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ious

BJD/娃妆/destiel/猫/花/手账。。。/anything interest

[授翻-Destiel] 飞翔~Flight 58

飞翔  Flight 58

by NorthernSparrow


原文连接见01


完整字体见 AO3 works/18360050

或SY


喜欢的人请留下评论OR点个赞呀~


Cas低下头看着手中的两把武器,神情完全一派平静,他说道:“我还没决定是要剥离三级飞羽,还是用手枪。另一种办法是折断双翼,当然,或者切断它们——任何一种都能杀死天使——但是要做到这点靠自己还是有点困难。”

Dean如坠寒冰,完全动弹不得,他的手仍放在Cas的左翼上。

Cas继续说下去,仍然非常平静,他的视线徘徊在手枪和天使之刃之间。“但等我到了这里,我发现自己有些不太确定了。主要是因为你所说的话,但也是因为……嗯,每个人都那么尽力去修复我的翅膀。Mac医生,Sarah,所有人。我不想显得忘恩负义。所以我改变了主意。但我仍想不出等你和Sam离开后我要何去何从。”

Cas突然一颤,身体像是往后缩了缩,他转头看着Dean,他的翅膀在Dean的手中猛地一收。Dean这才发现他的手犹如铁钳,死死地握住了Cas的翼梢小翼。他不得不强迫着自己放松手指。

“Dean?”Cas皱起眉头,问道:“有什么问题吗?”

Dean放开翅膀,从Cas手中夺过手枪和天使之刃,他这一举动太过突然,Cas惊得跳了起来,翅膀跟着猛抽了一下。Dean查看手枪,而Cas只是惊讶地看着他。手枪已上膛——操!保险关掉了——操!操!Dean匆忙推上保险,将子弹退膛,然后检查了套筒,把手枪塞进外套口袋里,将弹药塞进另一个口袋,接着他把天使之刃塞进腰带后面,然后他才意识到当他做着这一切时,他的双手一直在发抖。

Cas说:“Dean,怎么了?”

怎-么-了?刚刚Castiel真这么说了?

Dean感到一种突如其来的愤怒,气得两眼一阵发黑。他抓住Cas的双肩,猛地把他拉过来,这样Cas就正面对着Dean。Cas在他那块小石头边缘绊了一下,差点就摔倒了,他的双翼霍然张开,但Dean不肯放他走,只是把他拉起来让他站稳,冲着他大吼:“你敢给我试一次看看,Cas!永远不行!你敢给我动这个!你好大胆子!你这混蛋!”

Cas只是一脸困惑。这会儿他像以往那样微微歪着脑袋,说道:“嗯,我决定不这么做了,Dean,我已经告诉你了。一部分是因为Mac和Sarah那么努力,从那么远的地方特地来这儿,但大部分是因为你提醒我有一个承诺。”

“承诺?”

“你还记得吗?我翅膀被折断的那个晚上,你让我保证不要放弃?”Cas看着他,他清澈的蓝色眼眸出奇地平静。他又说道:“你要我坚持住,我承诺我会的。今天早上你又提醒了我。我不想违背我对你的承诺。”

Dean站在那儿直愣愣地盯着他,双手仍紧紧握着Cas的肩膀,想着——要不是我碰巧提起了……要是我没注意到他的翅膀收得那么紧……

过了一会儿Cas又问道:“Dean,你在发抖。你还好吗?”

“不,Cas,我很-不-好!”Dean说着,他的双手仍紧紧抓着他的肩膀无法放开。“操他妈的见了鬼了Cas!难道你一点都不知道这么干对我会有什么影响?还有Sam?你他妈的脑子就想不出来?”

“嗯,”Cas沉吟着,仍看起来一脸困惑,“我估算过的,要是我自杀,大概会给你的生活造成大约三天的混乱。因为你得去清理我的房间。我想过要自己做的,但我没有时间。”这会儿Dean越发阴沉的表情让他更加迷惑了。Cas迟疑地问道:“会比三天还多?”

Cas又看了Dean一会儿,很是犹豫地补充道:“一星期?”

