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ious

BJD/娃妆/destiel/猫/花/手账。。。/anything interest

[授翻-Destiel] 飞翔~Flight 59

飞翔  Flight 59

by NorthernSparrow


原文连接见01


完整字体见 AO3 works/18360050

或SY



今天CH16完结/本节都是欢乐~




Dean抓着他的手,拉着他下山。Cas一路上跟在他身后,每当他脚下的积雪坍塌,他的翅膀就会张开,在他身后宛如巨大的横幅。

当他们一路爬下山,Dean几乎一句话也没说。到了此刻,恐惧才真正开始涌现,几乎将他淹没。这差点就演变成一场彻底的灾难,如此接近。可能会发生的事……应该会发生的事……要不是那早上Dean无意中提起的那句话……

一路上,Dean一直紧紧地握着Cas的手。

到了半山腰,Cas不知怎冒出一句——“是永远不会吗?”

Dean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我永远也没法忘记,Cas。过上百万星期也不会忘记。永远不会。

Dean说:“永远不会,Cas。”然后在沉默中继续拉着他下山。

当他们开始穿过龙卷风留下的轨迹往地堡走去时,Dean不动声色地说道:“顺便告诉你,你得和我们一道去佛罗里达。Sam和我几周前就决定了。”

“但是Dean,”Cas平静地说道,“我没法坐进你的车。你知道的。”

“是哦。但我今天给你带了个礼物,你还没瞧见呢。”Dean说,“事实上是两个礼物。我从内布拉斯加州带回来的,要是不能把它们给你,那才真是个大麻烦。”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打给Sam,“嘿,Sam。我们十分钟就到了。打开车库门,在那儿碰头。”

 

 

△△△

 

 

当他们终于走到车道上,Sam已经在门口等着了。当他看到Cas真的平安无事,顿时松了口气,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他大步走到他们面前,给了Cas一个拥抱。(拥抱次数又增加了,Dean想。)

Sam一边抱住他一边问:“你究竟去哪了?Cas?我们有点担心。”

Cas被压在Sam的肩膀上有点喘不过气,“我到山上去了。我很抱歉,Sam。我以为只会麻烦你三天。”Sam越过Cas的肩膀狐疑地看了Dean一眼,无声地用口型问道——“三天?”

Dean无法在这会儿回答他,但Sam一定是从Dean的神色里看出了什么,因为他的表情变得有些僵硬,随即把脑袋靠在Cas的肩膀上,紧紧地抱住他,过了好几秒都不让他走。

“车库里都准备好了吗,Sam?”Dean问道。Sam点点头,放开Cas。他们一起走进车库。

Cas立刻就停了下来。也许正因为一辆婴儿蓝的大众牌小型面包车正挡了他的道。它显眼地占着车库中央的位置。这是辆经典的老牌“嬉皮车”,这一型号有着滚圆的车头灯,大大的,呈弧形的挡风玻璃,窗户上还带有小窗帘。而那天早上它还没在车库里。

“这是谁的车?”Cas疑惑地皱起眉头。

“你的。”Sam笑着说。他手里拿着一串车钥匙,随手丢给Cas,后者吓了一跳,眼睁睁地看着钥匙砸到他的胸口上,又掉到地上。Cas茫然地低头看着钥匙,又回头看了看那辆VW小面包车。

“我的?”Cas说。

“登记在Cas T.L.Winchester的名下,”Dean说,“你知道有谁叫这个名吗?”Dean走到车旁把门一一打开:驾驶室的门,后面的最大的门,右边宽敞的侧门。他说:“这是67年的款!和Impala一样。我想那是幸运的一年。她们有点像是姐妹,你觉得呢?希望你别介意,这是辆经典的嬉皮车,短时间在林肯也就只找到它了,我看到就忍不住了。如果你希望它来个全套打扮,我们也能上头贴些和平标志。但它的引擎全改过了,它的变速驱动轴更好,很好操控,我想它能证明这点。到后面来,Cas,来看看!”

Cas慢慢地走到车后头,朝车内看去。

在后面有个很大的泡沫床垫摊开着,上面铺好被单,放着几条毯子和两个枕头。墙上已经画满了保护咒和驱魔符,在两边排着整齐的小隔间,这就有了足够的空间来放上装备。窗户上全都有小窗帘,方便拉上,甚至还有个可向上拉起的弹出式屋顶,在露营的时候可增大空间,更加舒适。

“它大到可以放得下翅膀!”Dean说,“我琢磨着我们可以开这辆车上路,换下Impala。你现在看不见,但要是把那张床垫叠起来,你的观影椅就在下头横着呢,只是收起来了。我下午刚用了个办法把它固定好,那样要是我俩开车时你就能坐在后头了。到了晚上,我们会试着把你偷着带进旅馆,但要是不行,你也能在这儿,在车里头,睡在床垫上,这样至少你就不怕没地方睡了。而窗帘能保证人们不能从外面窥探。还有,瞧——”Dean掀起床垫的一角,抬起下面的一个小小的活板门,那里头装着Impala的军械库,全都摆放得整整齐齐。“还有,”Dean又说着,走到前头,“瞧!”Cas静静地跟在他后面走到前座,往里面看去。

