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ious

BJD/娃妆/destiel/猫/花/手账。。。/anything interest

[授翻-Destiel] 飞翔~Flight 114

飞翔  Flight 114


by NorthernSparrow


原文连接见01


SY,AO3同步更新 (上一段更新LOF直接吃了一大段。和之前全世界的情况一样。估不准是为啥。。。)



CH33 照顾伤员

A/N – 你们其中一些人上几章时写了一些非常暖心的评论,我知道我还没回复!让我感觉真是太糟了,非常愧疚!但那是因为我在找时间来写些适当的、深思熟虑的、深刻的、清晰的、配得上你们那令人难以置信的评论——的文章。但不知道为啥整个周末过去了却没找到任何时间。但简而言之:我深深感激你们留下的积极的评论,老实说我全身心都投入周五的那个章节,(以至于在写完后不得不休息了好几天)看到你们其中那么多人似乎已经完全理解我的目标,真是太高兴了。

同时——这就是下一章了!这一天对于我们的小子们尤其重要,这一天会分为好几章描述。第一部分是关于Sarah的计划,缝合Dean的伤口,还记得吗?开始喽:

 

 

 

△△△

 

 

缝合Dean胳膊上的伤口比预计的还颇费了些时间。Sarah决定只有最深的两道右胳膊上的伤口以及稍微浅些的两个左边的切口需要缝合,所以原本很快就料理完毕。但就在她把针准备好时,Meg觉得是时候摊开四肢趴在Dean的膝上——她的尾巴就在针上晃来晃去,而且直接扫过Sarah刚刚才清洗完毕的伤口。Dean只得在桌子边上放了个纸箱,在里头铺上一件Cas的衬衫,把Meg整个儿塞进去,然后让Cas到纸箱边上和她玩去。

Meg被安全地控制住了,Sarah换了一副手套(先前的已经粘到了不少猫毛),重新清洗了Dean的胳膊,打开一支新的针,终于可以开始了。

当第一针扎进去时,Dean咬紧牙关。其实Sarah对缝合相当在行,速度又快又稳,但缝合一开始的刺痛感总是相当厉害。Dean抬头往Cas的方向看去,想分散一下注意力,结果发现Cas正一步步慢慢靠近,他专注地盯着Dean的胳膊,正仔细地观察着Sarah的一举一动,像是正拿不准是否该允许别人来照料Dean的伤口。他很快就顾不上Meg,离她的纸箱也远了些,就在他不再轻抚着Meg的脑袋时,她抬起头从纸箱里跳了出来,一跃而起跳上了床,又一次回到了Dean的膝上。

她的尾巴立刻拍在他的胳膊上。

他们只得又重来一次。Cas不情愿地把Meg关进浴室,弄了点吃的安抚她。

Sarah换上了一副新的手套,重新开始。这一次,甚至在Sarah第一针都还没缝完之前,Cas再次静悄悄地靠近了。到了第三针他已经从Sarah的肩膀后探出脑袋,仍专注地盯着Sarah缝合手法,时不时还不忘瞄一眼Dean的脸。

Cas的脸看起来很是平静,甚至可说是冷漠了。但每当Dean龇着牙,流露出痛苦的样子,Cas的翅膀就跟着抽搐。随着每次抽搐,翅膀就更靠近Dean——那只右翼,它开始慢慢扑腾着,一点一点越举越高。

“呃,Cas。你挡着光了。”Sarah说道。Dean抬起头——Cas的右翼这会儿已经高举过头,高高扬起,伸展着遮挡在床的上方,像是他无意中想把它挡在Dean身前。

“噢,抱歉。”Cas说着,缩回翅膀将它收拢下来。

在刺入下一针的时候,Dean又抖了一下,Cas的翅膀立刻弹了起来,正正罩在Dean的上方,就像是被一条绳子猛地拉开。

“Cas,”Sarah说道,“光线。”

“抱歉,”他低声说道,再次把他的翅膀收拢放下。

又缝了一针。Dean又颤了一下,翅膀又跟着弹开。

“呃,我道歉。”Cas说着,清清嗓子。“我总是忘了。”

Sarah扭头看着Castiel好一会儿,然后她把针放下,脱掉手套,抓着他的手把他拉到床的另一边,就在Dean的左侧。

“这么着吧,”她说道,“Castiel,不如你就坐在床沿上,展开你一只翅膀,靠着Dean的肩膀。撑住他。我想他需要点帮忙才好坐起来,对吧?”