Dean只是盯着他,脑子里一片茫然,仍紧握着他的肩膀,这会儿他发现自己把Cas拉得更近了点,他拽得那么猛,结果Cas又绊了一下。Dean把Cas的脑袋拽到自己的胸口上,紧紧地贴着,直到他能用下巴夹着Cas的脑袋,狠狠压住,他的一只胳膊用力抱住Cas的脑袋,另一只胳膊环绕着他的两只翅膀。Dean站在那儿,好长时间呼吸全都断断续续,喘息着就这么抱着他,试图用某种方式把Cas整个儿裹起来,保护他不受到这个世界的伤害,把他好好地包起来,让他平平安安地。

你得让把天使包严实点,Dean。他看起来很冷。

“超过一个星期?”Cas的声音很微弱,他的声音被Dean的锁骨给闷住了。

有那么一会儿,Dean连话都说不出来。

他最终镇定下来,说道:“超过一星期,Cas。”他发现自己正用一只手抚摸着Cas的脑袋,另一只手仍搂着他的翅膀。

Dean在Cas的头顶落下一吻,然后又继续抚摸着他的头发好一会儿。Dean说道:“这事儿你得搞清楚,Cas——我受不了。我永远也没法忘记。过上百万星期也不会忘记。永远。永远不会。”他又补充道:“Sam也一样。”

Dean终于放开他。Cas后退一步,抬起头以便能清楚地看着Dean。

Cas看上去非常困惑。

“但是,”Cas皱着眉头,微微歪着脑袋,“我这样子让你做了很多工作,Dean。你和Sam都是。一直以来,我有那么多麻烦,Dean,到现在都有好几个月了,我一直是个可怕的负担。Sam得为我准备所有食物,你得去买那些椅子,得为此花上好多功夫,而现在我将永远都是负担,Dean,即使我能坐进那辆车内,你还是要一直照顾我,你还是要一直为我买食物。你甚至都已经帮我打理羽毛,我知道那一定很烦,我知道你宁可安静地看电影——”

那算是打理羽毛?Dean的脑子跑得飞快。啥?

“——而我甚至都没告诉你它们还需要多少打理!”Cas继续说下去,语速变得快了些,神色沮丧,声音紧张。“我完全够不到羽毛最末端,我也够不到最上边,它们都磨损了,而且它,它,它太可耻了,这太令人沮丧了,这给你带来那么多工作,而且——”

“Cas,”Dean说着,又把双手放在Cas的肩膀上,这一次轻柔得多。

但Cas就是自顾说个不停,像是所有的焦虑全都一涌而出,他继续说下去,双手紧张地比划着,“——而且我没法帮你猎魔,我已经没有任何力量了,我甚至都无法让你痊愈,我没法让你瞬移到任何地方。我甚至再也不能带你飞离危险,Dean!我甚至连一个球都没有了!也没有旧羽毛!什么都——”[注:球与旧羽毛,在“遗忘”中提到的,都能充当武器,虽然那会儿代价差不多都是Cas的命。]

“Cas。”

“——我什么都办不到,什么都没有,Dean。我现在已经一无是处,要是我不在这里对你们俩都更好点,还有——”

CAS!给我闭!嘴!”Dean大吼着,摇晃着他的肩膀。

Cas终于闭嘴了。

“我知道你很痛苦,老兄。”Dean说着,凝视着他的眼睛。“我知道。我知道!我能看得出。我知道这对你有多难,这有多可怕,这有多痛苦。但你不是一个人,你也不是一无是处——老天啊,Cas,你熟知所有的精灵,这够厉害的了!甚至,甚至你会制图!你简直是个吓人的神枪手!天杀的,你是个斗士,你自己都不知道?而且,Cas,你·不·是怪胎——”

“Dean,别这么荒唐。我当然是个怪胎。”Cas说着,双手握住Dean的手腕,把Dean的双手都拉开。Cas后退一步,说道:“看看我,Dean。看着我。”

他张开了双翼。

“我当然是个怪胎,Dean,”Cas说着,双手对着自己的翅膀比划着,这会儿他几乎是怒气冲冲地对着Dean,“你看。”

Dean看着。

Cas就站在那里。西边落日余辉正透过他那巨大的翅膀,白色的羽毛在这金色的光芒中熠熠生辉,连黑色的羽毛也隐约闪烁着微光,双翼在他身后微微张开,构筑成令人惊叹的画面。

他简直美得惊心动魄。

Dean竟忍不住笑出声来。Cas冲他皱起眉头,Dean辩解着:“我正在看。你不是怪胎,我是说,不是你想的那样。”

