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ious

BJD/娃妆/destiel/猫/花/手账。。。/anything interest

[授翻-Destiel] 你能坚持住~You Can Keep Holding On 13

你能坚持住~You Can Keep Holding On 13

by Northernsparrow



AO3和SY请搜索我的ID或文章标题




果然,Cas得到了这份工作,差不多一大早就又出发了——早上六点他已经开着他那辆金色大陆上路了(当他发现Dean一直为他保养这辆车时简直感动得要命)。他马上就开始工作,这份工作时间很长,他从没能在晚上8点之前回家。

Dean和Sam全都试了好几次,想哄着让他答应在休息日时和他们一道去猎魔。不仅是他们想要他能一道(他们确实也想),更因为他们真的需要有人能支援。

要是能再有第三个人就好了。自从遇到另一对猎人Cesar和Jesse以后,Dean就一直在琢磨着。要是能增加些额外助力确实非常明智。Cesar和Jesse,结果他们到头来有别的打算(Dean通常不去考虑这些。因为只要一想到Cesar和Jesse,这总是会引发奇怪的,小小的刺痛——想到Cesar和Jesse已经全身而退,这会儿估计在他们的马场上,很可能身边簇拥着几十只毛茸茸的小马驹)。

[译注:Cesar和Jesse出现在11季19集,是两个男性猎人,曾帮助Dean和Sam办案,当时Dean觉得可以让他们加入一起寻找黑暗和Cas,但分别时却没再说。因为这一对猎人兼恋人已经结婚,并且打算回去过自己的小日子。两个难得的,活着退出猎魔生涯的猎人。]

Cesar和Jesse是不可能了,但要是Cas能加入就太完美了。

“我知道你现在的生活已经围着Gas-n-Sip团团转了,”一天晚上,当Cas摇摇晃晃地回到家,看上去已经被又接连14小时的两班倒榨了个筋疲力尽,Dean这么说道,他正在电视机前试图找到合适的缆线来连接Sam的笔记本电脑——等着Sam从厨房拿来今晚的爆米花,等他瞥过头一看,Cas已是没精打采地蜷缩在他那木椅子上,看起来很不舒服。Dean说道:“老天啊,Cas,到沙发上去,你快要从椅子上掉下来了。”

Cas确实又挣扎着挪过去,倒在沙发上,叹了口气,明显如释重负。当Dean捣鼓着想要(并没成功)连上HDMI,他对Cas说道:“要知道,你可以偶尔休息一天。和我们去放松一下,办个案子。我们只会让你一天工作12小时而不是14小时,只需要好好表现11小时。”他又瞥了Cas一眼,发现他已经懒洋洋地斜瘫在沙发上,几乎完全躺平了。他的脑袋紧贴着沙发靠背,下巴快顶到胸口,手指交叉着放在胸前——他看起来像是要睡着了。他这些天都穿着他那Gas-n-Sip的制服,奇怪地配着他那件短一些的风衣,而今晚,那件风衣敞开着,露出里头蓝色的背心。Cas的视线掠过他那皱巴巴风衣,凝视着Dean说道:

“现在我一点力量也没有了,Dean。”

就在此时,Sam拿着爆米花走进来,嘴里说着“不管怎样,你都是个厉害的斗士。”他双手拢着三碗爆米花,看上去摇摇晃晃地保持着平衡。Dean点着头,拿了一碗递给Cas。Cas伸手接过碗,Dean借机又说道:“你懂的东西太多了,Cas,不管有没有力量。”他都已经看到Cas的脸上浮现怀疑的神情,于是Dean说道:“要知道,你可以先放轻松点。你可以在旅馆逛逛,要是你想,就坐在Impala后头跟着我们兜个风。带把猎枪也行。”(听到这儿Sam很是同意地点点头)。“在旅馆住上一晚也行啊。你甚至不需要跟我们去猎魔,帮我们做点研究。见鬼,要不一道吃个早餐也好。”

“这是……一个好主意。”Cas说。“但,呃,我想我得专注在……活着,生计。就目前而言。”他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猛地坐起来,差点把爆米花给洒了,他急忙补充道:“当然,要是你需要任何帮助,一定要给我打电话。如果你需要任何帮助,我当然会来的……”Cas停了一会儿,他的脚不安地动了动,他的双手紧紧地抓着爆米花碗边上,稍微有点尴尬地补上,“……如果我可以的话。”

