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ious

BJD/娃妆/destiel/猫/花/手账。。。/anything interest

[授翻-Destiel] 你能坚持住~You Can Keep Holding On 10

你能坚持住~You Can Keep Holding On 10

by Northernsparrow



AO3和SY请搜索我的ID或文章标题



似乎除了把Impala开回堪萨斯,也没什么可做了的了。于是他们上路了。

Sam和Dean都有些安静。再也没人提起去看看大峡谷或是其它国家公园。Dean打开收音机,沉默地开了会车。他径直开过岔道进入石化林公园,连看都不看,Sam一句话都没说。

Dean努力说服自己,他完全没感到沮丧或是失望。完全没有。但此时驱车返乡Cas却不在身边,不可否认这感觉很奇怪,毕竟在到达弗拉格斯塔夫之前,一路上都为他担心得要死。但……准确地说,这也没什么问题。Cas很好。Cas好得要命。一切都很好,真的。只是Dean不知怎的笃定一旦他们找到Cas,就一定会开着Impala带他回家,一路热热闹闹地大肆庆祝。

现在,一切终于真的结束了,他们本该聚在一起的。一起吃披萨,一起看电影。一起在地堡生活。而今开着车离开却没有他,这感觉全然不对。

但,这是Cas想要的。

“我觉得我被甩了,”当他们越过边界进入新墨西哥,Dean最终咕哝着。

Sam轻声笑了起来。“是啊,我知道你的意思。不知怎的我觉得他会和我们一道回来。但,你知道……”Sam陷入沉思。“他可能得花点时间克服……你知道的……嗯……”Sam无力地挥挥手,他突然有点语无伦次了。

“Lucifer,”Dean替他说出来。

“Lucifer,”Sam沉重地叹了口气,把这个名字说了出来。“Cas被附身了好几个月。而从经验上来说,在那之后需要一段时间你才能找回自我。”

Dean知道在这里头有些更强烈些的东西,他得找个时间哄着Sam说一说。但当下他把这问题暂时放到一边,只是说:“他本该和我们一起克服的。我们可以帮他度过这一难关。尤其是你,对吧?”Sam尤为有力地点点头(他很明显也想到了),Dean又说道:“他到底是想干啥?他还能认识谁,甚至得去拜访?”

Sam耸耸肩。“也许他真的有事要做。可能……我不知道,也许Lucifer做过什么,Cas想去纠正?他似乎很不愿意谈论这件事。”

Dean又开始担心起最糟的情况,想象着天使联手对付Cas,或者又有什么暗中进行的天使战争,Cas不可避免,再次被卷入其中。

“我不喜欢。”Dean说。

Sam点点头。“是啊,但记得吗,Cas总像这样独来独往。即使他不能飞了,记得吗?他总是开着车到处跑,或是做些奇怪的旅行,或是去做些他必须做的事。”

“但那会儿他不是人类。”Dean争辩道,“他现在是人类了,Sam——”

“而他已经学会了作为一个人独自生活,”Sam平静地说道。因为是你把他赶出去了。Sam本可以这么说,但他委婉地保留了。“其实……也许他只是要享受一下做人的乐趣?出去走走,寻找自我?”(这句话令Dean畏缩了,他想,真该死的弗拉格斯塔夫。总是弗拉格斯塔夫。)Sam又若有所思地说道:“也许,甚至根本不是Lucifer,不完全是。也许他只是想当个人类?尝试着……我不知道,做些人类会做的事?”

