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ious

BJD/娃妆/destiel/猫/花/手账。。。/anything interest

[授翻-Destiel] 飞翔~Flight 74

飞翔  Flight 74

by NorthernSparrow


原文连接见01


完整字体见 AO3 works/18360050

或SY



Cas确定这根大水柱正把他们引向大阿巴科岛。几小时后,当他们最终靠近岛屿,水龙卷把他们小心地带向岛的南岸。

“这真是太有用了,”Castiel说道。“我们完全不知道该把注意力集中在岛屿的哪个位置。如果不是这样,还得花上好几天。”

“它是不是变小了?”Sam问道。他指着那个精灵,Dean仔细地看了一眼,确实,它变小了,明显变细变矮。Cas点点头说道:“我相信你说得没错,Sam。它之前确实说过,接近牛仔会让它逐步变弱。所以它无法一直把我们引导到那里。但它会尽可能地把我们带到更接近些的地方。”

到了下午晚些时候,水龙卷把他们引导到一个特别大的海湾,那里的海水呈现绿松石般的青碧色,它似乎想要把他们带到岸上的一个特定区域——在那儿砂质的峭壁上座落着一排豪华度假屋。简短商讨之后,他们决定稍微后退一点,在一英里外偷偷找个地方摸上岸,别太引人注目(不过当然了,当你带着一只龙卷风同行时,“偷偷”充其量也就是这么一说。)

他们选定一个地点卸下装备,Sam把船尽量靠近,Cas就能跳到相当浅的海里,涉水上岸。他把一些必要的设备(以及一些干衣服)举过头顶,把他的翅膀尽可能高举过水面。(当然,左翼稍微耷拉着一丢丢,但Cas干得相当不错。)接着Sam和Dean把船开远了些,找个安全的地方抛锚,然后兄弟俩游回岸边和Cas会合。当他们把自己弄干,帮着Cas擦干左翼,换上他们的衣服,水龙卷漂到海岸附近,变成了一股小小的旋风,卷着尘土,开始在海岸线上来回摇晃,扬起一些晒干的海藻块和散落在地上的树叶。

“我觉得它在等着我们。”Sam说。等Cas把背包背上,他们全把武器准备好了。Dean说:“好吧,你这股风。”他走了几步,靠近尘旋风,冲着沙滩上下打着手势,“现在我们往哪走?”

Cas曾警告过他们,这个精灵似乎并不懂英语。(Cas推测可能它生命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对流层上部,在那儿可听不到多少英语。)但它似乎明白了Dean的意思,那股尘旋风开始慢悠悠地,朝一个明确的方向移动着,虽然有点像是喝醉了般地摇摇晃晃地。它现在只勉强够得上他们周围生长不良的小海岸松的高度,只是卷着一小团乱七八糟的树叶与尘土,颤巍巍旋转着。但它仍设法前进,Sam,Dean和Cas紧随其后。

它领着他们走了一里地,穿过散布着海岸松和灌木的地面,大致与海岸平行,全程它都一直在变弱变小。夕日欲颓,光线开始变暗,但他们仍可在逐渐黯淡的暮色中看得足够清楚,紧跟着这股尘暴。最终他们意识到它把他们直接引向一栋特定的建筑:砂质悬崖上的一栋巨大而样式花哨的房子,大大的玻璃窗平平嵌在墙体上,可俯瞰整个海面。这栋房子孤零零的,附近没有别的房子。

Cas从口袋里掏出十字架检查了一下,当然了,它已经开始旋转了。

“就是它。”Dean低声说道。“那栋房子,肯定就是它了。”他们决定在制定更完整的计划前先爬得再靠近些,好看清楚整个建筑的布局。那一股尘暴这会儿缩得几乎只有一人高,仍试图陪着他们。但到了某个点上,它停了下来,似乎一步也无法再靠近那栋房子了。Dean又爬了几步才意识到它再也没能跟上来。

“Dean,它没办法再走了。”Sam说。他们全都停了下来,回头看着它。那股小小的尘暴这会儿非常虚弱,只剩一丁点儿,最多只有六英尺高。它似乎根本无法保持住,只是摇晃着旋转着,像是微风,只有半英尺宽,只能卷着几片叶子。还有一个小小的黑色的东西。

小小的黑色的东西。Dean眯着眼凝神看去,想看得更仔细些。

“它还带着你的羽毛,Cas。”Dean说。

Sam说:“哇哦,它几乎无法让羽毛立起来。Cas,这玩意真的就是可以掀起飓风的精灵?那种巨大凶猛的5级飓风?”

“是的,就是它。”Castiel答道,“它在这里如此虚弱是因为控制着这些精灵的魔法相当强大。这种魔法屏障对我们来说很容易打破,但对精灵而言,它代表了强有力的束缚。”他仔细看了它一会儿,又说道:“事实上,我很惊讶它还能保持住。这一定会让它极不舒服。”

“好吧,小龙卷,你最好从这里就调头。”Dean说,“我们会尽全力帮助你。还有,我知道你也许听不懂我说什么,但,如果我们真的放你自由,请不要意外地把我们给杀了,行不?”