“如果你可以?”Dean说,“如果可以的话你会来?你是说,假如Gas-n-Sip的热狗不需要你去翻烤一下?没有啥灯泡等着你去换?”Sam再次恼火地瞪了Dean一眼,但Dean就是忍不住。

Cas低头看着他的爆米花。他沉默了片刻,说道:“嗯,你知道,我有工作表的。”他几乎是恳求地看了Dean一眼,又说道:“但当然了,要是你需要帮助,你就打电话。”

“对,”Dean说,“我会的。”

“我是认真的,”Cas说,这会儿他看起来很担心。“要是你需要我就打电话,请你一定要这么做。”

这时候Sam走过来从Dean手里接过HDMI线,把它的一头插进笔记本电脑,显然急着让电影开始,但仍让他忙活了几分钟,这就给了Dean些时间打量着Cas。

Cas这会儿驼着背,爆米花搁在他腿上,看起来显然很不自在。他手里捏着一颗爆米花,在手指间转来转去,但并未吃掉,他仍是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几乎算得上是沮丧了……而且,几乎,也许,还有点羞愧。他那副样子看起来有些眼熟。

过了一会儿Dean想到了:Cas之前在爱达荷时就是这样,那一次,他也变成了人类。

Dean不禁想知道,也许——可能吗,Castiel只是很害怕。就像那次他发现是Rit Zien导致的惨剧。

[译注:S9E06里出现的Rit Zien是群特殊的天使,又称仁慈之手。这种天使能治愈天使受伤,伤太重就会给予“安乐死”。]

真的,这能理解。一个习惯拥有神奇的治愈力,强大有力,如同超级英雄般的人,而现在突然完全丧失力量,肯定会让他非常迷茫不知所措。而……事实上,Castiel差点就被Rit Zien给杀了,不是吗?当Dean冲进门来救他时,他已经跪在地上,浑身是血,手腕断了,离死亡只有一步之遥。

更别说Rit Zien是在几英里外就锁定了Cas,因为Cas如此痛苦,他所散发出的濒临崩溃,类似想要自杀的念头将死亡天使吸引到那里。

Dean的愤怒突然消失了。他其实想说点什么,但这会儿电影开始了(今晚看的是《正午》),Dean能说出口的只有:

“嘿,Cas,要盐吗?”

想要鼓励一个刚变成凡人的天使朋友别太急,花点时间去适应他在人间的生活,也许这么做并不算啥理想之道,但Dean也只能想到这个了。他甚至特地穿过房间到餐具柜前拿上盐瓶,又走回来,亲手交给坐在沙发上的Cas。

Cas接过瓶子,安静地说了声“谢谢你,Dean。”但接着,他冲Dean微微一笑(尽管Dean只不过递他一个小盐瓶),Cas往他的爆米花上洒了点,终于开始吃了些。不知怎么的,一切似乎又恢复了正常。

但这下子Dean不知道该坐哪了。Cas坐在沙发上,占据了Dean通常的位子,Sam这会儿已经在Cas身边坐下,显然Dean再挤进去就太窄了。于是今晚最后的结果就是Sam和Cas肩并肩坐在沙发上,Dean坐在木椅子上。

这挺不错的。现在Sam和Cas看上去全都挺舒服的,毕竟,这才是真正重要的。

 

 

△△△

 

 

 

A/N – 还有很短的一章已经准备好发出了,但要等到周六周日我把自己家里收拾好后再说!所以下一周吧。

接下来三周,当我完成工作后,收拾我的房子时,将会有很短的章节,有时候它们会推迟到星期六发而不是平常的星期五。不过我会试着在每周发一些东西,即使它很短。感谢你们的耐心等待!

一如既往,要是有什么你们特别喜欢的或是看起来不错的,请告诉我!我很乐意听到你们的反馈。:)

edit: 很好好好好~现在是周六晚9点,我**刚刚**最终,写完了关于座头鲸的论文,我可是从早上7点就马不停蹄地写到现在——这一周每天都有14小时的工作。但现在论文完成!刚刚已经把它发给第2合著者了!WOOOO!明天(周日)我会把重心转到这个fic,希望在周日之前能写出点什么。抱歉延迟了……


___________

碎碎念:

这周有客人来格外忙,所以导致到现在才能更一点。

如果卡丁能有平和的生活,也许目前就是最好。(虽然丁并不满足)

以及现在没时间多次校对,所以有看到错误请务必指出。最近重翻蜂鸟发现有错字,简直气坏。。。

评论(8)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dio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