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ious

BJD/娃妆/destiel/猫/花/手账。。。/anything interest

[授翻-Destiel] 飞翔~Flight 60

飞翔  Flight 60

by NorthernSparrow


原文连接见01


完整字体见 AO3 works/18360050

或SY


~ ~ ~ 

今天过节,增加一次。快夸我!

这一节非常可爱~

~ ~ ~


CH 17 目不暇接


A/N – 呀,我最终还是完成了另一章!感谢你们在对上一章山上的对话所给我的评论。感觉我已经把那部分重写了千次!(那章是2月起草的,我已经写了那么久了!)这是我刚开始构思这个FIC就出现在脑子里的场景之一,但花了好长时间才将它付诸实现。我很高兴你们喜欢它。

抱歉我没能回复到每个人——我正努力完成这一章。结果呢,在下一次风暴来临之前,会有段短暂的公路旅行。

 

 

 

△△△

 

 

第二天太阳升起的时候,VW已经停在车道上,Sam,Dean和Castiel全都坐在车内,对他们的旅行做最后的安排。

Dean已经把车里头的床垫叠起来了(它被折叠成一个长椅放在后面),露出一片铺着瓷砖的地板,几乎像个小厨房。小小的空间里摆放着加了软垫的折叠椅,Dean正跪在地板中间,最后研究着怎么把地板螺栓更好地固定住,以便在行驶时也能妥当地将Cas的观影椅固定到位。与此同时,Cas正将他们的装备分类放好,并小心地将他新买的饼干袋装进各个小柜子里。在Sam和Dean的劝说下他终于同意改为“每人每小时一块饼干”,但这仍增加了75块饼干,显然这就需要小心安排。

而这会儿Sam则在驾驶室里规划着行车路线。他的膝盖上摊着一张纸质的手绘地图——Cas刚画好的尺寸小点的精灵地图,每一个“不活跃的泡泡”都用红笔圈上——Sam正将纸质地图与手机上的GPS地图进行比较。

“哇哦,Dean,”Sam说着,“瞧瞧我的电话刚为我们设计出的路线。”他扭过身去,将手机递向Dean的方向。

Dean把最后一个螺栓固定好,接过手机,研究着那小小的地图。上面显示着一条行车路线,先是往东到堪萨斯城,然后转向东南方延伸了长长的一大段路,径直穿过南部的阿肯色和阿拉巴马,一路驶向佛罗里达。然后向南进入巨大的佛罗里达半岛。

“看上去不错,”Dean说着,不知道为什么要让他看这个。他想把手机还给Sam,但Sam没接。

“这样晚上就能选个不错停车地点。”Sam说。

“半路上,”Dean说,“一共要开24小时到佛罗里达南,是吧?所以我们可以在半路上停一下。就在这里。”他用手指敲了敲半路上那个位置,又示意Sam拿回手机。

但Sam没接。相反他说道:“是的没错。注意到边上那条弯弯曲曲的蓝线了吗?”

Dean又看了眼GPS。没错,在那点边上有一条弯曲的蓝线。“对?”

“那是密西西比河,”Sam说着,递给他Cas的地图。

Dean瞥了Sam一眼,接过地图,比较着GPS上的图片。

结果按照他们的行车路线,到了晚上最有可能的停车地点,恰恰就在孟菲斯附近。就紧挨着Cas在他的精灵地图上圈出的“不活跃的泡泡”——密西西比河唯一一处河水没有泛滥的地方。他们的路线正好掠过那个“泡泡”,只差几十英里。

Sam说道:“我们到佛罗里达的路上正好会经过淡水精灵的区域。就停在不活跃的泡泡附近,那就是说,就在牛仔附近!那么……也许我们可以在那儿停一会儿?顺道解决一个?”

Dean哼了一声。“可以啊,就‘顺道来一个’,这主意不错。说不定要捣毁一个疯颠颠的精灵-牛仔会挺容易的。要知道Ziphius就挺简单,Calcariel也是,对吧?”但他继续比较着两张地图,很快就明白Sam是对的。他们很可能直接开着车就从一个牛仔-精灵身边经过。见鬼,说不定他们身边就会睡着一个!

