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ious

BJD/娃妆/destiel/猫/花/手账。。。/anything interest

[授翻-Destiel] 飞翔~Flight 76

飞翔  Flight 76

by NorthernSparrow


原文连接见01


完整字体见 AO3 works/18360050

或SY


CH22 跨越国土

A/N – 抱歉推迟了!会合占用了我大部分时间,昨天又断网了。我都准备好两章了结果却无法连线!

这是第一章。现在我开了4小时车到了更偏远的地方,船就在那儿。我到了出发的地方会再贴一章。 

 

 

 

 

△△△

 

 

“下午两点。”Sam喃喃低语,快速瞄了一眼自己的手机,他正猛打VW的方向盘,向北快速驶离迈阿密。“今天是星期一,下午两点,所以我们还剩……让我想想……还有三天半。”

三天半时间跨越整个大陆。Dean偷偷地查了下里程数:三千两百英里。

Sam开了口,他的声音听上去绷得紧紧的:“Dean,再试试航空公司。也许我们能在莫比儿登机,或是休斯顿。Cas可以迟点再追上我们。或者要是只有一张票,我先要了,你们俩可以晚点到。”

Dean开始给其中一家航空公司打电话(他已经给它们打了好几次了),他一边打,一边瞥向Sam。Sam看上去非常疲倦。他的头发被狂风和海水搞得乱糟糟的,眼眶全红了,但他仍坚持要开车。而整整一晚他都驾着船穿过墨西哥湾流,一路回到佛罗里达。Cas和Dean联手迫使他休息了一会儿,到船仓躺下,但Dean怀疑Sam是否能真的有睡上一会儿。墨西哥湾流的航道实际上异常平静——有一股奇妙的微风伴着他们,不知怎的似乎让海水安静下来,波浪趋于平缓,让船速加快了一点。但即便如此,这也是一次漫漫长途。

Sam自愿让出驾驶座那会儿是他们进入比斯坎湾,回到了手机信号覆盖区。然后他把船交给Cas掌舵(Cas自己看上去也已经疲惫不堪——他一整晚都在为Sam导航,事实上,这会儿他已经在VW后车厢人事不知了)。回码头那一路上,Sam一直拨打Sarah的手机,以及她所工作的杰克逊医院。

Sarah没有接电话。无论Sam打了多少次。

原来Sarah那天早上没去上班。前一天也没有。

Sam又打了几个电话,设法得到了Sarah的护士朋友Lydia的电话号码。Lydia说已经好几天都没人看过Sarah了。Sam最后一次和她联系上是两天前,似乎那是最后一次有人听到她的消息。

(Dean稍后用自己的手机设法偷偷地打了个电话给Lydia,请她帮忙照顾小Meg。即使我们全都死了,Dean想,要是我们能让Cas那只该死的猫活下去,那也能算上点啥,对吧?)

“Dean!”Sam厉声说道,“马上打给航空公司!”

“我在打。我在等电话接通,Sam。”Dean说着,冲他挥了挥手机。“我会全部再打一次,但我得告诉你,现在只有一百万人正在打给航空公司。你知道你已经给所有的航线和私人飞行员都打过电话了。所有机场仍处于关闭,Sam,你知道的。”Dean喘了口气继续说道,那些内容他都向Sam说过三次了,“飓风正在消失,但影响还没结束,还有上千滞留旅客。上一个和我聊过的航空公司女孩说至少一周都别想在任何航班上找到任何座位。而且——”

“我知道,Dean,”Sam打断了他,“再试试别的航班,Dean。”

Dean闭嘴,试着拨打别的航空公司。

他打给了捷蓝航空,西南航空,联合航空,三角洲航空,美国航空等等,每一个他能想得到的航空公司。他也试了小型通勤的航空公司。还联系了几个私人飞行员。

最后他尝试了阿拉斯加航空公司,这家倒是有够奇怪的,结果它居然是唯一飞往加利福尼亚州索诺玛县机场的主要航空公司——他们现在的主要目标。直接就在加利福尼亚红杉林。

最后这通电话打过后,Dean按掉了手机。

Sam说:“怎样?有吗?”

Dean清清嗓子,说道:“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客服刚刚告诉我索诺玛机场已经关闭了。就在半小时前。”

“什么?”Sam说。

“暴风雨。”Dean说,“而且她说旧金山很可能也在一小时内关闭。我猜整个北加州都要关闭了。呃……显然在门多西诺附近有一场巨大的闪电风暴,还有龙卷风,还有雪。”

车内一片死寂。

Sam目不转睛地盯着前方路面。

Dean说:“Sam,我们两天半就能赶到那里。这辆车最棒的就是我们能轮换驾驶,能在车里睡觉,整晚都不用停下来。如果我们真的别让它慢下来,我们可以在周四就赶到,甚至周三。”

“但要是她……”Sam只开了个头。

Dean可以把剩下的部分填上。要是她害怕了怎么办?

