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ious

BJD/娃妆/destiel/猫/花/手账。。。/anything interest

[授翻-Destiel] 飞翔~Flight 65

飞翔  Flight 65

by NorthernSparrow


原文连接见01


完整字体见 AO3 works/18360050

或SY



今天CH18完结


————————

几天之后,他们又回到田纳西州那一侧,照着他们的法子排查一个非常小的镇子,名为蒂普顿维尔。Dean在当地一家卖酒的店里找了个店员聊着镇上的八卦,他正顺其自然地让店员劝着他买下几瓶威士忌和龙舌兰,再买几箱子六瓶装的啤酒(嘿,这可是让店员高谈阔论的好办法,全都是为了调查,对吧?),正在这时,他的手机响了。

那是Castiel。Cas连声招呼都不打,一开口就是:“有个家伙在一个大帐篷内露营,十字架在旋转。”

“啥?在哪?”Dean一把抓起他那装着酒的袋子向店员示意,嘴里叫着“得跑了!”,立刻冲出了酒类商店。他提着袋子跑到VW那里,把袋子放在后座,窜进驾驶室,一边还听着Cas在说话。

“这是个很有趣的地点,Dean。”Cas说道,“我一直向22号公路的方向走,在这里,两段河水重新汇聚在一起。这是一个巨大的河流环,因此道路的两侧都有河水。在南岸有个大帐篷,就在河堤上,而十字架在旋转,所以Dean,我很确信就是因为那个帐篷。我要走近点看看。”

“等下,Cas,等等,”Dean说着,启动VW离开停车场。“等我们到了再说。”

很费了点功夫,不过他最终说服Cas至少等Sam和他到了再行动。Dean给Sam打了个电话,在市政厅接上他——Sam到那里查看洪水记录。然后他们一路前往22号公路,去与Castiel会合。

他们发现Cas的时候他正沿着“22号公路”慢慢走着,原来那只是一段勉强够得上是双车道的粗糙窄路。过去一周以来,Cas已经很好地把自己当成“在全国游荡的邋遢背包客”,于是到了现在,他全身上下无不散发着这一感觉:这会儿他正慢腾腾地沿着路肩闲逛,拇指随意地勾着背包带,穿着一双磨损了的登山靴,一条工人常穿的卡拉茨牛仔裤,法兰绒衬衫,以及那件黑色抓绒夹克。哦,当然了,还有那巨大的背包。(Dean开始爱上这种不协调的感觉,因为他知道在那不起眼的伪装下,其实隐藏着一对真实存在,巨大到吓人的天使翅膀。)

这条窄路的两侧各有一小片收割过的麦茬地,两边都能看到宽广的河面有如环状,围绕在田地外侧。这条河看起来极大——整个环状相当可观,那是一片辽阔伸展的光滑水面,在阳光下闪闪发亮。老人河——壮观的密西西比河,在这里如此广袤,两边像是连绵无尽地延伸出去,直达遥远的地平线。

当VW停下来时,Cas冲着不远处的河堤点头示意,就在Dean左侧的田地再过去一百码开外。在那里搭着个巨大的帐篷,是整块褪色的绿帆布,也许来自美国海军的剩余物资。这种老式帐篷外形看起来就像个小房子。它的侧面由旧式的金属柱支撑着,一扇方形的大帆布门,甚至还有个遮阳棚。在外面的火堆边上放着一张折叠椅。很明显有人住在这里。

只有一个人,Dean注意到,那里只有一把椅子。

Cas走到Sam那一侧车窗旁,举起十字架链子。它正自右向左旋转,缓慢而稳定。

“我来来回回走了几次,”Cas说道,“它只在这个区域旋转。我越接近帐篷,它转得越快。”

“好吧,”Dean说着,快速环顾四周。“我们在这里太显眼了,而且也不知道要对付的是谁。到车里去Cas,快点,我们装作你是个搭便车的,只是停下来让你上车。”Cas从侧门钻进车,Dean又发动了VW,说道:“我们最好晚上再来。我们得先弄清楚这家伙究竟是天使还是恶魔还是啥别的,在他看到我们——”

“太迟了,Dean,”Sam说道。Dean抬起头,从挡风玻璃看出去,立刻意识到有个男人正朝他们走来。从帐篷里。

“该死!”Dean咕哝着,“大家都保持冷静。装傻。我们对精灵啥的都不知道。”

