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ious

BJD/娃妆/destiel/猫/花/手账。。。/anything interest

[授翻-Destiel] 飞翔~Flight 116

飞翔  Flight 116


by NorthernSparrow


原文连接见01


SY,AO3同步更



最终连Dean也睡着了,当然了,他们刚经历了一个充满压力的夜晚,又开了那么长时间的车。一个小时后他醒过来时,发现这个旅馆的小房间一派平静,变得更暗了,一些角落都已染上浓浓的阴影。墙纸上各种颜色马群几乎都看不见了,房间分隔板上的马蹄形图案在昏暗中只是一个模糊的影子。Sarah正在小厨房里蹑手蹑脚地走来走去,把一些杂货放进小冰箱。

而Cas仍伸长了四肢趴在Dean身上,仍依偎着他,脑袋枕着Dean的肩膀。听上去睡得很沉。两只翅膀这会儿全都张开着,向着各自的方向延展到床外。Meg钻进Dean腿下,顶着他膝盖打着呼噜。

“得用一下冰箱,抱歉。”Sarah轻声说道,非常安静。“回去睡吧,Dean。”她明显避开他们的方向连看都不看,于是Dean轻声回道:“没事,Sarah。一切都还好吗?”

Sarah点点头,冒险朝他们瞥了一眼。

Dean感到有些不安,因为他不确定Sarah看到他们这样会作何感想,这会儿Cas和Dean显然是睡在了一起,在一张床上。当然了,他们身上严严实实地裹着毯子,但很明显,两人是绝对XX一起。而Cas绝对是舒服地趴Dean身上,一只胳膊和一只翅膀像是要把他占为己有般紧紧搂住,而Dean的手臂则伸长了搭在Cas的肩膀上。

Dean并没打算这么明目张胆,直接把这一切摊到Sarah眼皮子底下。当然了,几个月前Sarah不知怎的就已经琢磨出Dean对Cas的感情(事实上,那会儿Dean自己都还没搞明白)。但……当这一切都已成真,就这么公然摆在她眼前时,她会有什么反应?

她会怎么说?

“你们俩够暖和吗?”她就只说了这句话,声音非常低,近乎耳语。

Dean想了想,他自己倒是觉得温暖舒适,因为有Cas的翅膀和毯子裹着。但Cas——Cas一直在发抖。他还是觉得有点冷吧,而且他也太瘦了。

“也许往他肩膀上盖条毯子?”Dean轻声回道。Sarah点点头,她扯开另一条毯子盖住Cas,把它卷着围着他的肩膀掖好,她的动作异常轻柔,根本没有吵醒他。她冲着Dean眨眨眼,然后蹑手蹑脚地走向面包车,如她所说“干点活。”

 

 

△△△

 

 

到了太阳下山那会儿,Cas终于醒了。他们穿好衣服,Dean又设法说服Cas让自己帮着擦掉他翅膀上那些残留的血迹。当Dean这么做的时候,他们给Sarah打了个电话,让她从面包车出来,回到房间里。于是她决定开始把买回来的食材剁碎切细,好做晚饭。

当然了,Cas立刻对食物表现得兴致勃勃,很快Sarah就开始回答Castiel不断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包括怎么做出一盘炒牛肉,以及花椰菜应该怎么切碎。

当他们俩全都忙着这些的时候,Dean瞅了个机会,走到旅馆后头,试着再给Mac打个电话。

从旅馆后面看出去,那是一片由围栏围起来的大牧场,它一直延伸进高平原的荒漠。周围数英里只有灰绿色的灌木蒿和细细的黄草点缀其间,在一道摇摇欲坠,风化了的栅栏后,一匹马和一头牛就站在不远处,大口咀嚼着几片干草。

一匹马和一头牛,Dean想着,不禁咧嘴一笑,“你们这些傻家伙,”他对它们说着,两只动物抬起头,好奇地看着Dean,他靠在它们的栅栏上,开始拨打电话。

这一次手机信号还不错。Mac立刻接听了。

“收到你留的话了,Jake,”他说,“一直等着你再打过来。有一阵子没你的消息了。”

“是啊,抱歉,发生了些事,”Dean说着,肘部抵着栅栏,望着落日。

“咋了?一切都还好吗?老鹰怎样了?”