Dean咕哝着:“要是运气好,说不定我们的旅馆里就个精灵。我打赌,说不定就在隔壁房间里。”

“它可能把电视开得很响,”Sam说,“看着‘爱之船’还是啥该死的玩意。”[注:爱之船/LoveBoat,1977年开播的电视剧。]

Dean嗤之以鼻。“那是咸水,你是不是傻。要看也是‘大河恋’,这个更靠谱。按-次-计-费。”

“哦,对,”Sam说着笑了起来,“还有‘狂野之河’,对吧?你瞧着吧,它一定会用掉所有热水,我敢打赌。”

[注:大河恋-是由罗伯特·雷德福执导,布拉德·皮特、汤姆·斯凯里特等主演的剧情片,1992年上映。狂野之河-由柯蒂斯·汉森导演的冒险动作片,全片在蒙大拿州著名急流上拍摄实景,有不少惊心动魄的刺激画面。]

他们俩一想到古老而强大的密西西比河精灵躲在廉价的旅馆房间内,看着一部情意绵绵,按次付费的电影,就都忍不住爆笑起来。这笑声让Cas放下手中的饼干小山,转过身,越过Dean的肩膀看着手机。

Cas说:“Dean,我想Sam是对的。可能淡水精灵更好入手。考虑到现在我无法与空气精灵交谈,水精灵也许会更容易点。”

听到这个Dean不禁颤了一下,他恨自己又想起那个空气精灵是怎样拒绝与Cas对话的。但Cas像是已全盘接受,而且以Castiel独有的方式,这会儿只从战略上考虑怎么做最有利。他继续说道:“现在我想起来了,淡水精灵通常比较容易对付。它们具有很强的局限性,通常无法远离它们泛滥的地区。所以万一事态恶化,要逃脱它们的控制也较为容易。空气精灵活动区域更自由,也能追得更远。”他从Dean的手中接过Sam的手机,仔细研究了一下。过了一会儿,他点点头,说道:“对。河流精灵也许是个比较简单的起点。”

“你要知道,Cas,我从未想过哪个精灵会更‘简单’。”Dean说。

Sam哼了一声,说道:“一杯啤酒就能搞定。”这真是个非常可怕(而且毫无品位)的笑话,当然Dean没忍住又大笑起来。当然了,Castiel非常认真地考虑了Sam的建议,说道:“这主意不错,Sam。因为酒精饮料是以淡水为基础的。你可以给它一杯啤酒看看会怎样。”

[注:啤酒有个牌子叫easy/简单,推测Sam可能拿这个来说笑。]

Cas像是无法理解为什么Sam和Dean又爆发出阵阵笑声。他斜着眼瞥着他俩(这副有点困惑又带着些恼火的表情Dean每次都解读成“人类啊……他们实在太年轻了。”)。Cas把电话还给他,又回去打包饼干了。

 

 

△△△

 

 

很快装备就全部安放妥当,饼干和派也都按着Cas分类放好了,还有个冷藏箱放着啤酒和水和三明治,就在触手可及的范围内,他们已经准备好出发了。Cas坐到他的椅子上,Sam和Dean也爬到前排坐好(Dean开车,Sam指路),于是他们就上路了。这辆婴儿蓝色的VW小型面包车在车道上颠簸着驶出黎巴嫩,很快他们就向东朝着堪萨斯城而去。他们新的目的地——田纳西州戴尔斯堡,就位于孟菲斯市郊的密西西比河沿岸。

这一路要开上12小时。幸运的是天气棒极了。像昨天一样,这是个明媚的晴天,雪原在灿烂的阳光下闪闪发亮。

就在昨天,当他们绝望地寻找着Cas,同样的景色显得荒凉得可怕,空荡荡的。有趣的是到了现在,完全相同的景致,完全相同的蓝天还有那完全相同,明亮灿烂的阳光,这一切看起来如此清新,令人兴奋,充满希望。

Dean心里非常清楚,也许艰难困苦就在前方等着他们。有谁能知道这场猎杀-牛仔将会怎样?也许这一切即将四分五裂,只是你不知道。

但这会儿,至少今天,他们还在一起。

整整20秒Dean都沉浸在这一感觉中,然后Cas打断了他的思绪,说道:“这辆车的视野真是太棒了。”

Dean飞快地瞥了一眼。Cas的椅子就在前排两个椅子之间稍靠后一点的地方。他随着椅子稍微向前倾,结果Cas就像是坐在Sam和Dean之间。他的脑袋几乎与Dean的肩膀齐平。他差不多是热切地东张西望,看着周围的一切——从VW宽大的挡风玻璃窥探着前方,越过Sam和Dean两侧的玻璃窗看路边的景色,时不时扭动着身子,从他身边的小窗帘瞄上一眼。

Cas重复道:“我能从座位上看到好多东西!瞧那个龙卷风的轨迹——它看上去可真醒目,对吧?你觉得它有多长?哦,看啊,它毁了那栋小屋,是不是——真可怜。哦看!另一辆车!你觉得他们会去哪儿?下一个镇子还有多远?Sam,你看到那只鸟了吗?Dean,车子好控制吗?我们是不是需要加油?”

