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ious

BJD/娃妆/destiel/猫/花/手账。。。/anything interest

[授翻-Destiel] 飞翔~Flight 72

飞翔  Flight 72

by NorthernSparrow


原文连接见01


完整字体见 AO3 works/18360050

或SY


CH21 尘暴


Cas在船头呆了好几个小时。Dean接手掌舵好让Sam打了个盹,然后换成Sam开船Dean就可小睡一会儿,但Cas全程都呆在船头,张开双翼,时不时修正方向,替他们指路。

到了吃午饭的时候,Dean带了个三明治给他。Dean也在船头吃掉了自己的那份,他站在Cas后头,一只手握着栏杆,从他的翅膀后头窥探着前方的景致。他吃完自己的三明治,却发现他想要在那里多呆一会儿。

像这样站在Cas的身后,Dean想着,现在我就是Leo DiCaprio,而Cas就是Kate Winslet。他正为这个奇怪的念头轻声笑着,就在这时,Cas稍微扭过头,叫道:“海豚,Dean!到前面去,看一看。”

Cas收起翅膀,迅速退后,从船首斜桅上一步步退了下来,引着Dean走向前。当Dean抓住扶手,小心地走向前去,站到那根细长的船首斜桅上,他立刻就知道为什么Cas会花上一整天呆在这里。

感觉真的像在飞。

Dean感到自己好像漂浮在半空中。实际上,他根本看不到船体的任何部分,相反,他的视野内只有灿烂的阳光,一望无际的海洋,他只能感觉到无处不在的风,整个世界全都是风——在他两边什么都没有,只有风,在他的头顶什么也没有,只有风;而在他的下方空无一物,只有碧蓝的海面在距他几码之下疾驰而过,水花飞溅,模糊一片。当小船破浪前行,不断喷溅的浪花时不时跳起拍到Dean的腿上。

Dean从眼角的余光看见翅膀正缓缓进入他的视野。原来Cas又慢慢地走回到船首斜桅上,就站在他身后,只距离他一步之遥,他的双翼再度展开。

Dean想,好吧,现在我是Kate Winslet而Cas是Leo,他几乎想要放声大笑。

这感觉真是太美妙了,像这样翱翔于空中,看着Cas那巨大的双翼伴随左右。

Cas拍拍他的肩膀,指着让他看去。有海豚!好一大群!有几只甚至就在Dean的脚下玩耍跳跃着,乘着船头的浪花不断跃出海面,显然满怀喜悦,它们在海中急驰,追逐着他们破浪前进。这副景象让Dean无法按捺,欣喜若狂,他转过头冲着Sam大喊:“SAM!海豚!”

Sam点点头,笑得很开心,他也看到了它们。突然之间小船被海豚簇拥着——全是跳跃的海豚。

这一大群海豚离开之后,Cas便时不时拍着Dean的肩膀指着别的东西让他看。在远处有更多的海豚;飞鱼成群结队,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它们冲出水面,在空中滑翔着,越过惊人的距离,然后又落入海中);巨大的,翅膀平平伸展着的鸟儿,它们有着黑色的大眼睛,在小船上方盘旋了一会儿;有一次,地平线上隐约出现了鲸鱼的尾巴。Cas甚至指出波浪的不同纹理,以及天空中云朵的图案。

这就像是到处都是毛茸茸的奶牛,Dean想,他是如此爱着这个世界。 

他爱着这个世界的点点滴滴。他本以为他已经失去一切。尽管他不能飞——还不能真正地飞起来——但他仍是这样高兴,只要能在这儿,那就足够了。

不过风越来越冷了。Dean之前把他的外套放在控制台上,只穿着一件T恤,尽管他们几乎算得上身处热带,但在开阔海面上疾驰的船上总是相当冷的。只不过,风却是令人相当振奋,而且呆在这儿,随着Cas指指点点看着那么多东西实在很有趣,于是Dean发现自己根本不想动,就算是离开一会儿去拿他的外套都不愿意。所以他仍呆在船头,就算此刻他已经有些发抖。

一分钟后,Dean差点跳了起来,因为他感到Cas的右臂搂住了他。Cas靠得更近了些,离Dean只有几英寸,他的右臂绕过Dean的右胳膊,紧紧地搂住他的胸口,手指都碰到了Dean的左臂。

Cas轻轻地靠在他身上,他的胸口抵着Dean的背,头就靠在他的右肩上。Cas看上去相当自在,像是这一举动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你在发抖,”Castiel说着,他的嘴唇非常靠近Dean的右耳,“这样感觉好点了吗?”