“做人类的事?”Dean怀疑地问道,“比如啥?”尽管事实上他脑子里立刻浮现出些令人担忧的选项。可能Dean会为之发笑,真的,很容易变成笑话的事……但相反,这一切却让人感到压抑。

“哦,我不知道。”Sam含糊地应着。

Dean打开收音机。

他们继续开车。自新墨西哥到科罗拉多,又从科罗拉多到堪萨斯。整个车程中Dean一直在想着当他在医院里第一次听到Cas声音的那一刻。还有,过了一会儿,当Cas转过身,他脸上的那种表情。他是怎么称他们为“家人”。

但等我们告诉他可以做他想做的事,Dean想起来了。他只想离开。

让你自己快乐,Dean思索着,他记起妈的建议。当Impala咆哮着继续前进,当堪萨斯的玉米地不断被抛在身后,昨晚的情形慢慢爬上Dean的心头……他很快乐。他真的很快乐。当然了,能回来和Sam在一起很重要,但接下去发现Cas也还活着!那个拥抱……Cas的双手紧紧抱住Dean的脖子……即使是现在,Dean几乎都能感到他如释重负的喘息。Dean和Sam还有Cas,他们仨,终于又在一起了。

即使只是帮着Cas把他的衣服整理好,不知怎么的,这都能感到,那么……值得。感觉很对。即使是那短短的片刻,他用手揉着Cas的头发,想把它弄得蓬松点儿……就在那一刻,摆弄着Cas的头发,Cas是那样困惑,充满怀疑,但还是任由Dean摆布(Sam在角落里忍着笑)……

Dean惊讶地发觉,想起这些情形,几乎让他的双眼感到刺痛。

多年来最快乐的一次。Dean意识到。

然后呢,妈?

 

 

△△△

 

 

第二天他们回到了地堡。那天晚上Dean给Cas发了短信,只是随便问个好,但Cas直到隔天下午才回复,仅是一条干巴巴的“我很好。你和Sam好吗?”他并没多说,而Dean觉得他太过拘谨而不敢问。

生活以一种近乎令人消沉的方式,毫不费劲地步入正轨。隔天早上Sam已经在找案子了,Dean则把Impala清洗干净,然后他们越过边界前往内布拉斯加州,在那儿Dean喝了点酒,Sam去买东西,到了晚上,Sam开始沉浸在Netflix之类的影片中,而Dean在他的笔记本电脑上搜索了一大堆色情片,试图表现得兴致勃勃(顺便阻止自己别又给Cas发短信)。第二天,他们更加卖力搜索案子,花上更多时间摆弄Impala,然后是些别的Netflix影片。日复一日,一如既往,日复一日。

某天,Sam发现可能有个鬼魂在俄亥俄闹腾的案子,于是他们去了,他们处理完毕。接着,田纳西有些吸血鬼,他们去处理了。日子一天天过去,一周,接着一周。

但生活很好,真的,它很好。事实上,真是棒极了。真的。一切有关世界末日的破事似乎确实结束了。没有天启,没有Lucifer,没有上帝,没有Amara,没有黑暗;也没有Leviathans,没有黄眼,没有Metatron,没有印记没有该隐。没有Lilith,没有地狱犬。没有迫在眉睫的世界末日。没人发疯。没人被附身,没人被诅咒或是洗脑或是丢了魂或是被咒语控制着。

一切都很好。

一切棒极了。

只是Cas离开了。

 

 

△△△

 

 

 

A/N – 啊哈,我很抱歉……但你们知道会有事发生对不?对我而言,情节的发展极其温和的,但也有点令人不安

我的目标是周五发下一章,但下周工作又将非常繁重,所以也可能是星期六甚至星期天。祝我好运。希望你仍然喜欢这个故事,即使它正在变得令人担心!一如既往,请留下评论,我希望能赶在周日回复!:)

编辑:现在已经过了周五11点,我才下班!周六发下一章,抱歉推迟了!



————————

碎碎念:

北麻写过好几次卡没了以后丁的状态。原剧里,Jensen也演出了如此沉重的,连卡的名字都需要停顿一下才能继续说出口的状态。所以13季一开始三集差不多是整个13季里我最喜欢的部分(虽然没有出现卡,但丁对卡的感情像是要满溢出来了)。

而这一次卡倒不是没了,只是走了。对于丁来说,卡会丢下他走掉。。

“然后呢,妈?我就被甩了吗?”

评论(17)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dio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