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ious

BJD/娃妆/destiel/猫/花/手账。。。/anything interest

[授翻-Destiel] 飞翔~Flight 63

飞翔  Flight 63

by NorthernSparrow


原文连接见01


丁丁继续自我催眠~本章CH17 END

完整字体见 AO3 works/18360050

或SY




夜幕降临后的几个小时,他们终于驶过密西西比河上的一座桥(这座桥似乎横跨一片非常宽广,充满威胁的阴暗水域),开进了田纳西州小小的戴尔斯堡。Dean设法找到一家便宜的汽车旅馆,有点像是布局杂乱的单层建筑,这样他们就能把车停在后头,正对着他们的房门,远离前台的视线。靠着这样的旅馆布局,他们很容易就能把Cas顺进去,让他吃顿外卖,再洗个海绵浴。(Mac有着严格的命令,因为那些细小的钛合金钉留下的伤口,Cas仍不能直接淋浴,但Cas说他已经琢磨出怎么用湿毛巾给自己洗干净)。

吃过晚餐洗过澡,Cas坚持要回到车里去睡觉。他完全迷上了那辆车(他一直把它称作“我的面包车”),而且似乎也喜欢留在外头这个主意,这样他可以帮着保持警戒。Dean对此有些担心,但车内已经画满了防御咒,而Cas手边还有各种各样的武器,加上天使之刃,而且他还有手机,也有房间钥匙,而他也再三向Dean保证他会没事。但Dean还是觉得他有必要和Cas一道出去,帮他把床垫放好,把一切安排妥当。然后,当Dean站在车后,把Cas脚边的毯子压实,正要说晚安那会儿,他注意到Cas的翼尖有些非常-轻微的磨损。

“还有件事,Cas。”Dean说着,在床垫边上坐下,用毯子的一角开始擦拭每一根长飞羽的翼尖,一根接着一根,从右翼开始。

“但是Dean,你得去睡觉。”Cas抗议着,想把他的翅膀拉开。

Dean拽着他的羽毛不放,试着轻轻地把它们拖回他身边,说道:“这用不了一分钟。”

“但是,Dean——”

“不是负担,Cas。”Dean说着,又用力拉着羽毛。

Cas看了他一会儿,慢慢地把翅膀放下,任由Dean把翼尖拽到身边。

Dean把每个翼尖都擦了一遍。他擦着每一根羽毛的末端,差不多每一根的30厘米左右吧,把它的前后都用毯子擦了一遍,当他需要羽毛有点湿润时便俯下身对着它们呵着气。当这一天积累下来的灰尘都擦干净之后,Dean用手指划过每一根羽毛,夹着它们,轻轻捋到底,一次又一次,直到“磨损”的部分又紧紧地靠在一起,直到每一根羽毛再次变得光滑发亮。

一开始那几根羽毛,Cas抬着头,尽量靠近Dean看着他的动作,Dean能感到他的翅膀很紧张。但过了一会儿,Cas放任他的脑袋埋到枕头里。Dean听到他的呼吸变慢了。当Dean继续做下去,整只翅膀都慢慢沉了下去,轻柔地靠在毯子上,而Cas的呼吸更慢更稳定。等到Dean把这只翅膀弄完了,移到另一只翅膀那会儿,Cas逾发放松了。

Dean甚至又把翼尖过了一遍,两只翅膀全都再顺了一次,就是为了让自己享受着Cas缓慢绵长的吐息。

只要照顾好我的家人,Dean对自己不停地重复道。只要确保他感到舒适。只要照顾好家人。

“好啦。”Dean说着,放下最后一根羽毛。“瞧,太容易了,Cas,完全没问题!它们现在看起来好极了。”他摸着次级飞羽,说道:“明天我要把白的这些也弄一遍。要是我们有时间,也许我可以把整根羽毛都顺一遍。从羽根开始。”

“谢谢你,Dean,”Cas说着,声音有点昏昏欲睡,像是半睡半醒似的,他的眼睛依旧半闭着,“这真是帮了大忙……你真的确定你不介意吗?”

“没问题。”Dean说着,拍拍他的一只脚,站起来走到门边。这会儿Cas看上去舒服极了,在属于他自己的床上,在属于他自己车上,既放松又惬意。Dean又问了一遍:“你真觉得自个儿在外头没事?”