Dean完全动不了了,脑子里一片迷茫,困惑不已,暂时像是瘫痪了一般。但那时他想着:这样好。

这感觉太好了……无论是哪方面的。

“是的。”Dean说。

Cas又搂得更紧了些,靠得更近。过了一会儿,Cas的左臂静静地圈过来,搂住Dean的腰,Dean感到Cas的下巴轻轻地靠在他的右肩上。

然后他就保持着这个姿势不动了。

Dean发现自己正等着,看啥时候才会开始感觉到诡异。等着看“规矩”会在他的脑子里冒出各种不适;等着看啥时候自己才会开始担心Sam走到翅膀近旁探个究竟;然后,啥时候他才会告诉Cas该退后点。

Dean等着……

……然而,这些事全都没有发生。相反,成百上千种生动的感官细节开始推挤着,窜进Dean的意识中,把其它的念头全都推到一边。Dean不由自主地注意到Castiel像这样站在他身后,竟能给人如此坚固的感受。而且……Cas从后面支撑着他,如此牢固地抓住他,这感觉多么安全。而且……他是那么高大,这很有趣——被一个身高和你几乎相仿的人这样抱着,这感觉完全不像被一个女孩紧紧地靠着。而且,Cas的胳膊很容易就伸过Dean的胸口,碰到了他的左臂,Cas的胳膊是那么温暖,肌肉结实;他的手那样坚定,手指紧紧地抓住Dean的二头肌。在Dean的锁骨边上有种软软的刺痛感——那一定是Cas下巴上的胡茬——有种隐约的感觉,毛茸茸,柔软的东西正碰触着Dean的耳朵——那一定是Cas的头发。在Dean的视野中,他恰好能看到Cas的侧面轮廓,如果他往旁边稍微瞥上一眼,Cas那笔挺的鼻梁,蓝眼睛中的闪光,深色的眉毛,光滑的额头就全都一览无遗,而Cas正把头靠在Dean的肩膀上,近在咫尺,舒适惬意,紧紧地搂着Dean,凝视着大海。

巨大的翅膀向两侧伸展开,那是漂亮的白色,黑色与灰色。Dean几乎能感觉到风在拽着Cas的翅膀,从他的羽毛间穿过,当Cas轻轻将翅膀向着左右倾斜时,他的平衡也随之晃动。实际上,Castiel并未靠着船,他只是靠在Dean身上,于是Dean牢牢地握着栏杆,让他俩能稳稳地站住。

在他们眼前,阳光照射在海面上,泛起闪闪金光,盐沫飞溅,Dean就站在那儿,紧握着栏杆,沉浸在不断变幻的细小差别,每一丁点明亮而生动的细节,感受着Castiel是这样紧紧地抓着他。

然后,Cas说话了。他转过头,直接对着Dean的耳朵说着,他的嘴靠得那么近,让他在逆风中也能听得很清楚,他说道:“你知道……当我们从地狱里飞出来的时候,我就是这样抱着你的。”

Cas又把他的下巴靠在Dean的肩膀上,而Dean站在那里,完全惊呆了。他突然意识到Cas的右手就在他的左肩上,就在那手印的位置。我就是那个紧紧抓着你,在好几年前,在那个时候,Cas曾这样说过,而今,他就是那个紧紧抓着Dean的人,不是吗?Dean曾无数次想象过,在地狱里,Cas站在他身边,只用一只手,不知是什么样的姿势,拉拽着Dean的胳膊,但他从未想过Cas会这样靠近,紧贴在他身后,或是,Cas会用两只胳膊如此稳妥地将他抱住。

Cas的下巴再一次离开了Dean的肩膀,对着Dean的耳朵,他又开了口:“你与我争斗。”

这一次他并未把下巴再靠回到肩膀上,他不动了,嘴巴挨着Dean的耳朵,像是还想再说点什么,但他停了下来。

Dean可以感觉到他温暖的呼吸。

“你一路都在和我战斗,”Castiel说。“你一路上都在反抗我,因为你反抗得那么激烈,我不得不把你转过去,这样你就背对着我,像这样。但我没有放手。”

阳光在他们前方的浪尖上闪烁,波光粼粼的海浪翻滚着,从他们旁边掠过。

Castiel说:“Balthazar后来问我,当我的翅膀着火时,为什么我不用手把火苗扑灭。”