Dean插嘴说道:“没错,我老是要滑下去。这些枕头真糟糕。”

“你的枕头在吸你吗?”Cas说着,看起来对这个概念有几分担心。“也许我能帮忙。”Cas紧靠着Dean左侧坐在床沿上,Dean稍微往前靠了点,Cas在他身后展开右翼。

[注:Dean说的是suck,俚语里有糟糕之意。Cas显然把它当成字面含义“吮吸”……]

Dean在这整个过程中一直咧着嘴,自顾着笑个没完,但当他往后一靠,他意识到这翅膀垫子真是太太舒服了。翅膀靠着他的背展开,犹如这是张巨大崭新的床头板,飞羽笔直地伸到床那一头的床头桌上。Cas将翅膀调整到完美的角度,让Dean能舒服地靠在上面,这感觉就像一把舒适的躺椅,衬着天鹅绒般柔软的羽毛。Dean往后靠了靠,满足地叹了口气。

Sarah换上另一副手套,拿起针。又缝了一针,Dean往后缩了一下,Cas的另一只翅膀突然张开。这一次是左翼,它有如一张巨大的幕布忽地扇出,向着天花板拱起,然后向下弯曲,罩在Dean身前,差点打中Sarah的脸。

“CAS!”Sarah大叫,她抬起头盯着翅膀,眼睛瞪得大大的。

“抱歉!”Cas说着,急忙把他的左翼收回去。“抱歉,Sarah。Dean,我想我已经太习惯一看到你受伤就想用翅膀把你裹起来,在以太我总是这么做。我老是忘了现在不能这样。”

“CAS!”Sarah又喊道,“把它展开!”Cas困惑地看了她一眼,但还是乖乖张开他的左翼,将它完全展开了。

你的左翼!”Sarah大叫着,显然惊讶极了。“它打开了!CASTIEL!你的左翼能展开了!”她丢下手里的针,脱下手套,跑过去轻轻地碰着翅膀,敬畏之色溢于言表。她对Cas说道:“我的上帝啊,Cas!它能完全展开了!”

“哦,没错,Sarah。它比之前好多了。”Cas说道,“我忘了你还没看过它的运动范围。Sam一直在治疗我的翅膀。”

接着Cas一股脑地告诉她关于Sam是怎样在晚上让他锻炼翅膀,Sarah听得泪眼汪汪,于是整个缝合不得不再次暂停,而Cas则向她展示了翅膀的灵活性,他将翅膀大幅度挥来挥去,而且以各种角度弯曲转动。

在这一期间他把两幅牛仔画从墙上撞了下来。他有点尴尬,急忙把翅膀收回来……结果又立刻把床边桌子上的带着收音机功能的时钟给扫到了地上。

“抱歉……”他又说道,Dean勉强忍住笑。Sarah快速地在房间内绕了一圈,把画重新挂上去,捡起时钟收音机。Cas解释道:“在以太层我的翅膀不会像这样撞到东西。我得稍微适应一下。”

“这只是他回来的第一天,Sarah。”Dean笑着解释。

最后,他们全都消停了,Sarah第五次换好手套。又缝了一针,Dean抖了一下,左翼又跟着弹开。最后一秒Cas好歹想起了别把翅膀打到Sarah脸上,他的翅膀一个侧翻,打中了离他们有7英尺远,靠在墙上的高高的一盏落地灯。它立刻被撞倒了,灯泡碎了。

“呃,抱歉。”Cas说道,“可能还需要一个调整期。”

“我不会再换手套了,”Sarah说道,“我就带了这么一盒。Castiel,你为什么不盯着你的翅膀,然后告诉Dean所有那些Sam曾教过你的翅膀练习?别管我在做什么。完全不要看DEAN的胳膊。”这一招奏效了,Sarah终于完成了缝合。

 

 

△△△

 

 

缝合完成后(终于),Sarah拿出一些新的包扎用品——纱布卷和绷带卷——好把两只胳膊重新包扎妥当。Castiel这会儿站在Sarah身边,Sarah正告诉Dean今晚要注意别用力,不要太过弯曲胳膊,就在这时Cas伸手夺过她手里的绷带卷,说道:“我能包扎,Sarah。”

他动作太快了,Sarah整个人都蹦了起来,说道:“嘿,干啥?Cas,我才是护士,还记得吗?这是我的工作。”

“我知道,但你已经做了那么多。”Cas说着,把绷带卷抱在胸前。“你工作得那么努力。你已经用掉了那么多手套!不如让我来包扎Dean的翅膀,你来休息一下。”