要是她受伤了怎么办?

而且,更糟的是,如果他们现在就在伤害她?

Sam试着换种说法,他说道:“似乎每个人都会……”但这个句子他也没能说完。

当Sam又陷入沉寂,再一次,Dean几乎能听到未结束的句子回响在车厢内:似乎每个人都会死。要么死去,要么受伤……

就像Jessica,活生生的例子。她被烧死了。

妈妈也死于火中。

这么说起来的话,甚至还有另一个叫Sarah的女孩,“艺术品经销商Sarah”,Dean现在想起来了。Sam甚至都没能和她有进一步发展……那只是一段浪漫关系中充满希望的小火花。但即使是艺术品经销商Sarah也已经死了。在和Sam分手多年后,被Crowley杀了。只因为她认识Sam,就那么一次,就在几年前,只单单因为这个,她也死了。

还有Lisa。可怜的Lisa,还有Ben,他们俩被绑架(该死的又是Crowley!去他的Crowley!)两人的精神上都受了创伤,Lisa还受了重伤。当然,Cas后来治好了她,但尽管如此,Dean还是决定对于Lisa和Ben而言,最好还是能完全忘记Dean的存在。

但那是个错误,Dean确信。

他转过去看着Sam,就像几周前他说过的那样,再次说道:“事实上,一旦人们参与进来了,你是不能把他们就这样踢出去的。”

“你对此又有多确定?”Sam喃喃低语。

Dean忍不住扭过身,从副驾驶座上看向Cas。Cas四肢大开瘫在床垫上,就在观影椅后头,趁着Sam和Dean驾驶时候补补觉。

实际上Dean今天真是尽量不去多看Cas一眼,除非绝对必要。这会儿可没时间去管Cas的事,虽然Dean真的很想。这会儿不行,Sam为着Sarah的事心急如焚,更别说还有一场未知的战斗即将来临。但Dean允许自己现在能偷偷看上一眼。

Cas向下趴着,翅膀微微张开,他的头转向一侧,靠在枕头上。他用枕头捂着眼睛,一只胳膊也搭在脸上,试图遮挡佛罗里达中午明亮的光线。Dean只能看到他凌乱的黑发,他的翅膀,以及他的背部,但他一直看着Cas的背,看着那翅膀根部柔软的灰色羽毛轻微起伏着,直到他确信Cas呼吸平稳。

“他睡着了?”Sam轻声问道。Dean点点头。

“我们谁的安全都保证不了,Dean。”Sam平静地说道:“也许我们就不该有任何朋友。女朋友,或者……无论是什么样的朋友。也许我们不该有所牵挂。任何人。所有。永远。对他们,我们没有好处。”

“这不可能是对的,”Dean低声说道,仍看着Cas,“你看看Cas。”

“是啊,确实。”Sam说着,从后视镜里瞥了一眼Cas。他同样低语着对Dean说道:“我看着呢。堕落的天使。破碎的天使。翅膀被打碎。不能飞。去年差点饿死,差一点就死了。失去了他的荣光,有个三或四次都是因为我们。被折磨了多少次?我都不知道了。疯了,被洗脑……因为我,他的翅膀被折断了。”Sam深深吸了口气,更加安静地低声说道:“他的生活差不多全毁了,都是因为我们,你知道这是事实。他因为我们而坠落。我们毁了他。我们把他打碎了。他和Sarah都是。”

“不,”Dean摇着头。Sam所说的那些像是触到了令人不安的真实,但Dean确信Sam漏掉了一些重要的东西。他说道:“这不是全部,Sam。是啊,也许我们是他坠落的原因。”他看着Sam,“但我们会接住他,Sam。他会摔倒,但我们会接住他。他破碎了,但我们会把他完整地拼回去。”Dean压低声音,更轻了,像是隐约低语,有如气音,“他想要和我们在一起,Sam,你知道他想。你知道对他来说最好的地方就是和我们在一起。你知道的。我们会让他再一次飞起来。”Dean端详了Sam好一会儿,看着他脸上那些疲惫的皱纹,又说道:“他和Sarah都是。我们会把Sarah夺回来,我们会照顾好她,我们也会让她飞起来。我向你发誓,Sam。我向你发誓。”

但Sam看起来仍未信服。他又瞥了镜子一眼,皱着眉头,忧心忡忡。Dean回头看着Cas。

Cas的双翼都在抽搐着。

Cas是在做梦吗?是噩梦吗?

或者,他只是在梦中飞翔?

 

_______

碎碎念:

当时看到/翻译到这里,觉得卡受过的一切苦难。。。。总结起来就是他爱上人类的下场。。。现在看起来真是悲凉
(哭)

编剧是死的。

评论(12)
热度(39)

© Ladio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