“斗式座椅!”Dean说,“67年的款是装有斗式座椅的,这也是我首先考虑的,实际上,当我想找辆厢型车,它就必须有斗式座椅。因为这样一来,等你的翅膀痊愈了,你就可以开车!你可以把翅膀放在椅子的两侧!我查过翼间隙,我想要是你能把羽毛横着收拢,它们就能塞进座位,要出来也没问题,可能会有点紧,但还能凑合。不过要等你的左翼能灵活些再说,但最终应该能成。你觉得它怎样,Cas?”

Dean冲着Cas笑。

Cas还在看着这辆小型面包车,他看上去有点儿不确定。

Cas转过身去不再看那辆车。他打量着Dean好一会儿,他的眼睛探究着Dean的脸。“但这不是你喜欢的那种车。”Cas慢慢地说着,“你喜欢那种又短又长,而且有纵向的脊背。”

又短又长?纵向脊背?

哦,尾翅。是了,车身很低,经典的肌肉车。带着尾翅。

Cas说:“你喜欢另一种车。Impala。你非常喜欢它。它对你非常重要。没有它你永远不会出门。你永远都不会离开它。”

“又不是说我要卖了它。”Dean说,“它就在这里,平安无事。”

“但那车对你很重要。”

Dean耸耸肩。“猜你对我更重要,天使老兄。”他说着,事实上感到大吃一惊,这说出来竟如此容易。起初,他刚开始想到这个点子,想到要把Impala抛下,那简直是撕心裂肺。当然他们以前也有过几次猎魔的时候并未带上Impala,但那只是他们真的不得不如此的情况下。

但这次显然就属于他们“不得不这样”的时刻了。因为——直说吧,当Cas对上Impala……

尽管Dean很爱Impala,这又不是比赛。

“但你爱那辆车。”Cas说着,听起来仍完全不信。

Sam哼了一声,说道:“Cas,总有一天你真的需要学学怎么根据事实推论。是的,Dean很爱那辆车,但你更重要。”Cas盯着他看了一会儿。

“但我不能让人看到我。”Cas转回去看着Dean,说道。

“你开车的时候没人会注意到的。哦,这提醒我了。你的另一个礼物在这里。”Dean走到工作台前。《天使生理学》仍放在桌上,Dean不得不抑制住另一股突如其来的恶心,因为他又再一次记起,这一天离灾难多么近。

他把书推到一边,拿起那个他先前在忙活的玩意:一个又长又大,空空如也的背包,那种正儿八经的背包客在夜间徒步旅行时所用的巨大的背包。Dean把它从中切开了,就在正对着背包客背上的那部分。

“这是你的第二个礼物。”Dean一边说着,一边转过身把它拿给Cas看。Cas看上去很是困惑,但Dean把它举起来对着他的翅膀,解释道:“它还没完工,但我的设想是,我们可以把你的翅膀藏在这里头。看上去就像是你背着个背包。翼尖会从底部伸出来,但我们可以在上面披条毛巾或是别的什么。这看起来很有嬉皮士的范!我的想法是,你可以装作自己是个背包客,开着一辆老式VW嬉皮车在全国到处旅行。还有两个疯狂的朋友和你一道。”

Cas又凝视着他,好长一会儿,似乎想探个究竟,然后他拿起背包研究着,把它在手上翻来覆去。然后他又回到车旁,站在它前面考虑了一会儿,研究着它那圆滚滚的车灯,宽敞的挡风玻璃,以及那婴儿蓝色的喷漆。

他走到后面,踢掉鞋子,小心翼翼地爬进去,手上仍拿着背包。

他进去了。他的翅膀进去了。

Castiel一动不动地保持了一分种,蜷缩在小面包车里,手脚并用,一只手仍抓着背包,他回过头看了看翼尖,它们离后门还有一段距离。

他轻轻地把背包放在一边,爬到前排座位之间,这样可以从前挡风玻璃看出去。Dean在那里放了一个类似豆袋的东西,Cas就可以在那儿趴着,看着前方的景色。Cas在那儿躺了一会儿,看着窗外。

[注:大型豆袋就是懒人沙发。不过在这之前是摄影师用来垫着相机不容易晃动。]

“你觉得他会喜欢吗?”Dean对Sam耳语道。

过了一会儿,Cas躺到床上。两个枕头都试了试。然后他打开所有小隔间,又把弹出式屋顶支起来试试,站起来从屋顶高高的窗户看出去,又跪下来,然后打开窗帘,然后把它们拉上,然后又打开所有的小隔间,再看看背包。

Dean看着他,想着,老天。这是快乐的小狗狗的样子。尽管还有三级飞羽的事,今天还发生了那么多事……这是快乐小狗狗的样子。

“我们可以带上Meg,”Cas说着,听上去有点喘不过气,“我们能带上Meg,她能有有很多地方可以呆着,她可以坐在这里——”他已经拍着枕头做出一个小小的猫窝。

Dean说:“Cas,Sarah已经带着她了。不如先让她和Sarah在一起?”