Cas歪着头,眯起眼,显然完全不信。Dean试着解释道:“是啊,当然你和普通人不一样,很明显。你绝对很特别。但是Cas,难道你不知道自己看起来像什么样?你的翅膀那么美。你的翅膀简直美呆了。你的翅膀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东西了,你这个白痴。”

Cas的脸上浮现出迷茫的表情,他说道:“但是Dean,它们全都磨损了,它们太脏了……你看……”

他指着右翼的一根羽毛,将翅膀微微抬起,把它卷着靠近点,这样他的右手就能掠过那根他所指出的长长的黑色飞羽。“你看,Dean。”Cas说道,Dean仔细看去。那根羽毛也许能算上稍微有点儿凌乱,一些羽片聚成单独的几撮,而不是光洁无缝的一整片。和周围的羽毛比起来,它可能也就稍微显得不那么的光彩动人。

“它真是……脏,”Cas说着,他的声音有点哽咽,像是那根不-那-么-闪-亮-的羽毛真是太可耻了,他连提起都觉得无法忍受。Cas想要用手指抚平它,这下Dean清楚地看到Cas真的无法够到他自己的羽尖。他就是没法碰到羽毛最末端,那个比其它部分略-微-黯-淡,略-显-凌-乱的部分。

Cas转过身来面对着Dean,神色羞愧难当。“我连自己的羽毛都无法打理干净。”他轻声说道。

“我会帮你的。”Dean立刻说道。

“我应该要自己做的。”

“我会帮你的。”Dean重复着,向前走了两步,跪在Cas的翅膀边上,就跪在雪地里,双手抚过长长的羽毛。Cas僵住了,垂下眼盯着他,Dean就蹲在那里,用他的手轻轻地抚平羽毛——他轻轻地在羽毛上呵着气,让它稍微带着点湿气,又用外套袖口顺着它的表面刷了刷,然后用手指在羽毛上捋过,试图让凌乱的部分恢复平整。

不一会儿,羽尖已经服服帖帖,再次泛着微光。

“瞧,”Dean说,“你瞧,这很容易。”现在他靠得近了些,知道Cas之前在说啥了。羽毛倒不是说像Cas指出的那样“脏”,但它们确实蒙着些细小班驳的灰尘,而那几处就不那么闪闪发亮了。Dean开始刷掉其它几根羽尖上的尘斑。“这很容易,Cas。我会帮你的。”

“但你不该……这不是你该做的事。”Cas低声说道,“这不是你该做的事。每个天使都应该能清理好他自己的羽毛。这是我们最初学到的第一件事,Dean。我应该要靠自己——”

“去他的,”Dean说着,擦拭着另一根羽毛,“去他的靠自己。你又不是一个人,Cas,我们是一家人。你和我,和Sam。”他清理好那根羽毛,开始对付下一根,说道:“你不是负担,你是家人。这不一样。Sam做饭给你吃是因为他喜欢这么做。我给你买来高脚凳是因为这让我高兴,你明白没?你记得不,当你喜欢Sam做的那把椅子,他是怎么笑的?”Cas瞪大眼睛看着他,蓝色的眼眸里满是困惑,Dean又开始清理下一根羽毛,说道:“我在看片子的时候抚摸你的翅膀是因为我就是喜欢抚摸你的翅膀,Cas。我喜欢帮着你。Sam也喜欢帮助你。这就是成为一家人的含义:这意味着没有负担。因为帮助家人让我们快乐,Cas。这就是我们生活,这就是人类生活的意义。”Dean抬起头看着他,又说道:“你为我们做派的时候,那是负担吗?当你抚摸着Meg,那也是负担?”

“不-是。”Cas轻声说道,“我喜欢看到你们吃派,我喜欢抚摸Meg。”

“这不都一样吗,Cas。”

最终Cas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了然的表情。

Dean站了起来,更靠近一步,说道:“我们会照顾你的,好吗?我们想要照顾你。这不是负担。我们绝不会让你挨饿!老天啊,Cas,你怎么会这么想?”Cas朝他眨眨眼,Dean用双手捧着他的脸,好像要将他护在手中,说道:“你绝对不能再这么做了,拜托了,老兄。这……该死的,天使之刃和手枪,这全是狗屎!答应我别再这么做了!答应我你不会这样离开我,Cas。你得保证,你不会离开我。”

“我答应你。”Cas低声说道,他点点头,脸色苍白,眼神黝深。“我保证。”