Sam跟着嘀咕:“我们才不需要什么臭精灵。”Sam居然拿着老电影的台词来打趣,Dean不禁微笑,他把车停在离路面稍微远些的位置。那个男人离得还很远,Dean和Sam有足够的时间来检查他们的手枪和弹药,Cas迅速递给他们几瓶圣水,还有几小袋盐。(在地堡那会儿Cas往小柜子里精心分类的各种东西,结果比Dean当时意识到的还要好用得多。除了饼干和切好的派,事实上Cas还把盐,圣水,小铁块,枪,弹药以及天使之刃分别藏在车内不同的六个位置。)

[注:Sam所说的原话是We don't need no steenkingelementals,来自美国电影协会(AFI)百年百大经典电影台词中的“Badges? We ain’t got no badges!We don’t need no badges!I don’t have to showyou any stinking badges!”出处是1948年的电影碧血金砂The Treasure of the Sierra Madre。由于这句台词是由冒充警察的墨西哥匪徒所说,Sam用墨西哥口音的Steenking替代了原句的Stinking]

不到几秒钟,他们已经全副武装,准备就绪。Dean一只手握着手枪(藏在车窗下),另一只手拿着一瓶打开的圣水;Sam把夹克叠起,手枪就掖在里头,而一只手里握着一大把盐;而Cas像是无动于衷地坐在他们身后的椅子上,天使之刃就在他袖子里,脚边则放着一把猎枪。

这时那人已经穿过公路,向着Dean那侧的门走来。他是个年纪大点的家伙,头发花白,穿着牛仔裤,脚上是棕色橡胶泥靴,一件结实的旧帆布夹克,头上戴着一顶褪色的棒球帽。Dean眼见那人越来越近,暗自绷紧身体,他用拇指拨开手枪的保险栓,脸上却挂着友好的微笑。

但当那人悠闲地走向Dean的车门,他只是说:“要我帮忙吗,伙计们?你们迷路了?”

他看起来也不像有威胁的样子。当他友好地把手放在Dean的车门上时,他的手指正好落在天使防御咒的边缘上,这个咒语就画在门的内侧。

不是天使,Dean想。

Dean利用个机会“不小心”把一些圣水洒到了那家伙的手上。

“哇哦!”那家伙叫着,笑了笑,甩着手。“也许你开车的时候不该把瓶子拿出来,嗯哼?”

不是天使,也不是恶魔。

“天哪,真是太抱歉了!”Dean说道,“不知怎么的滑了出去。抱歉。”

“没啥大不了的。”那家伙说着,随手抹在衬衫上。这时候Dean注意到有个小小的玻璃瓶,那里头装着水,用一小条绳子栓着,挂在他脖子上。

水。该死的一瓶水。

Dean尽量不动声色地盯着它。那只是个约摸两英寸长的小玻璃瓶,用银丝在上面绕出繁复的花纹,一小段黑绳系着它。水里有什么东西正闪闪发光。

他听到Cas非常安静地,低声说着,就在他的耳边:“那个瓶子,Dean。” Dean几乎不露痕迹地点了点头。

“你们迷路了吗?需要指路?”那人又问道,“需要帮忙吗?”

“嗯,”Dean说,“事实上是我们的朋友迷路了,我们刚让他上车。” Dean冲着Cas比划了一下,Cas点点头以示回应。于是Dean决定冒险直接问一句:“嗯,嘿,要是你不介意的话,能问问你为啥戴着那一小瓶水吗?”

看上去那人甚至都不介意这个问题。他低下头看着那个瓶子,用两根手指随意地碰碰它,笑了笑。“实际上,这里头还有个挺有趣的故事,”他说,“我刚在这里露营,结果有一天,一个来自国家钓鱼协会的女士来找我,雇我留意河岸。说是某项鱼类调查。但……老实说她有点怪。她说这算一种幸运符,而且我得戴着它因为他们要做些必要的实验,我猜它会发出卫星射线或者能远距离收集鱼类信息?或者它有GPS定位还是类似的玩意?事实上她说的有点含糊。我得一直戴着它——如果不这样我就会失业,你信吗,居然有这种事——她甚至会时不时打电话给我,让我发给她照片证明我一直戴着这玩意。而且,还有这个!她让我对着鱼唱些奇怪的短歌。”那家伙说着就笑了起来。他又说道:“我猜是某些愚蠢的鱼类行为研究。老实说,这种工作挺疯的,要我说,这简直是浪费纳税人的钱,不过,嘿,给钱就是,对吧?”