“他很好。虽然我们遇上了些麻烦。”Dean说着,思考着他有哪些事是Mac不知道的。最后一次和Mac联络是啥时候?一月?“Cas试图带我们飞出火海,结果他困在另一维度,以太层,还记得吗?他被困在那儿两个月,把我扔在阿拉斯加,我扭伤了脚踝,他不得不丢下Sam,而Sam被另一个天使抓住了,一个有点脑子不正常的天使,然后我们现在正试着找他——找Sam。我昨晚把Cas带回了这个维度。我真以为他在外太空还是别的什么地方,但结果他就在这里。他没事,只是快饿死了。他就,像是,几乎只剩个骨架了。所以我们会继续寻找Sam,但我需要给Cas补充点营养。不过他的翅膀非常棒!总之,很抱歉好久没和你联系了。”

一时间谁都没说话。

“那么,你遇上了麻烦。”Mac说道。

“是啊,喔,还有,Sarah辞职了。”Dean补充道,“她现在正给Cas做晚饭。我们在俄勒冈。但Mac,实际上我打这个电话是想问问Cas的三级飞羽。你还留着它们吗?”

“等等等等,等一会,”Mac说,“我比你落后一英里了,走鹃!我只想问一个问题:能把你遇上的麻烦稍微解释一下?”

[译注:这里Mac说的“走鹃roadrunner”虽然是鸟类,但只能做短距离滑翔。它非常擅长快速奔跑,在美国德州以及新墨西哥地带的荒原上跑走,速度非常快,每分钟可以跑500多米。走鹃的胃口也很大。不愧是兽医,一眼看透Dean的吃货本性!]

结果又花了几分钟才把这些事说清楚。

“该死的,Jake,我真希望你能早把这些三级飞羽的事告诉我,”等Dean全都说完后,Mac说道。“他就是这样储存能量的?他就是这样控制的?我是说……该死啊,我知道那些三级飞羽一定很重要——它们看起来那么强壮!但,天杀的你为什么不马上打给我?当你发现它们那么重要?”

Dean叹了口气:“呃,我们那会儿有点忙,还得对付一个疯天使……”

“哦对,那个疯天使。”

“……而且,Mac,就是说了也没啥可做的了。Mac,这不是你的错,我得告诉你。Cas也说得很明白,你必须得切断它们,他说如果你没有设法将骨头固定住,他肯定已经死了。所以……我们只能就这样了。其实,说实话,我有点忘了三级飞羽的碎片最后是怎么着了,然后我们全都忙着应付其它的事。不过我想知道,你还留着它们吗?那些三级飞羽?因为,显然天使是不应当失去他的羽毛,而现在我有点像是Cas的羽毛守护人。”

“你是他的羽毛守护人?”

“是啊,显然,就像是这样。我是他的‘换羽-同伴’之类的。像是……我应该帮助他换羽,照顾好他的羽毛。他昨晚问我的,我答应了。”

“喔,所以你们现在算是结婚了?”

“不,”Dean回道,“其实……呃……”

让他非常尴尬的是,他完全想不出接下去要说啥好。Mac显然是在开玩笑(因为Mac什么都不知道,对吧?)但Dean应该就这样一笑了之不当回事?或者是开个玩笑?或者把这所有关于小翼羽-羽毛的事全都解释清楚?或者别的啥?

“开玩笑呢!”Mac说道,打破了这尴尬的沉默。“只是开个玩笑!除非没有,不然呢!因为说真的,你们俩真是太特么明显了。在我用力拔出钛合金针那会儿,你们两位简直就像是一对该死的斑比鹿,睁大眼睛盯着对方。总之,那么你打电话来就是想问问三级飞羽,嗯?”

“呃,”Dean应着,“是啊,嗯。”这时候他完全慌了。(有这么明显吗?每个人都注意到了??)Dean设法挤出一句话:“所以我想知道你是否还留着它们?”

“那啥,Jake,通常来说,当一只翼展长达18英尺的天使出现在我的诊所,他的翅膀粉碎了,我不得不剪断他的天使羽毛来救他的命,通常来说,干完这一票后我会把那些天使羽毛全都丢进垃圾筒里。”Mac说道,“要知道,有谁会想要一大捆天使羽毛啊,对吧?我的办公室都已经满满当当的,全都是盆栽和那些别的东西。”

“你……啥?”他是当真吗?“你把它们全丢了?”