Sarah和Dean全都看着他。

“他的翅膀?”Sarah问道。

“胳膊,”Cas说道,“我是想说‘胳膊。’很显然。总之,昨晚是我在照顾他的胳膊,我不介意再做一次,你可能需要休息一下,对吧?那么,不如让我把这些新羽毛穿上去。”

“对啊,Cas,”Dean冲他咧嘴笑着,“你为什么不帮我穿上新的羽毛。我愿意。”

“绷带,我是说绷带。”Cas说。他清清嗓子,低下头看着手中的绷带。“我是说新绷带,很显然。”

这会儿他似乎有点脸红。

Sarah看了他一眼,稍微-有点-太-久-了,然后她转过来又看着Dean,温和地说:“绷带。很显然。”

Dean知道这会儿他该冲着Sarah翻个白眼。干巴巴地笑着,翻个白眼,也许无奈地摇摇头。也许来个有些讽刺的笑话,Cas大概会一头雾水不知道他在说啥,但Sarah却会知道他大概是想说“哦那个古怪的天使!连胳膊和翅膀都分不清!谁知道他还会说出啥!”

但这些事Dean一件也没做。他似乎连眼睛都转不动了,他无法挤出空洞的轻笑,似乎连如何晃-晃-脑-袋,做出一副无奈的样子都办不到。相反,当他拼命想着要怎么来个恰到好处的笑话,他发现他真正想做的事只是让Cas安心。

于是他迎上Cas的目光,向他眨眨眼。他看到Cas稍微抬起头,就一点点,他看到他的脸上露出一丝微笑。

天,他笑起来可真好看,Dean心想。他的眼睛有那么多感情……那么蓝!……嘿,看他的头发长了点,蓬松松的……瞧,简直是乱糟糟的……

老天,他能回来真他妈的棒……

然后,不知怎么的,Dean像个白痴一样对着Cas笑个没完。Cas对他报以羞涩的微笑,仍把绷带紧紧地抱在胸前。

Sarah只是看着Dean,脸上仍毫无表情,最后她转过身去对着Cas说道:“当然,Cas。谢谢你来帮我。但不过既然有缝线,我还是要说明一下现在该用哪种绷带。现在已经没有出血了,你不需要施加太大的压力,重要的是别意外阻挡了血液循环。现在绷带最主要的用处就是防止灰尘进入。另外,我们还得考虑到要怎么包扎才能让他在洗澡时也保持胳膊干燥。我想,今晚你可能得帮他用海绵浴代替淋浴?总之,关于绷带,我是这么想的……”

她把所有该注意的细节都告诉Cas,然后她的声音变得格外爽朗:“现在我要去买点东西做晚饭!还有,开了那么久的车,我真需要好好走上一会儿,而且我还得把面包车准备好,晚上我就睡那儿了,我真是太喜欢能再睡到面包车里了。你知道吗,我开着它的那一周差不多都快和它粘在一起了。真想它呀。今晚我就睡在车里。”

Cas说:“Dean把车漆成了黑色,灰色和白色,Sarah,你发现了吗?”

“我确实注意到了!”Sarah欢快地说道,“我注意到了!他经过杰克逊时我就立刻注意到了!它看起来真是太赞了,Dean!好了伙计们,我两个小时后再回来做晚饭。不会提前。整整两小时。Cas,我建议先包扎,然后,不如你帮Dean洗个海绵浴,然后你们俩都应该躺下,然后……睡会儿。”

在Dean能想出要怎么告诉她真的不需要在外头游荡整整两个小时(再包括一整个晚上!)就为了给Cas和Dean一些时间独处之前,她抓起她的包和房间钥匙,拉开门走了出去,一边喊着:“两小时后再回来!别忘了把Meg从浴室里放出来!”

 


————————

碎碎念:

我一直觉得北麻这一篇的卡比原剧里更纯真一点,指的是他给人那种涉世未深的感觉。更像是对抗拉菲尔之前被丁拉去XXOO时脸红耳赤的那个小天使。而在第九季那时候的卡其实已经经历了一些了,虽然他还是估不准人类的规则。

不过还在我接受的范围内。

这一章仍是很甜的感觉。担心丁而一直紧张的翅膀,和给丁的VIP待遇(难怪丁哥嘴巴都合不拢了。)


Sarah(面无表情):给你们两小时……


猜猜会发生什么?

评论(10)
热度(37)

© Ladio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