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ious

BJD/娃妆/destiel/猫/花/手账。。。/anything interest

[未授翻译] 人皆有权-27

人皆有权 27


Every man's got a right


by MollyC


原连接见1



第二天我把自己从毯子里拉出来的时候已经不早了,我发现房间是空着的。桌子上有杯咖啡,明显已经冷掉了。他们没留下字条。我叹了口气,起身去洗澡。

Dean回来的时候我正翻着袋子寻找我的洗漱用具。他穿着西装,一张臭脸,没等Sam进来他就把门给关上了。直到我站起来走进浴室之前,他都一言不发。

“你吃的药太多了。”他说。

“你好啊,Dean。”我说。他挑起眉毛,而我叹了口气。“上次我们谈论这个话题时,大喊大叫,肋骨也断了。这次我宁可跳过这个。”

Dean没有回答,直到我瞥了他一眼。他原本愤怒的表情变成了某种更复杂的感觉,最终他说,“你是说我弄断了你的肋骨?”

“是的。”我说。他并没表现出太过畏惧的表情。“替你辩护下,我当时正要折断你的手指。”

“耶稣啊,”Dean说,开始松开他的领带,“这就象活生生拔牙。你为什么要折断我的手指?”

“这样你就能放开我的盒子了。”我说,往我的袋子抬了抬下巴示意,“瞧,如果你想要我看起来体面点,我得去刮胡子了。”

“它会把你搞得一团糟的。”Dean说。

我把袋子放在柜子上,说道,“我保证我会站得笔直,给人好印象。我不是白痴,Dean。”这下沉默维持了很长时间,于是我拔出剃刀,挤上剃须膏。(直至我失去了对皮囊……身体的控制,那些最基本的功能,Dean花了几个星期才明白之前我没什么胡子是因为我不让它长,但我真不知道这是怎么做到的。幸运的是在他解释过后,手动操作还是挺容易的。)

“好吧,那太好了。但我想说的是,这对你并不好。”Dean最终说道。当我惊讶地看向他,他耸耸肩。“你的肝脏,你的肾,各种各样的东西。你会把自己搞砸的。当我读到关于摧毁身体机能来控制体温这部分,我就没往下读了。”他说的最后这部分象是引用,毫无疑问来自Sam帮他找的哪个网站。

我转身对着镜子,伸手去开水龙头,因为我无法面对他的脸。“我告诉过你我有慢性疼痛。”我说,让水流过我的手。

“是啊,”Dean说得很慢,“你是不是有……我不知道,弹片吗?是在你胸口吗?”

我意识到我正用拿着安全剃刀的手摩挲着胸骨的位置,我把手拿开了,试图让动作看起来不那么仓促。“我的一部分……被撕开了。”我说,凝视着水流。“很痛。”

“哪部分,Cas?”他的声音更近了。我看了他好一会,才发现他现在正倚着浴室门口,已经脱掉了西装外套。

“不是有形的部分。”水终于变暖了。“这不重要。它让我很疼痛,这是我做噩梦的原因。”这是事实,失去荣光后我才有了做梦的能力。“而我已经试过很多办法,Dean,我知道什么有效,也知道怎么处理它,好吗?我并不是想告诉你我没有一团糟。我不是想否认。但我功能完好。只要你需要我,我会一直保持功能完好。”如果我能来上一发我会做得更好;安多芬[脑内啡,去查查这玩意是怎么产生的吧……]是美妙的东西,但人工替代品也能起作用。

又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我们谁都没再说话。Dean靠着门框象尊雕像般一动不动,而我靠着水池,抓着剃刀盯着热水,假装为着袅袅蒸汽着迷。

“很好。”Dean最后说道,让我大为吃惊的是,他并没对我吐槽。“只是……如果因为你药物过量,我们不得不把你拖出去,我会生气的,懂了吗?”

“你不会的。”我说。在我视野内,Dean点点头。

“下回,我们该试着把你叫醒吗?”

“如果打扰到你,当然。”我说,用手掬起水,打湿下巴。“不过当你这么做的时候,靠得太近不是个好主意。”

“是啊,我会想个办法。”Dean叹着气说道。接着他站直身体,他的声音轻快起来,结束这个话题几乎都能听见巨石落地。“Sam应该快回来了,因为今晚就是了。”

 

*-*-*-*-*-*-*-*-*

 

当Madison走出家门,反身锁好时,初冬的暮色已悄然殆尽。她在台阶上站了一会,往街道看去,但她的目光掠过Impala,完全没注意到,Dean小心地将车停在半个街区外。

