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ious

BJD/娃妆/destiel/猫/花/手账。。。/anything interest

[未授翻译]人皆有权-14

人皆有权 14

Every man's got a right

by MollyC

原连接见第一章


如果我不知道要留心这个,我就会忽略过他脸上一闪而过的惊讶。我能赌上兜里的所有的钱,他的下一个想法一定是——我?为什么是我?对这个特别的问题我费尽口舌都没能成功地让他理解过。所以我把钱拿出来,放在桌子上。Dean挑起眉毛,“我很确信到我们回旅馆之前都乐意让你拿着它们。”他说。

我摇摇头回答道,“我真的不想。”我从未能习惯去考虑金钱的重要性,所以我总是会浪费掉或干脆弄丢。他耸耸肩,拿起现金,收进夹层口袋,接着靠回他的椅子上。

“我猜我确实教过你怎么在台球桌上搞点钱。”Dean说道。

“是啊,最初我做得很糟。要假装球技很差这部分我总是不够自然。”

Dean哼了一声,“你简直演技超群。我们玩的那会你真是唬到我了。”

我随意鞠了一躬,而他笑了。“我也能玩牌,”我说,“在黑杰克有次我们搞了……哦,六百元,然后那酒商才明白过来,那地儿把我们赶了出去。”

“你好象有很多关于我们被赶出去的故事?”

“就只有俩。”

“那好,告诉我另一个。”

我想了几秒,“好吧,这一次是我们在新墨西哥的时候,那有这些女孩们,双胞胎,她们的名字是罗丝和埃斯梅拉达……”

在这以后,事情变得有趣起来。Dean坚持要和我交换故事,尽管这其中大部分我已耳熟能详,但能再次听到它们仍很有趣,而且,这是没有润饰的版本;讲述这些故事的Dean还未在地狱里度过他的四十年,当他提及Sam时,他的语调里还未有苦涩。我们最终到了酒吧快关门了才走(Chiff和他的朋友们早几个小时就溜走了);我们俩谁也没太醉到步履蹒跚,但我们的知觉确实麻木了。回旅馆的路很短,所以倒也没冻着,天气确实很冷,我们呼出的气都带着白雾。

我们进房时,Dean压低了嗓门,想着Sam估计已经睡了。我坐在Dean的床上脱下靴子,而Dean则躲进浴室。当我解开鞋带,脱掉一只靴子,我意识到有什么不对了。

有那么一会,我都无法移动手指。我静止着,竖起耳朵,捕捉着到底是什么引起了我的注意,当Dean关上水槽,一切安静下来时,我明白了。

我听不到Sam的呼吸。

我站起来,走到他的床边,打开桌子上的灯。光线令一切清楚无疑,床上的那一堆并不是Sam,那只是枕头,毯子和被单,团在一起象个身体。

“Dean。”我厉声叫道。

他立马从浴室出来,手里拿着牙刷。当他看到床铺,顿时咆哮起来,“狗娘养的!”几步就冲到我身边。他猛地掀开最上面的毯子,露出枕头上放着的一张字条,Sam把他的房间钥匙压在上面。Dean一把抓起字条。

Dean,上面说。我没遇上麻烦,但我要把这件事查个清楚。我们不能就让它这么算了。我过几天就会给你打电话的。我把笔电带走了,但是在你包里我留了个U盘,里面有最近的研究资料。保重,Sam。

Dean把那张字条紧紧攥在手中,手握成拳,靠在嘴上。“该死的,”他说,“我该知道的,他太快就让步了。”他拿出手机,按下了快速拨号。我离得够近,半声铃响过后,我听到自动应答的声音;Sam要是没把电池取下的话,他也关掉了电话。“我逮到你时我要狠踹你的屁股!”Dean在哔哔声响起后咆哮着,挂断了电话。

“也可能他遇上了麻烦,”我说,“谁逼着他写下了这字条。”