开玩笑呢,JAKE。”Mac停顿了一会儿又说道,这会儿他换上了那种我-可是-很严肃-的语调,“Dean。我当然会把三级飞羽全都收着。那一天余下的时间Roger把它们全都擦干净了。他把血都擦掉了,又用了无数根小棉签把每一根羽毛都擦得闪闪发亮——花了他好几个小时——然后他把它们全都分别用袋子装好,按照顺序。我们一直把它们按照顺序放好,他用带数字的小袋子来区分开,然后它们就一直放在我的办公室里。我们一直在研究它们。”

Dean感到如释重负。“老天,这真是个好消息!我能把它们都拿回来吗?我是说,我知道羽毛没法再接回去,但我想Cas估计想要回它们,因为——”

“羽毛可以被接回去。”Mac说。

Dean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等Dean终于反应过来,他脱口而出:“啥?怎么做?”

“枝接。”

这听起来像是生造出来的词。“啥?”Dean重复道,“接-啥?”

“枝接。枝条的枝,接木法。对于折断羽毛的猎鹰来说,这是以前就有的做法。羽轴是空心的,Dean,你可以把一根羽毛插回羽轴上。老办法是,你把一根小木棍涂上胶水,像是牙签一类的,一半插进完整的一根羽毛中空的轴部,然后把牙签的另一端也涂好胶水,粘到原来那根羽毛剩下的羽根的中空部分。鸟身上还会有残留的羽根。嘿,一下就完成了。”

Dean完全说不出话来,他太震惊了。

然后Dean大喊起来:“你他妈的在开玩笑吗?”马和牛都被他吓得跳了起来,脑袋猛地从它们的干草堆里拔了出来,后退几步,紧张地远离Dean,Dean这会儿才想起Cas可能会从他们的旅馆房间里听到叫声,于是压低音量,变成了暗哑的有如耳语般的嘶嘶声:“我们可以把他的羽毛重新插回去吗?”

“还有几个小问题,”Mac说,“先冷静点,Dean。听我说。这可能没用。自从我看见他照镜子之后的反应,我已经想了好几个月了。很明显,有些事让他很是困扰,对吧?我原来以为只是外形上的问题,他只是觉得翅膀上有个缺口啥的很糟心。但总之,我看到他不太对,就开始想着也许可以试试枝接。”

天杀的你为什么不告诉我?”Dean简直是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他喘了口气,又说道:“Mac,他不得不试着去飞,那简直是大灾难,他没法控制住,一点也不行,我们差点全死了——要是我们能在那之前就修好他的翅膀——该死,Mac,你搞啥?”

“你刚刚说的是飞出火场的那次?你说的是两个月前的事?”

“对啊。他妈的像地狱般漫长的两个月,Mac!”

“那会儿我还没法帮你,抱歉,Dean。听着,我没打电话给你是因为我不想让你有太大的希望,因为我还没有在技术上解决这个问题。我一直在做些测试,但还有点问题。”

Dean强迫自己深深吸了口气。“啥问题?”

“有两个问题。没有完整的羽毛可供使用;用来固定的材料不够结实。”Mac让他的心沉了下去,他又继续说道:“通常情况下,当你枝接固定,你会使用的是另一根完整的羽毛。你会从另一只鸟身上取下这根羽毛,或者使用在之前换羽时保存下来的羽毛。你是不会使用已经受损的羽毛,因为损坏点会造成问题。Cas在我手上的三级飞羽——我现在正看着其中一根,Dean,T5,第五根三级飞羽,我刚刚把它拿出来,就在我手里——T5已经完全被打烂了,而且不是我干的。我想这是他折断翅膀那会儿就给毁了的。好几根三级飞羽全都是这样,这些羽毛全在被打断的骨头的正上方。”

该死的Ziphius和那该死的燃烧的大捶,Dean想着,他又想起那可怕的时刻。

“但差不多有三分二的羽毛状况相当不错,”Mac继续说道,“我用螺栓切割机切下它们的时候确实稍微有些损坏,但Roger指出我们可以把它们磨短一点,应该还行。所以……这不是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他只能有三分之二的三级飞羽,而且比它们通常该有的还略短一点,所以我怀疑这样的话他是否能够完美地控制。但也许还是能有点帮助,要这么想的话,也许它还能帮着解决储存能量的问题?关于这个能量的问题,Dean,我把它想象成,能量会从羽轴的残茬流失掉?所以我们得用某种办法把它堵上?”