他回过头,开始离开它。突然,那股小尘暴拼死向Dean冲来,正好落在他身上。Dean吓得缩了缩,但那股尘暴太虚弱了,它只能轻轻吹着他的皮肤,把它所剩的两片叶子之一丢进Dean的头发里。然后它把另一片扔给Sam,最后它试图把羽毛还给Cas。但到了这时,它已经连带起羽毛的力气都没有了——它只能设法将羽毛往Cas的方向推了一英尺左右,Cas还得伸出手,从空气精灵那里抓住他自己的小翼羽。

Cas若有所思地拿着羽毛,Sam和Dean拿着他们的叶子,看着迅速削弱的尘暴。它艰难地向着他们来时的方向前进,这会儿几乎都看不见了,只是一点点移动中的扭曲的空气,只能从地面上松散的尘土搅动时的痕迹才能觉察到它在移动。

“我从没想到会对一阵风感到难过。”Sam说着,把叶子塞进衬衫前口袋,扣上扣子。Dean也把他的树叶塞进口袋,而Cas则小心地把他的羽毛放进夹克,拉上拉链。

 

 

△△△

 

 

他们把平时会带着的装备都准备好了,Sam和Dean带着手枪,而Cas带着天使之刃,以及各种其它武器都藏在不同的口袋里。他们仨全都感到不安。他们不知道自己将要面对的究竟是什么,会是另一个像Burt那样无助的人类?或是能力全开的天使,像Ziphius,或者,也许甚至某些更糟的玩意?于是他们在房子附近的几棵树后停了下来,悄悄商讨对策。

“我在考虑使用符咒,”Dean压低嗓门,转过去对着他俩,“我知道对Calcariel不是很有效,但也许我们应该——”

“——不如放弃?”一个愉快的声音插嘴道。

一声响指,房子周围泛起一圈亮光。

从房子的走廊上,大概50英尺远的地方,一个矮个儿,胖胖的,黑发男子向他们微笑着。他的脖子上戴着一个蓝色的玻璃小挂坠。他似乎没有任何武器——也不需要,不一会儿,他又打了次响指,Dean和Sam全都握不住手枪,而Cas失去了他的天使之刃,这三件——从他们手中飞出,掠过半空,恰好落在那人的脚边。第三次响指过后,Dean突然发现他无法移动自己的脚了。手也不行,他的胳膊似乎被看不见的绳索紧紧束缚在身侧。他站的位置仍离Cas和Sam非常近,片刻之前他们还几乎把头靠到一起低声商量,他绝望地看着他们。但他们全都回以他懊恼的眼神。无论是Cas还是Sam似乎都无法移动。

“小子们!”那黑发人拍拍手,两次,似在召唤,两个魁梧的巴哈马人应声从房子角落的阴影处走出,一左一右,他们全都有着恶魔纯黑色的眼睛,每个人都持着——M-XXXXX16。美国xx那种在底部凸出,带着圆弧型长XX弹XX夹,满载30发XXXX子XXXX弹的经典之作。

“哦,伙计,你们这些家伙可别乱来。”Dean说着,心一沉。

“三对三!”那个黑发男人兴高采烈地说着。“非常均等的对抗!你可不能说这不公平。”

“对哦,”Sam说,“一个天使或者管你是啥玩意,还有两个带着MXXXX16的恶魔,对付三个手无寸铁的人类,你还让他们的手不能动。绝对公平。”

那人冲他咧嘴大笑,牙都露出来了。“三个人类?让我瞧瞧,你们这第三个同伴是哪位?”他稍微走近了些,打量着Cas,他说道:“真的是Castiel,没错吧?Castiel!我听说过你差不多把这一切都搞乱了,但我得承认,直到今天我才真正相信。我想亲眼看看。你知道,我本可以让你在上岸的一瞬间就停止心跳,你们仨都是——顺便说一下,你真的以为我们不会注意到那根一千英尺高的水龙卷?那个精灵将会非常后悔干了这事,我可以向你保证!”

Cas说:“Beloniel,你在这里干什么?为什么你要参与这一切?”

“Beloniel”笑着说:“很高兴再见到你,Cassie。自从南极卫戎队那时已经过了好长一段时间了吧,对不?”

是个天使,Dean想着,与Sam交换了一个阴沉的眼神。该死。

Cas低声问道:“你想从我们这里得到什么?”

“嘛……实际上,我的顶头上司想让你们这些家伙们在湾流那儿就动弹不得,”Beloniel说,“只需要一个小小的计划,就能让你们的船瘫痪。但是,如我所说,我想见见你。而且,Cassie,我注意到无论如何你都能找到航向,而且,你能和精灵交流。听着,Castiel,你有些相当不错的能力。我决定要给你个机会,加入我们。”

Cas眨眨眼。“加入你们?”