Dean和Sam交换了个眼神。

这简直太好了,不可能是真的吧,Dean想,人类?只是个普通人?

一个全然无知的人类?

“而且有趣的是,”那家伙又笑着说,“听起来很疯,但自从我戴上这玩意,我钓鱼的运气简直好到爆!我这辈子就没抓到过那么多鱼!个头特大,漂亮极了。口感也很好。所以,它算得上是我的钓鱼幸运符,哈哈!”

Sam靠过来问道:“这附近,嗯……这附近没住人?”

“没,”那人说着,摘下棒球帽,挠了挠额头,又重新把帽子戴好,“只有我。这只是短期的。Kerry——那个钓鱼协会的那个女孩——Kerry说实验只需要几个月。应该在满月时就能结束。”

Dean听到在他身后,Cas轻轻地吸了口气。

“满月,”Castiel问道,“两周后的满月?”

“对啊,就是那时。”那人说道,“我只要继续对着鱼唱着愚蠢的歌,戴着这个奇怪的GPS玩意,再过两周就做完了。虽然……我问过Kerry以后还有没有类似的活,她说我以后不需要费心去找工作,所以,也许这就是说她还有别的活给我干?”他又挠了挠脑袋,说道:“不过她也说过在那之后没人需要担心工作,所以……我不是很清楚她什么意思。她基本上只是说,那时候她的老板会处理好一切。”

她的“老板”?也就是女王?也许是。

“那这个Kerry到底住在哪啊?”Dean问道,“她是本地人?”

“不,我想是西部?她提到了波特兰和纳帕以及类似的地方。西部的某个地方。”

波特兰,俄勒冈州。加利福尼亚的纳帕山谷。全都是在西部。

目前,火精灵正是在西部跨越一个个森林,它穿过的正是这些州。就是那个他们无法准确定位的精灵。

Dean和Sam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就在这时,Cas突然说道:“你介意我看一下你的钓鱼幸运符吗?”不一会儿他就打开车子后部,从那里钻了出去。Dean和Sam带着逗乐的表情互看了一眼,Cas有时行事确实出人意料。于是Dean也下了车,说道:“顺便说一句,我叫Jake,副驾上是我的兄弟Elwood。”(Dean从没机会向Mac解释“Jake”其实是电影“鬼马兄弟”里的一个角色,当然在那里头,“Jake”和“Elwood”是一对兄弟。)

[注:鬼马兄弟Blue Brothers是1980年的一部电影,该片讲述了两兄弟Jack和Elwood为了保住抚养他们长大的孤儿院筹集税款的故事。下文的修女玛丽·斯玛斯塔Mary Stigmata是抚养两兄弟长大的人。]

“很高兴认识你们。我是Burt。”那人和Dean握握手。

“我们在执行上帝的任务,”Sam在一旁相当配合——这是鬼马兄弟里的经典台词,但也许在这个特殊场合下说这个可不是最佳选择,于是Dean狠狠地瞪了他一眼,Sam则摆出一副全然无辜的嘴脸。Dean叹了口气,冲走上前来的Cas一指,说道:“这是……嗯……”(这会儿Dean突然有种强烈的冲动要把Castiel称为“Mary Stigmata修女”,那部电影里的修女。)“这是我的朋友Buddy。”

Cas冲Dean微微一笑,挥挥手。接着Cas问道:“我能看看你的钓鱼符吗?”他上前两步,凑到Burt身边,一只手捏起他那只瓶子,凑近了看。

Burt任他去,看上去一点也不担心。瞬间Cas猛地挥起天使之刃。割断了绳子。

!”Burt大叫着,往后一跳,躲闪着天使之刃。“嘿!你他妈的到底什么毛病!嘿!”