“它比我之前住过的那个小木屋要好得多了,Dean,”Cas说着,“我喜欢那个小屋。”他睁开眼,看着Dean,说道:“回去睡觉,Dean,你需要休息了。我很好。”

“那好,但……你要是需要啥就进来,好吗?什么都行。你有房门钥匙的,对吧?”

Cas点点头,拿起钥匙。

似乎已经没什么理由再呆下去了,于是Dean不情愿地道了声晚安,尽可能轻地关上车门,回到旅馆房间。

“他在那里安顿好了?”Sam还埋在他的笔记本电脑里,他抬头瞥了一眼,问道。

“算是吧。”

Sam看上去有点不安。“我恨就这样把他一个人留下,Dean。尤其在昨天的事后。你就不能说服他睡另一张床?我之前试过告诉他我可以睡在车里,他可以睡床,这样他就能在这里和你在一起,但他坚持不要。”

“是啊,我也试了。”Dean说着,坚决无视了Sam那句话后的微妙含义(“这样他就能在这里和你在一起……”)。“但他在车里头真是很开心。我想他就是想钻进去感受一下它真的属于他。他坚持我们需要睡在床上,不管怎么说明天是漫长的一天,还有很多事。”

“是啊,但是……”Sam说,“在昨天之后……我不知道。”

Dean点点头,转过身来凝视着门。

这时Dean突然想到他忘了点事,就在外头,在车里。某件很重要的事。

“我去去就回,”他对Sam说,“忘了点东西。”

Dean径直走到车边,轻轻地敲着VW的边门,那差不多是靠近Cas脑袋的位置。

片刻之后,门拉开了。Cas正躺在那里,他的脑袋就靠在门边,他抬头望着Dean,一只手在门把上。

在Cas开口之前,Dean说:“永远不会,Cas。”

Cas困惑地眨着眼,看着他。

Dean又说了一次:“永远不会,你明白吗?”

Cas的脸上露出了然的神色。

他慢慢地点点头,凝视着Dean的眼睛。

Dean忍不住又说道:“向我保证,你明天早上还会在这里。”

Cas又点点头:“我保证。”他说着,近乎耳语。非常安静,非常认真。

Dean略一点头,在他快要转身离开之前,他突然想起那个——吻在头顶不算什么。在他能说服自己摆脱这个念头之前,他俯下身,迅速地在Cas的额头上落下一吻。

Dean直起身,发现Cas凝视着他,又是那样一个深深地,安静的凝视。Dean再次说道:“永远不会。”然后轻轻关上门,回到旅馆房间。

 

 

△△△

 

 

 

A/N - 

啊哈Dean,你就尽管“照顾家人”……对哦……而且“所有人都是直的”……甚至牛和马。耶~啊呵。他很迟钝的,有时候非常迟钝。这对他来说算是世界大颠覆,我们得耐心点:)

要是你喜欢让我知道!有特别喜欢的场面或者概念或方式是你喜欢的,那一定要告诉我!

又一次Cas从地堡出来,他近乎疯狂——但这确是经验之谈,在长时间受了重伤,再一次走出地堡的感觉就是如此,加上,你刚从一个要自杀的念头中缓过来,这会有什么感觉。另外请记住Cas在这个fic里已经有一年多是人类了,当他是人的时候,他的感觉更加强烈,他受到严重外伤,而且有自杀的抑郁倾向,他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未见天日,而确实考虑过自己会被抛弃。所以是的,他一开始确实疯得够厉害。

接下去就是精灵了。而Sam和Dean都想出别的办法能帮助Castiel。除了通常的周五,我也许会再“额外”在周日或周一多发一章。


——————

碎碎念:

额外多一章是北麻说的,不是我。

说到卡羽毛的这个“磨损,”有玩过羽毛的人应该知道,其实是就是羽片参差不齐,交互搭着,只要抚顺了对进去就OK了。但我不知道关于这个有什么具体词,只好按照英文的原意,磨损。有谁知道要怎么说告诉我。。。


丁你就尽情忽视。。。

然后还偷偷/正大光明吻卡!

评论(15)
热度(35)

© Ladio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