Dean摇摇头,说,“如果他被一把枪指着脑袋写下这些,那他会写有几天(a few days)而不是过几天。(a couple days)”[PS:原文在这里用的是a few days和a couple days ,这两者都是几天的意思]我点点头,而他则把注意力又转回到他的手机。在他和Sam分开后,当我和他一起猎杀时,他和我用过类似的密码,尽管所用的词并不相同。他的手指在呼叫键上迟疑了一会,然后啪地一下关掉了电话。

“如果我这么晚了还给Bobby打电话,他会生气的。”Dean无奈地说道,“Sam是自己走掉的,如果我不告诉Bobby我们已经分开了,也许Sam会给他打电话,不小心透露点什么。”他眼巴巴地看着他的行李袋,但摇了摇头。“这种状态下我还去开车,我真的会把我的宝贝搞到哪棵树上去。”他说道,而我想他其实只是在自言自语。“不知道他的是开什么车,走的是哪条路——哎,等等,你知道他想上哪吗?”他紧紧地盯着我,突然满怀希望。我真恨自己要让他失望了。

“这一切都发生在我第一次遇见你之前,”我说,“你从未和我说过这些。”而这几乎可以肯定,意味着这些和恶魔血有关。Sam曾经说过他试着联系其他特殊的孩子们。

“哦,真是太有用了。”Dean说,听起来他想变得充满恶意,但他实在太累了。“好吧,OK,那张床归你了,睡一会。明天一早我们在附近打听一下。该死的!”

 

-*-*-*-*-*-*-*-

 

在那之后我们没怎么再交谈,Dean问也不问就把他自己备用的运动短裤丢给我,虽然他嘀咕着抱怨着应该给我整点自己的东西。他走进浴室去换衣服,而我则在厨房水槽边上就着几口水满足地吞下止痛药,虽然那药效并不够强劲。当Dean出来时我已经躺在床上了。这比沙发要强点,只是这仍不如我原先的床舒服。但至少我不用担心一个翻身滚到地板上去。Dean曾经告诉我,我即便睡了也不安分。(事实上他说的是,我曾在睡梦中把他揍了一顿,我特么能不能别再这么干。我则告诉他我意识全无的时候根本控制不了自己,如果他乐意我们可以分床睡。结果他骂我自作聪明,这事就这么算了。)

我伴着Dean那熟悉的呼吸睡着了。和他睡在同一个房间却不在同一张床上真是太奇怪了,但他离我这么近,这就足够安慰了。我并没想到会有噩梦。我发现这就是成为人类后最烂的事,你永远没法掌控自己的思维。和Dean在一起——这个在地狱还未能摧毁的Dean——应该能给我个好梦。相反,我不停地战斗,却没法靠近他;有时我的对手来自地狱,有时是croats,而有时则只是怪物,但他们总是源源不断,数量众多,而我总是一点也无法接近。他冲着我惨叫,但在我的梦里,我永远也救不了他。

我的潜意识并不总是难以捉摸的。



**************

以下碎碎念


今天就会有13季最后一集。其实上一集也可算无功无过,不算特别惊喜,但没有什么无聊或者松散的感觉。信息量倒是很大,只是落实到具体方面,既然创造出一个如此有别于其他天使(同一皮囊,一只眼有问题,面部抽搐,不能飞)的AU Cas,然后就为了快速杀了他?What for ?


504的2014世界只有短短半集吧,(2014世界出现的全部时间,扣掉前后在原世界的剧情大概就只有半集估计)但就是这样短短出现不到几个镜头的14Cass,让Fans创造出不少难忘的fanfics,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那个,星期四的孩子。

只出现半集,没多少镜头的那个Cass,在fans的AU世界中,无限拓展。Why?

因为就算只有几个镜头,全部构成,加上看似不经意的对话,Cass已经把自己的立场表达地如此清楚:

哪也不会去,永远跟随着Dean。

引用另一篇Fanfic的话(原作:Shine) “我说跳,他只问有多高。”

镜头无需多,却能反复回味。

我只希望SPN能再现这种水准。

评论
热度(48)

© Ladio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