“我他妈的啥也不知道,”Dean说着,在落日最后的余辉中沿着栅栏来回踱步,马和牛全都好奇地看着他。

“好吧,那我们得问问他。另一个问题是该用什么材料去固定。一只像他那个尺寸的大鸟,当他飞的时候就会产生巨大的力量。这可不是随便什么在后院扑腾的麻雀,对吧?我一直在试图对支架材质的强度做出些估算。”

Dean想到Cas在外太空那会儿以最高时速向他翻滚着飞来。在地球上方Z字形地划来划去……

“无论你估算出的是多大的力量,”Dean说,“至少要比那大十倍。”

“我大概猜到了。是这样……通常对于猛禽我们使用的是竹制的牙签,但就算最大的猛禽也只有三四磅重,要是换在你的Castiel身上我想竹子会立刻就折断了。于是Roger和我还真的找了一大堆不同的材料来测试。大部分材料全都是一下子就断了。有些都烧起来了!这些三级飞羽还真是有点怪,它们实际上烧穿了一些材料。但就在上周Roger又想出办法。你会喜欢的。”

“啥?”

“钛合金钉!”Mac笑着说,“结果你确实可以把它们粘进羽毛里!虽然直径有些微妙,我们得额外定制完全合适的长度,但它们上周就到货了。而我们已经知道你的帝王鹰对钛合金的耐受度很好。于是我们上周开始试验。Roger做了根临时合金钉用来测试,我把它粘在一根三级飞羽里,就是T5——它已经坏了,我正好用它来做测试——这次我用了环氧树脂来进行粘合,这会儿我正在看着它,针还在里头,到目前为止也没有烧坏。”

“我的天哪,Mac,你真是太他妈的啊!”Dean脱口而出,“你是最棒的!”

“省省吧,留着这些话对你的天使说去。”Mac说着,轻声笑着,“而且大部分功劳都归于Roger,在这事上他可真是很用心。Dean——我得先说清楚,这也许没用。Roger和我觉得值得一试,而现在你告诉我这不仅是外观问题,我会说,这绝对值得一试。但Castiel才是必须做出决定的人。既然他现在已经回到这个维度,也许你该让他直接打给我,让我们谈谈。我会让他对这个问题有实际的认识。如果他觉得这值得一试,那么你们就来我这儿,看看能否把这些羽毛粘回你的老鹰身上。听起来不错吧?”

听起来简直好极了。

 

 

△△△

 

 

Dean按下结束键结束这通电话,高兴得差点叫了起来,然后他迅速跑了回去。他冲进房间,发现Castiel正坐在桌旁,两只大翅膀全都安安静静地斜靠在地上,在Sarah的密切关注下吃着他的第一轮食物。

“Cas!”Dean叫着,几步就冲到他身边。“Mac觉得他可以把你的一些三级飞羽再装回去!好吧,是其中一些,不太完美,但还是有些!”

Cas抬起头茫然地盯着他。

“钛合金,Cas!钛合金针!还有环氧胶水!我们可以把你的一些羽毛固定回去!Mac要你打给他,他这会儿在等着。给你电话。”

Dean把电话举到了他眼前。

Cas没有接电话。Cas还在盯着他。“固定三级飞羽?”他慢慢地重复道。

“对。我这第一天当你的换羽伙伴还做得不赖吧,哈?”

然而Cas似乎仍不情愿接电话。他脸上的表情很奇怪,Dean无法完全分辨。怀着希望,是的,但还有……

恐惧,不确定,怀疑。

“来啊,Cas。和他谈谈就是。”Dean哄着他。“即使这不是完美的解决方法,也能向前迈进一步,对吧?”

Cas点点头,又犹豫了一会儿,伸手接过电话。

Cas和Mac谈了差不多快半个小时。Cas全程都不停地从房间一头走到另一头,Sarah和Dean一边吃着,看着他来回走动,试图从Castiel这边单方面的只言片语中跟上他们讨论的内容。一开始,他们听到Cas越来越兴奋地询问Mac。(“确切地说是有多少三级飞羽?……哪一些损坏了?……什么样的针?……等等,你说T5是什么意思?从哪儿算起的5,你是从哪根轴算起的?……哦,我知道了。我们是从另一头算起的……哪一种环氧树脂?”)然后Mac似乎在盘问Cas,因为Cas这会儿说的都是关于天使羽毛令人困惑的复杂细节,换羽周期,羽轴,荣光,以太,还有极其复杂的天堂之力的物理成分。

Dean无法清楚地判断Cas的情绪。Cas似乎极其专注,全神贯注于Mac的评论,但他的翅膀很难剖析。它们交替着举高一点点(希望?兴奋?Dean想着),有时候又往下垂了一点点,翼尖都在地上扫着了(沮丧?不确定?)

到了最后,Mac说了点什么,让Cas脸红得厉害,他瞥了Dean一眼,又低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咕哝着:“是的,医生。我会照顾好我的,呃,换羽同伴。”Dean冲着他很是无辜地咧嘴大笑,Cas的脸红得更厉害了,他按下电话的结束键,把手机放下。

“那么,Cas,”Dean笑着对他说道,“你觉得怎样?”