Dean把Cas的脑袋拉下来一点,在Cas的额头上亲了一下,然后又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然后,尽管这些全是柏拉图式,兄弟般的亲吻,Dean突然感到一阵冲动像是将他牢牢地控制住,他大吃一惊:他想吻在Cas的嘴上。

他太想这样干了,就在此时,就在此刻。他渴望着亲吻Cas的灵魂,而看上去吻在他的嘴上再正确不过了。

不顾一切,他太想要这样做了。

而他与之抗争。

这不对,这是错的,这没道理,这会吓到Cas,这会把他搞糊涂了,这太可怕了,这会把Cas吓坏了,这已经把Dean吓坏了。这越界了,这就像游走在悬崖边,从地球的边缘坠落……掉入全然未知的境地。

最重要的是,这太自私了。因为Cas现在并不需要这个。

Dean把这奇怪的冲动抑制住了,挣扎着将这一个吻落在他的另一侧脸颊上,然后他把Cas的脑袋又拉到自己肩膀上靠着。他让那一刻溜走了,将它抛诸脑后,把它埋葬在所有的恐惧与困惑之下。把它埋起来。以后再说吧……也许。

但他不能就这么放开Cas。于是Dean张开双臂,再一次将Cas抱在怀中,再一次,想把Cas脑袋,他的胳膊,翅膀,所有的一切全都搂在一起。这会儿,Cas也回抱了他,双手搂着Dean的肋骨,右翼也紧紧地卷着他。Dean忍不住转过头,蹭着翅膀,把鼻子埋进Cas的羽毛里头,沉浸在那可爱的气息里。

“不许再这么做了,”Dean最终说道,“你这个混蛋。”

“我不会的,”Cas耳语般的,“我很抱歉。我真的不知道这会困扰你。”

“有时候你真是个白痴,你知道吗?”

“你以前就说过了,Dean。”

然后Dean才注意到Cas正在发抖。尤其是他的翅膀。尤其是左翼。它抖得实在相当厉害。

“该死,Cas,”Dean说着,放开他,打量着翅膀。“你的翅膀很冷。”

“我知道。”

“那是左翼,Cas!”

“我知道。天越来越冷了。”

“该死的,你该说啊!Cas!”Dean说着,摇摇头。差点就亲上的困惑猛地消失了,这会儿有更严重的问题:Cas的翅膀很冷!这可比什么都要紧!Dean走到Cas身后,脱下围巾(那是一条他非常喜欢的长又很柔软的米色围巾),开始用它将翅膀受伤的位置包起来。就在那没有羽毛覆盖的位置,像是他在把一条胳膊裹起来。Cas静静地站着,回头看着他,Dean则小心地把围巾卷起来,盖住手术的伤疤,就在三级飞羽的残根上,他如此轻柔,像是裹住一只新生的小猫崽。

“我们会设法解决这个三级飞羽的事儿,Cas。”Dean一边告诉他,一边把围巾层层包起,“你等着瞧。”

“因为我们以前曾经赢得过一些不太可能的胜利?”Cas说着,脸上露出一丝淡淡的笑意。

Dean得意地冲他一笑。“没错。”这会儿围巾已经拉到了头,翅膀看起来惬意又温暖,围巾恰好盖住了没有羽毛的那部分。Dean拍了拍它(非常轻柔的),将围巾的剩下的两头塞进去。

“你会再飞起来的,Cas,”Dean说着,“我发誓。我对你发誓。我们会解决的。我们一起。明白吗?”

Cas慢慢地点了点头。

“来吧,”Dean说着,抓住他的手,“我们回家。”

 

————————

碎碎念:

即使知道最后是没事的,翻译,校对的时候还是会心塞。

丁是将卡锚定在这个世界的锚,没有对丁的承诺,卡已经了无生念。

其实想想原剧,天使背离了千年的家人/兄弟与整个天堂,只为在人间。他其实没有发展出任何自己的友情关系,即使有,也不可能深入。只有丁这个他从地狱里拉出来的人类,他亲手拼回的每一部分,才是他最珍爱的存在。

希望15季人类也能回报天使的爱,而不是将他只当成口头说说而已的家人。

之前的警告到这里全部结束。倒不是我想分成好几段,是因为这两章加起来已经两万三(还没完)……某个人实在是太会写了。

评论(20)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dio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