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ious

BJD/娃妆/destiel/猫/花/手账。。。/anything interest

[授翻-Destiel] 飞翔~Flight 77

飞翔  Flight 77

by NorthernSparrow


原文连接见01


完整字体见 AO3 works/18360050

或SY




车轮飞转,一英里一英里前进着,就这样到了佛罗里达——突然之间,佛罗里达似乎大得可怕,令人恼火。Sam终于肯换班让Dean驾驶。当他们交换的时候,Cas醒了过来,从后头爬到他的座位上,打着哈欠,抖着翅膀把它们展开(当然是在窄小的车厢内尽可能地张开),而Sam则在副座上又打过一轮电话咨询航班,这仍旧毫无希望。

Sam叹了口气,突然把他的电话粗暴地扔到仪表盘上,完全放弃了航空公司。“没有希望。”他咕哝着。

“Cas,”过了一会Sam说着,拉扯着安全带,这样他就能转过身直视着Cas的眼睛。“嗯,我就是想了一下,Cas……你确定你不能飞?”

这似乎让Cas清醒过来,他看着Sam,睡眼惺忪的目光变得锐利,他说道:“我不用试就知道,确凿无疑。你是什么意思,Sam?”

“我知道我想的也许全都错了,”Sam开始说道,“但……你还有一半三级飞羽,对吧?难道你就没剩下一点点力量吗?只要足够能进到以太层,是不是?也许你能飞起来一点?也许……刚好足够能去加利福尼亚?”

Cas沉默了一会儿,目不转睛地看着Sam。他说道:“如果我有任何方法能帮到Sarah,我会的,Sam,你一定要相信我。”

“我知道,Cas,我只是觉得——”

“她把我照顾得很好,”Cas继续说道,“我欠她太多了,Sam,真的。而且我知道你也很喜欢她。如果我有任何方法能帮助她,我会的。”

“但你就不能试试?”Sam说着,声音濒临绝望。“如果你试了,最糟的结果是什么?”

“最糟的?好吧……我也许会掉进太阳。”Cas说道。

Dean吃惊地看着Cas。Cas正从挡风玻璃向外凝视着,看着他们前方正缓缓西沉的太阳。沉思了一会儿,Cas又说道:“不过,也许那不是最糟的。还有两种可能性也不太好。”

Dean说:“好吧,我倒想知道,还有什么比掉进太阳更糟?”

Cas深深吸了一口气,说道:“我应该解释一下。”他不再眺望窗外,而是看着Sam,说道:“Sam,我猜想事实上我可以进入以太层。跨越不同维度,从其中移动到另一个并不需要能量,只需要挥动翅膀,它是天使之翼固有的能力。虽然它确实需要三级飞羽。但如你所说,我的右翼仍保有全部的三级飞羽,而且我相信,正如你所建议的,我也许可以将右翼跨越维度,然后右翼就可以将我的皮囊和我的左翼拉进以太层。”

Dean感到困惑。Cas是在说——他可以飞?

Sam说:“那……我不明白,问题出在哪?”

Cas用一只手轻轻沿着他的左翼划过,他低下头看着它,“问题在于,我立刻就会进入无法控制的旋转。”

他叹了口气,把手从翅膀上挪开,将翅膀紧紧地收拢在背上,说道:“起飞并不是问题。转向,减速和着陆才是问题所在。像我这样失去这么多三级飞羽的天使几乎完全无法转向或减速。你得理解——即使双翼全都完好无损,在不同维度之间自如穿梭也是非常困难的。事实上,刚学会飞的幼天使总是时常失去控制,他们的第一次尝试必须有人监督。”淡淡的笑容在Cas脸上一闪而过,他说:“你真该看看我的第一次尝试。在格陵兰岛的时候,我只是想从以太层转到这个维度——我并没有想要飞到别的什么地方——但我最终还是冲到了木星的轨道上去了。”

“木星?”Sam问道。

Cas点点头,又说道:“我以为我会永远都被困在那里。Anna不得不来接我。”

当他说着这句话,淡淡的,悲伤的笑容浮现在他的脸上,忽然间,Dean的脑海中闪现出一幅生动的画面,小小的,年幼的Castiel绕着木星的轨道旋转着。无论Castiel的真身是什么样,Dean禁不住把他想象成一个小小的,深色头发,蓝眼睛的婴儿,瞪着惊慌失措的大眼睛,无助地拍打着他那短短小小的白色翅膀。而Anna猛地冲进去,救了他。

Cas继续说道:“失去了三级飞羽的天使有时候确实试着飞行。他们确实能起飞。但从未有一人能抵达他们所希望的地方。从来没有。通常会有三种结果。有时天使径直飞向太空,就像我第一次学飞时那样。第二种可能性是失去了三级飞羽的天使向着完全相反的方向,向下而不是往上,最终被卡在行星的内核,被地球的重力井所困。那些天使有时候是可以被救出来的。”

他停顿了一下,“如果他们愿意的话。”不知为何,这句话听上去分外诡异。

“第三种就是……掉进太阳?”Dean问道,“这是,字面含义吗?”

Castiel点点头,说道:“我曾见过一次。我试着去够着他,但他的速度太快了。”他停了下来,沉默地望着挡风玻璃外的太阳,好长时间什么话也没说。Dean和Sam随着他的视线,眯着眼,对着他们前方悬在天空中那明亮而炽热的太阳。

Cas最终说道:“我想他受的痛苦并未太久。”

再一次,Cas面对着Sam,他的声音里带着明显的不情愿,“Sam,如果有任何方法我可以控制——”

“别去想它了,Cas,”Sam说道,听起来已经全然放弃。他重重地叹了口气,说:“我只是问问。但这听起来就像是要你去自杀。”

Dean又开了好几分钟,仍在想着那小小的,年幼的Castiel在木星边上旋转着。

过了几分钟,Dean意识到他还有一个问题。他问道:“Cas,那些迷失在太空中的天使,他们会怎样?你们会去救他们吗?就像Anna救你那样?”

“那时Anna正在监督我,”Cas说道,“所以她知道我往哪个方向去了,也能跟上我。但如果这种事发生在独自一人的天使身上,他们飞往太空时并无人知晓,而且,通常他们出现的位置离得太远,天使电台也无法接收到信号。不过,有时候我们会在晚些时候发现他们。”

“晚些时候?”Sam问。

“过个几千年吧,”Cas漫不经心地说。“他们中的一些最终会进入一个长长的轨道,这样的话,他们最后仍会回到太阳系,只是暂时的,然后又会再次飞出去。”他说道,“有时候,当他们靠近太阳,你会看见他们的翅膀燃烧起来。但到了那时,通常情况下他们的速度已经太快,无法安全地抓住他们。而且……在孤独地度过了漫长时光后,一般情况下他们都已经疯了。他们擦过太阳,燃烧了一会儿,然后又再次飞向太空。”

Dean说:“那啥?就像是彗星?”

Cas沉默了。

Dean抬头看了一眼镜子,发现Cas正凝视着他的目光,神情非常忧郁。

Castiel说:“他们就是彗星,Dean。”



________

碎碎念:

看到最后那句时,真觉得全身都冷了。再想到大坠落那集5分钱特效开头燃烧着划过天空的天使们。。。


Sam在逼问卡的时候,虽然他很急,但卡也很可怜,有种要逼死了的感觉。。

评论(1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dio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