Cas缓缓抬起头来看着他。现在他的眼中充满兴奋,但他也明显仍担心着什么,他的双翼仍处在摇摆不定的状态:一会儿向上,一会儿落下,有时候紧张得挥出去。这似乎是他在12月养成的那种一紧张就拍打翅膀的习惯,那会儿他一直在等着Mac来告诉他骨头是否愈合。

“Dean,”Cas最终重重地叹了口气,说道,“这解决不了最关键的问题,你知道的,对吧?”

“你什么意思?”

“即使我们把三级飞羽接回去了,我仍无法飞,仍无法从任何地方获得能量。我还是无法换羽。”

“但只要你有了三级飞羽,你不就能从以太吸收能量?……哦。”Dean想了一会儿,说道:“你还是不能把你的翅膀伸进以太?因为……因为你不确定你是不是能控制好?”

Cas点点头。

“就不能试试吗?或者就只用一只翅膀?”

Cas眯起眼,Dean立刻就知道了答案:我可以试试,也许我会没事,也许我会以每小时一千英里的速度撞向地球。

“对了,”Dean说,“那……你也许可以保留住一点点能量,理论上说,但你没法真的获得任何能量。是不是这样?”

他慢慢地点了点头。

这时候Sarah开口了,她说道:“一步一步来,Castiel。”Cas和Dean全都转过身看着她。她说着,一边挨个点着她的手指,“首先,你不认为你还能活着,但Sam和Dean让你活着。然后你不确定Mac有能力修复你的骨头,但他修好了你的骨头。接着,要是我说错了请纠正我,你像是很确定你永远无法张开翅膀。但Sam让你打开了翅膀。然后Dean告诉我你很确信断掉的羽毛无法被重新粘上去,可Mac找到了一个方法来固定它们。现在,你十分确定你无法得到任何力量。我是不是说对了?”

Cas仍看着她,这时Dean说道:“这是你的问题,Cas。你没有信仰。”

Sarah点点头,但她其实不知道这句话的出处。但Cas,当然了他非常清楚Dean指的是什么,他深深地,坚定地看了Dean一眼。

然后他轻轻笑了笑,点点头,他的翅膀终于放松下来。“你说得对,”他对Dean说道,“你说得对。我需要有信仰。”

“那么,回到盐湖城,我们去把那些三级飞羽装上去!”Dean说道。

Cas又点点头,他仍在微笑,像是想说点什么,但他僵住了。他的眼睛睁大了,充满惊讶,他抬起头,像是听见了远方传来什么声音。他急促地吸了口气,一动不动,他的神情专注,像是盯着什么遥远的地方。

“Cas?出了什么事?”Dean问道,但Cas急切地向他挥了挥手,“嘘。”

Cas闭上双眼,小声说道:“是Sam。”

 

 

△△△

 

 

 

A/N – 原剧从没真正提到Cas第一次XXX其实涉及了,嗯,折磨和死亡。你不禁想即使是像Castiel这样顽强的战士,也会有些影响吧。希望我的描写让它更合理。我知道这不是传统意义的Destiel的XXOO,但我真的希望能在这方面多探索一些,看看当Dean发现有些严重的恐惧仍困扰着Castiel的话,他会怎么做。

第10季开始了!谁知道呢,这可能把我脑袋里的这些构想都炸成碎片!:D一开始我是希望这篇fic能在第10季开播前就完成的,(本来我是想在两季之间用这整篇fic来娱乐一下的)但显然我错过了最后期限。S10在这周四(USA)就会开播,我美国的读者会很高兴看到S10的首播,我希望即使有了S10的干扰,你们还是能继续读完这个fic。

工作仍让我要抓狂,家里来了些人我还得招待,所以直到周六我可能都没法完成下一章,但,我仍会把目标定在周五。

下一章:对Sam的搜索真是要加快速度了……然后会从拜访盐湖城开始。:)

 

_________

碎碎念:

原剧的粗暴简单在FIC里得到了很好的解释。不管怎么说,北麻的解释虽然稍显细碎,但却合理。

卡要有信仰啊。

在她最近那部长夜里,这句话也被反过来说。


最近很忙,加上对门儿更忙。所以不禁想要停更了。毕竟,对门儿不看啊(泪。。)


然后,这里的存在也不知道能多久了。


评论(24)
热度(47)

© Ladio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