一条飞鱼冲破水面,掠过空中。Dean不禁用眼睛追着它在空中划出的轨迹,直到它从空中掉了下来,又扎进浪花之中。

Castiel把他的右手举起来,稍微离开Dean的胳膊,稍微看了一会儿。他说:“当第一根羽毛着火时,我确实试图扑灭它。但接着,我差点让你掉了下去,于是我又把手放到你的胳膊上,这里,”——他把手放回Dean的胳膊上——“但我手上仍有些未熄灭的地狱火,结果把你烧伤了。我很抱歉烧到了你,Dean。”

他停了一会儿又说道:“自那以后,我再也没有放手。”

Cas又把下巴靠回到Dean的肩膀上,他的脑袋轻轻抵着Dean的脑袋。在那之后,他很安静,他们就这样看着海浪翻滚而过。

风和溅起的盐沫似乎变得更猛烈了,因为Dean感到眼睛刺痛。

“Cas,”Dean说着,感到Cas微微撇过头,等着Dean说些什么,但Dean全然接不下去。他不知道他想说什么,甚至他的双手也不能放开栏杆,因为船正颠簸得很厉害,Dean知道唯有他抓紧了才能保证他俩稳稳地呆在船上。于是他紧紧握住,吞咽着,什么也没说。

“Dean,我能做一件事吗?”Castiel短暂地顿了一下,问道:“就一次?就这一回,我保证。”

Dean一点都不知道Cas想要什么,但他点点头。他突然想到不管Cas想要做什么,Sam都会看见的。但翅膀几乎把他们给遮了个大半,而且这似乎也没关系了。

Cas的姿势稍微有了些变化,他的脑袋从Dean的肩膀上消失了,过了一会儿,Dean感到他的脖子后面有个非常柔软的东西在碰着。非常柔软,微妙的碰触,温暖,有一点点湿润,几乎像是非常轻微的挤压。

然后Cas放开他,向后退了一步。他们俩之间再无接触。

Cas在Dean的脖子后面咬了一下!有点像是个吻,但实际上更像是咬。这做法真是太奇怪了!

某些天使的怪癖,也许?Dean纳闷。也许是和带着人类飞行有关的事?就像猫妈妈把小猫叼着带到别处去?

真奇怪。这事真是太奇怪了。Dean完全不知道这算几个意思。

但说到底,Cas和其他人不一样,不是吗?完全不像其他人。

他们在那里又站了一会儿,Cas站在Dean身后一英尺的位置,他的双手放在护栏上,Dean只是看着大海,想要让自己的呼吸恢复正常。

现在没了Cas的拥抱,似乎很冷,Dean想着,该死,我有点想要他的手臂再回到我身上。

然后,Dean想到,有点想要把紧紧抓住。

有点想把这个天使抱在的怀里。

另一个念头在他脑海里游过:在山顶上,我想##……

现在也有点想要##。

念头一个接着一个,追逐着,接踵而来。像是多米诺骨牌,一个接一个掉下来。

上百种盘旋纷乱的思绪全都扫到一起,Dean想着,我……有点……进入……这个天使……

以……那种……方式。

这些东西在他脑子里已经转了好几周了,时间真的够长了,时不时在他脑子里闪过。但直到这一刻,Dean从未允许自己有任何时间,从没有任何时间,来真正抓住它,直面它。

它太令人惊讶了。它太棒了。它太可怕了。它完全令人手足无措。没有已知的下一步。没有规划好的道路,连路线图也没有;没有剧本。

Dean仍不知道该说什么,但他还是转向Cas,无可奈何地被吸引着,转过头,看着他,想要说点什么。Cas在阳光下的脸看起来非常漂亮,他蓝色的双眼如此可爱,当他静静地回望着Dean,Dean所能做的唯有凝视着他。Castiel迎上他的目光,沉着,平静,直截了当。Dean看到在那里没有压力,没有期盼。只有接受。



——-

碎碎念:

1503一出,怎么说呢。虽然避免去看但是还是不可避免的知道了。

卡无处可去了,他能去哪?没有天堂,没有朋友,没有亲族。

lost everything for ...nothing .

我希望丁能忏悔,能反省。很多东西没有说,视而不见,是时候正视了。

正剧真是糟蹋人。。


北麻在这里给了手印一个合理的解释。最后那句,我再也没有放手。以及,本节的最后卡的态度,没有期盼,只有接受。

不正是那个一直被伤却坚忍的天使吗?


评论(15)
热度(37)

© Ladio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