“嗯,”Dean说,“这辆车很好开。事实上,她转弯的时候很顺。”

“她转弯的时候表现出色,是的,我立刻就注意到了,”Cas说,“她跑起来真是棒极了。她真是一辆品质超好的车。我还喜欢她的设计。还有她可伸缩的车顶,真是太巧妙了。”

他沉默了大约10秒。

接着:“那不是一头惹人喜爱的母牛吗?它们的皮毛在冬天总是毛茸茸的,你注意到了吗,Sam?它看起来多暖和!这时候天气太好了,对吧?卷云飘得多高啊——你知道它们是非常高的云层吗?通常它们都在15000英尺高空以上。那排树太有趣了——我想是棉白杨。快看,那云是粉色的!最后一丝黎明的色彩。天气真好,不是吗?非常合适开车,你说呢,Dean?哦!瞧,另一头毛茸茸的母牛。你们有谁想吃块饼干吗?”

“呃,还不要,Cas。谢啦!”Sam说。

Cas立刻担心起来。“你吃完早餐已经过了半小时了,Sam。你确定?”

“稍后我想要块饼干,Cas,但还是谢谢啦!”

“好吧,就是问问。Dean,你20分钟前刚吃了一片吐司,所以应该没事。瞧!又一头毛茸茸的牛!”就在这时,恰好一辆小型面包车迎面驶来,Cas说:“看看那辆车——这辆要好多了,你们觉得呢?这辆的性能更卓越。而且颜色也更漂亮。我觉得它的蓝色看上去更高级。而且这辆车还有窗帘。哦,看看那头牛!Sam,你看它的毛蓬得多厉害!那是皮毛最蓬松的牛了!”

听到最后一句,Sam和Dean全都忍不住大笑起来。Dean说:“你是要把每头奶牛都指一遍吗,Cas?我倒是不介意,就是问问。”

Sam只是带着也许有点同情的口气说道:“Cas,出来的感觉一定很好,嗯?”

“哦,是的。Dean,对不起我一直在说牛。”Castiel说,“我只是一直注意到这些东西。这只是……能再出来真好。有这么多东西能看。我觉得比这几周内看到的东西要多多了!比昨天看到的也多了好多。”

Dean和Sam迅速地互瞥了一眼。

昨天晚上晚些时候,Dean把Cas原本的打算向Sam和盘托出。结果,其实Sam已经猜到了几分,但那些细节还是让他大为震惊,这事差点就到无可挽回了。(这把Sam吓得不轻,即使那会儿已经是凌晨两点,他还是坚持要把Cas叫醒,只为了好好再拥抱他一次。)

现在Sam扭过身体,伸出手拍着Cas的翅膀。“能有你一道真是太好了,伙计。”Sam说。

“我很高兴能很你们一起。”Cas回答。他甚至将右翼前移,把翅膀上的大关节靠在Sam的左肩上,Sam抬起手,握着那些短短的小翼羽。

这是个甜蜜的瞬间,Dean想。这确实是,直到三秒后Cas伸出胳膊指着某个东西,突如其来,他实际上往Sam的鼻子上来了一下(也非常用力),兴奋地说道:“瞧那匹那匹毛茸马!那带斑点的毛茸茸的马!哦,Sam,我真抱歉,你没事吧?但你到底有没有看到那匹马?”

 


+++++

碎碎念:

兴奋的卡让我想到小时候出门,车开上路,一路我就会没完没了的马啊牛啊念个没完。看到的都是新鲜事。受到那么厉害的伤,绝望,差点自杀,再一次能出来感受到他所爱的一切,卡就像个小孩子。

卡在某些方面,在这一篇里确实也更单纯一点。有时候想能平衡一下就好了。这里的呆丁和萌卡,和后妈的熊丁冷卡。。

可是每个卡都那么好。


另,丁你吃货本质已经暴露了,卡一直在注意你了!

可怜的三米,被暴击!


评论(22)
热度(41)

© Ladio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