“我想,你应该有兴趣。毕竟是你把我们全都逐出天堂。”

Cas的声音变得非常愤愤不平,“每一个愿意听我说的人我都说了,我不知道Metatron在计划着——”

“我相信你,”Beloniel打断了他的话,“但你在其中确实起了作用,这点你无法否认。不过,Castiel,只要你愿意,你可以挽回这一切。只要你帮助天使找到新的家园!Cassie……”(Dean翻了个白眼,这个词“Cassie”听着就太他妈火大了。)Beloniel继续说道:“我们可以在这里建造新的天堂。就在地球上!我们只需要先把地球清扫干净,抹去一切,净化地球——打扫一下,也许再用点漂白剂——几个世纪前就该这么做了。然后可以种点花,再放几张长凳,这就完美了!我们中的几个人想出了一个非常可行的计划能将星球清理干净。我们将从北美开始。”

“哦,你特么在逗我吧?”Dean说,“又是Calcariel的计划?”在怀俄明,Calcariel就已经干过同样的事了。(除了花与长凳。)“你们这些家伙就没从岩浆先生那儿吸取教训吗?”

Beloniel承认了,怒视着他,“我同意,岩浆精灵并没起作用。Ziffy把事情经过都告诉我了。但那时我还不是团队的一份子,而且还有许多种类的精灵可供尝试。你们人类不是有句老话吗……一次不成,再试一次?”

Sam插嘴道:“所以杀死上百万的人类你就能心安理得?”

Beloniel只是耸耸肩,“是啊,坦率地说,百万人类,百万蚂蚁,百万小鸡,还可以休止地说下去。说白了,要我看起来你们也不过就是稍微高级点的细菌。我不觉得会有什么大损失。我们老板有个好计划,我想它会奏效的。”

Sam问道:“你的老板?女王吗?”

Beloniel咯咯笑了。“我想现在对她而言这个称号倒不坏。对,我想是的——女王。”

“那计划到底是什么?”Dean问道,“同时激发六个精灵?”

“哦,不。其中大半只是诱饵。”Beloniel说道。

Cas,Sam和Dean面面相觑,脸色都很难看。看到他们的神色,Beloniel笑了起来,说道:“我们原本测试了六组,看看哪个更有可能清理大陆。但我们一直计划着只选出最好的那一个,把另外几个当成诱饵。淡水的那一个基本无用——它们只能淹没非常有限的区域。海洋的那只显示了不少潜力,我们正计划以它来建立整套方案——你们知道吗,那家伙要是真的集中精力,完全可以掀起一万英尺高的海啸?但不幸的是,有些令人恼火的猎人似乎已经把那只给释放了。不过,至少那只精灵把他们全都卷进了海底,让他们从今往后都不再烦人了。”

这个消息真是太可怕了,Dean不得不强打精神,让自己保持住,不动声色。

Beloniel继续说道:“那只把你们带到这里的空气精灵,事实上相当强壮,但只要它一旦上岸就会趋向虚弱。它只能对东海岸造成实质影响。不过,我们是把它备着用。总之,如我所说,我们把所有质量差点的都当作诱饵。基本上就是让你们这些家伙尽量东奔西跑,越久越好。很有魅力,不是吗?你看,最后你们不是全都到了这里,完全站在大陆错误的一侧!”他微微一笑,说道:“实际上这是我的主意,该给我些掌声吧?Ziffy并未真正能领会你们Winchester能有多么坚持不懈,但我听到过一些传闻。”

Dean甚至都无法看向Cas和Sam。

他们完全找错了方向。

他们应该一直往西。

Cas说道:“但要是我们能及时赶到西部,你们要怎么做?”

“哦,我们有个小小的保险计划。”Beloniel说道,“虽然我们不再需要了。那么,老朋友,你怎么说?加入我们,帮助我们在地球上建立新的天堂!我们真的需要另一个天使的帮助。要找个可靠的帮手真是太难了,我们确实也需要有人能和空气精灵交流。如果我们能再得到一个天使——”

“哦,Beloniel,不,不,不行,”Cas说着摇摇头,“这根本不是救赎,你这么建造出来的也绝不会是天堂。灭绝地球上的生命是最邪恶的行径,你难道就看不出来?甚至比Lucifer犯下的罪行还要糟!Beloniel,听我说,人类的生命是有价值的。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Beloniel,他们的灵魂是如此美丽,而且——”

“是,是哦,我听说过你是多么天真,”Beloniel打断了他的话。“话虽如此,我还是想重申我的提议。”他开始向着Cas走去,说道:“这是你最后的机会——”




——————

碎碎念:

可怜的小龙卷,最后还努力扑向丁丁!

领路的白龙马没有了- - 

最近更新本就艰难,还遇上动不动就XX掉的。。简直了。


评论(13)
热度(36)

© Ladio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