“看样子轮到你了,Sammy。”Dean说着,Sam则叹了口气。我们搞了几根签来决定哪两个人能留下来盯着Glen,而剩下的一个则得跟着Madison,Sam抽中了那支下签,但他没有抱怨,因为是他自己抽中的。Sam等到Madison差不多快走到拐角处才爬下车,开始跟着她。她自己倒是有车,但据我们所知,她很少使用。我移到副驾,而Sam正开始转过街角,开始他的工作。

从我们停车的位置可以看到连栋式住宅的两个前门,和Glen自己私人的后门入口。但后面很暗,没有任何光线。Sam那无精打采的背影刚刚消失,Dean就说道,“好,让我们进去。”

我转过头,而他耸耸肩,“要是我们就呆在这可能太容易错过他了。在里头我们可以把他绑在椅子上等着他变身。”他说。

“我不想争辩。”我委婉地说。Dean眼珠一转,“我们试试能不能从门廊上好好看看。”

结果这倒是可行。公寓很小,窗帘也没有完全拉上。Dean不得不扒在墙上往里面看。过了一会他轻声说道,“哥们,我想他是喝醉了。这样倒容易了。”

“这倒未必,他一变身就麻烦大了。”我说。

Dean露出厌恶的表情,倒没太惊讶,他点点头,“好吧,你到后门去。”

接下来差不多两小时,我既无聊又有点不舒服,拜我吃的药丸所赐,我的脚倒是不痛,但这是一个寒冷的夜晚。我能看到的Glen房间的一小部分并不包括他坐着的位置,如此我只能假设Dean在盯着他。这单调乏味的监视只有那么一会稍有不同,当Glen摇晃着走到狭小的厨房,从冰箱里拿出一听白色的苏打水,他试了好几次才把它打开。我看着,他皱着眉喝着,他的动作既不协调又松散,但不知为什么我并没觉得他醉了。我还没能确定这点,他就转着离开厨房,一只手摸着墙保持平衡。

我并没打盹,但我的手机在口袋里震动起来的时我还是不由得哆嗦了一下,我把它掏出来,打开。“Cas。”Dean说道,声音勉强能听见,“我已经有五分钟没看到他了,我想是该进去的时候了。”

“对。”我一样轻声回答,把手伸进口袋,找着一个小夹子,里面是开锁工具。我从来没用过它们。

我左边突然一声巨响,我大吃一惊,一个转身,从外套里掏出枪。我的眼睛已经习惯了黑暗,所以那个蜷在地上的阴影已经有足够的细节让我明白他已经变身了。Glen看起来并没有太多不同,但他的眼睛里有什么在闪着光,当他咧开嘴咆哮时,我看到了尖牙。有那么一会,我俩都挺惊讶的,我的手里紧握着贝雷塔,而他大概正找回掉下——或者跳下后的平衡;他从个顶部有铰链的窗户撞出来,从他脸上的表情来看,他大概没料到这么一撞会打到门框,和我一样吓了一跳。

“Cas!”从我的手机里传来Dean的喊叫。他的声音打破了咒语。正当我瞄准时,Glen跳向我。他撞到我身上,我感到一阵恐慌,我们俩翻滚在地上。我并无确切把握能对狼人免疫,而无论如何,他的牙变得长而锋利,足以造成可怕的伤害。我们撞到地上的时候我选择放开手机,总比掉了枪要好吧?但这对我也没多大用处。我和Glen的体重对抗了好一会——然后压在我身上的重量突然消失了,他从我身边跳开了。




************


碎碎念


这章节Dean流露出的对Cas的关心,翻到那个部分又心塞又安慰。对于那时候的Dean而言,Cas是个让他将信将疑的怪人,但Cas已经救过他一回了。

Cas总是在救Dean。


我翻到搞断肋骨折了手指这个部分,正好在蒙马特多云的天空下,对,那会儿我边走脑子里还在补充着画面,比手划脚想着要如何转化成文字。结果这让我永远把蒙马特和Cas联想起来了(圣心教堂当然也起了一定作用)

然后过了两天?我就撞伤了肋骨Orz。。。


贴上一章的时候有人问了狼人女是不是自拍狂的那集,为了确认一下,又翻了这集看了一次。(我之前只是把基本的故事对上并没仔细去看,,没有Cas不爱看)结果,里面的Dean啊……想想14Cas回到过去看见年轻的Dean,估计也是O型嘴。SPN真是双J的成长故事,现在去看1,2季简直太明显了。这集的最末可怜的Sammy哭得脸都变形了,唉。

所以Cas还是有把事情向好的方向改变了……吧?


**

问个关于文章的题外话,是LOF的问题还是大家都不想看了?最近阅读量一下少了三分二,果然没有XXOO就无法继续看下去?

另外,有谁知道SY是续费问题导致要闭了吗?站已经上不去了。

评论(16)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dio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