“但Meg可以呆在这里!她可以坐在这里——”

Sam打断了他的话,“嘿,Meg和Sarah一起呆上几星期会很开心的,你觉得呢?Meg喜欢Sarah。不如我们先到佛罗里达,等我们对付了科罗拉多精灵再去拜访Meg。”

Cas考虑了一下,点点头。“我想。是的……Sarah非常好,对吧?Meg喜欢她。好吧,她可以和Sarah呆上几周。那我去拿驾照。那个写着Cas T.L. Winchester的。我马上就去拿,应该是在我房间的桌子上。我们什么时候出发?今晚就走吗?”

Dean说:“好吧,我们得打包——”

“我不需要太多东西。我只需要带套换洗的衣服。还有牙刷。15分钟就能准备好。”

“呃,”Sam说,“Dean和我大概得到明天。”

Cas根本充耳不闻,他说道:“哦,等等,我们还需要一些饼干,还有派得打包好,这样就可以带着路上吃。还得做些三明治,对吧?还得带张小点的地图,标上精灵的位置。我会画些小一点的地图。它们可以放在这里。”他说着,又打开小隔间。“地图放在这里,饼干和派在这里,也许我们还可以带些书,Sam喜欢看书,那么,Sam,你的书可以放在这里——”Cas这会儿翻遍每一个储藏柜,打开每个小抽屉,按着他的计划大声谈论着——“Dean你的包可以放这里,Sam放在这里,而我的可以放在这里。”

Cas迅速从车里退了出来,小心地留意着他的左翼,他爬起来,快步穿过Dean和Sam身边,甚至连鞋都没穿,几乎都快跑起来了,仍不忘对他们喋喋不休,“我马上就去准备地图,然后把派装好,做些饼干,然后是三明治。”Dean和Sam全都傻站在那里,眼睁睁看他匆匆离去。

Dean对这一切感到如释重负,几乎想瘫倒在地。他注意到当Cas冲出去的时候,右翼的样子像是Dean以前从未曾见过的。翅膀高举着,比通常见到的高了几英寸,而且有点像是微微拱起,所有那些小小的羽毛全都蓬松松的。

左翼也许并没有那么高,也许也没能张得那么开,但那些小羽毛全都一样蓬蓬鼓鼓的,事实上,Dean的围巾还裹着翅膀靠近身体的三分之一处,这样看起来那只翅膀真是相当讨人喜欢,Sam甚至轻声说道:“老天,这围巾太可爱了。”

Cas在通往地堡的门口打着滑,停了下来,他冲回来,给他们俩每人又来了一个拥抱。紧紧地,长长地拥抱,对他们俩说:“谢谢。谢谢。”

又多了几个拥抱,Dean想。他可以去创造个有史以来的拥抱记录了。

Dean一点儿也不介意。

这次也是两个翅膀的拥抱。左翼还很虚弱——比起右翼它实在是没有任何力量,后者差点又让Dean窒息了——但它努力着碰到了Dean的肩膀,甚至轻轻地按了一下。

Cas放开Dean,又跑开了。他的双翼全都蓬蓬鼓鼓的。

一时间两人谁都没动。

Sam说:“我觉得他很喜欢。”

 

 

△△△

 

 

 

A/N- 

这里的大部分章节其实是属于下周五的那一章,但我觉得你们需要现在就看到它。不过这也就是说——我不确定下周五是否能完成新的一章,所以我通常的更新可能会在下周末晚一点再放上。谁知道呢,也许我能及时完成也说不定。

你们喜欢Dean的礼物吗?觉得山顶的谈话如何呢?可怜的Cas,他是那么担忧,害怕,但最终他的羽毛全蓬起来。这篇小说还远未到结束的时候,当然,他仍无法飞,但至少他现在高兴得翅膀都毛绒绒的:)

要是你喜欢请让我知道!

补充:请看一看,Bluesy为这一章画了张图!WOW!(喜欢那些被冻红的鼻子!)




————————————

碎碎念:

这一节真有苦尽甘来的感觉。

“永远不会”这句话对卡就是莫大的鼓励。

虽然他还是傻傻地对三米说着关于困扰三天的。。。

上面那张图之前没发出来,因为我没下,老外的审美真是。。。不过既然在后记里提到了,就一并发吧。


另外卡的新车是长这样的~






评论(32)
热度(45)

© Ladio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