此对话。

“这剧也太能扯了,鬼扯鬼扯。”

“那是谁把这么鬼扯的片介绍给我,推我进坑?”

“你可以不看啊,最近有些片不错您可以考虑看下XXX”

“你看我现在象是能戒SPN的样子么?”




我这一辈子都愿意死在Castiel的坑里,the Only Angel.



评论(1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dio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