Cas压根就没理他,他走开了些,检查着那一小瓶水。“瞧,在里头有一片鱼鳞。”他对Dean说着,把小瓶子递给他看。Dean只捏着绳子的一端(他不想冒险不必要地碰到那个瓶子),仔细地从近处看着它。他看到在里头有个东西,看起来更像是颗闪闪发亮的梯形大钻石,而不是什么鱼鳞。但Cas说:“我相信它来自淡水鲟。它们是最古老的淡水鱼种,可追溯到几亿年前。Dean,肯定就是它——这是精灵灵魂的一部分,就是这个让它被奴役。”

把它还给我!”Burt大叫,忽然从他那目瞪口呆的表情中回过神来。他疯狂地向那个小瓶冲过去,嘴里喊着:“你们他妈的到底在干什么!把它给我!我要失业了!”突然间Burt变得异常狂怒,跳着伸长了手想要抢回瓶子,另一只手挥舞着想打Dean,他叫着:“我要失业了!我还没拿到工资!把它还给我!

Cas扬起天使之刃,Dean知道他准备要刺向Burt。但Burt是无辜的!对此Dean越发确信,Burt只是个无辜的小卒!于是Dean吼道:“等等,Cas!” Cas瞥了他一眼,迟疑了,站在那里不动。Burt其实只是鲁莽地跳着抢瓶子,一边很没章法地乱挥一气,Dean轻易就可避过他的拳头,另一只手把瓶子举高,他根本就够不着。不到两秒钟,这就演变成了一场荒谬的“远离”游戏,几乎就像是他们几个在三年级操场上,Dean竭力把瓶子举高,让Burt碰不到(他比起Dean要矮一点),而他跳起来,抓住了绳子。Sam正绕过车头想要冲过来,Cas已经扑了进去,一只手还握着天使之刃,另一只手试图去抓瓶子。不一会儿,Sam拽着Burt的一只胳膊,Dean和Burt拉着绳子的两端。

别掉了!”Castiel叫着,想要抓住瓶子,“它很危险!”

“它是我的,我高兴让它掉就掉!”Burt叫着,他刻意在这个瞬间格外用力一拽,绳子断了,小瓶子顿时飞到了空中。

他们全都惊呆了,眼睁睁看着它蹭过VW的车头,在阳光下闪着光。它掉在车前头不远处,砸了个粉碎,溅起一小片水花。有个特别闪亮的玩意闪着光飞到更远处——大概是那片鱼鳞。

一时间一片死寂。

“这真可惜。”Castiel说着,走过去单膝跪下,盯着那片鱼鳞。Dean注意到,他并没有去碰。

“哦,天哪!”Burt绝望地剁着脚。“你们这些家伙为啥要这样!我要失业了!Kerry一定会很生气的!”

“恐怕不止她不是唯一生气的那一个。”Cas说。远处传来低沉的隆隆声,接着是一阵奇怪的叹息,掺杂着吵闹的嘶嘶声。Cas立刻站了起来,脸上带着紧张的表情向河那边望去。Dean顺着他的目光看去,河上满是波涛汹涌的白浪,尽管没有一丝风。

Dean向另一边看去:对……环岸两边的河面突然全都波涛汹涌,看上去怒气冲冲。

浪越来越大。

“我们该离开这里。”Castiel说道。与此同时,河水开始上涨。

 

 

△△△

 

 

 

A/N - 

我们正接近一段事先写好的章节,我这一整个星期都非常努力地将前后两段之间的部分能补上。(本来是计划在我的野外考察开始之前,大概在八月中能把这个FIC完成。这个目标估计要失败了,但无论如何,我会尽我所能地尽量完成这个目标)。所以接下来的几章也差不多完成了。我想今晚(周五)会有多一个章节,然后周六周日各一章,所以要记得来看更新!再次,给所有在这周支持我的人一个大拥抱

一如既往,请告诉我你喜欢的场景。


————

碎碎念:文化差异真是没办法,Sam那句台词查死我(如果不是北麻在文中写了这是某个电影/电视,我还不会想到去查,何况它还是句变体)。

就算我喜欢看电影吧也不怎么记台词(够)。

这一章CH18的分段因为不太好划分,所以按照场景直接分了两大段发上来。他们终于正面对上牛仔,但和他们之前所想不同,这一位显然一无所知。


题外话,因为对面展现了计划,所以我这个毫无计划的人也稍微看了一下目前的翻译。结果是,发现今年并没比去年多翻多少。。真是郁闷啊。。。


评论(14)
热度(35)

© Ladio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