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ious

BJD/娃妆/destiel/猫/花/手账。。。/anything interest

[授翻-Destiel] 飞翔~Flight 54

飞翔  Flight 54

by NorthernSparrow


原文连接见01


完整字体见AO3 works/18360050

或SY



△△△

 

 

到了下午时分,Sam和Dean终于回到了地堡,发现Cas在厨房里给他们留了两个新做好的派,边上还塞着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这是给你们俩的。我要出去一下,别担心。”

这就有点叫人担心了。他到底要去哪?如果有人看到他了怎么办?

Dean叹了口气,冲着Sam挥了挥纸条,说道:“根本就不知道他会上哪,也不知道要去多久,上面啥都没写。”

“也许只是要感受一下风吹过他的翅膀,你觉得呢?”Sam说着,开始收拾他们从杂货店里买来的东西。“这是他拆掉绷带的第一天,毕竟他被闷在屋里这么久。”

“但他知道他不该跑出去。他真的不能让人看见。”Dean有些恼火地丢下纸条。但他又有些担心。Dean想了一会儿,又盯着纸条看,而Sam则把食物拿去放好。Cas是不是已经把他脑子里头捣鼓出来的,去佛罗里达的疯狂计划付诸实现了?

Dean试着拨打Cas的手机(黎巴嫩那小小的信号塔终于修好了),但Cas没有接听。“该死,”Dean咕哝着,把手机塞回口袋。

“放松点,”Sam说,“他懂得要远离视线。他很可能就在地堡边上的树林里或是别的什么地方转悠。他只不过是想出去让翅膀能伸展一下,对吧?就在户外?而且今天外面又不怎么冷,他已经穿着夹克背心了。”(最近他们已经给他准备了好多种“合适翅膀”的衬衫,加上一件可以穿在抓绒夹克里头的抓绒羊毛背心。)“我说,算上一小时,要是他还没回来然后我们再慌也不迟。”

Dean仍感觉有些担心,但他同意了。“一小时,好吧。”他又想了一会儿,高兴了点,说道:“事实上这也许正好。我可以把他的礼物准备好,等他一回来就可以看到它们了。”

Dean为Cas已经准备好了两件礼物。全是他在内布拉斯加买好的。只需要一些改造。

Sam笑了,“他一定会爱上它们的。需要我帮把手吗?”

“不了,我能搞定。”Dean说着,已经把他的东西收拾完毕准备到车库的铺子里去捣鼓一番。“但要是他一小时内还没回来,我就要放狗搜寻了。”

“那我就和你一起放。”Sam说着,“哎,等会儿,Dean,等等。”Dean在车库门前迟疑了一下,转过来看着Sam。Sam正示意他回到图书室,一边说着:“我刚想起来,在你开工之前也许有个东西你可能想看看。Mac发现了一本书,估计能派上用场,Dean。他到了机场才告诉我。让我找找,应该在这儿……”

Sam开始在图书室的桌子那一头书堆里翻找着,那些书分类摆放着,应该是Mac昨晚整理好的。Sam说道:“天哪,瞧瞧他做的这些分类,简直是……噢,就是它。”

Sam拿起一本单独放着的皮面书,相当厚重。看起来像是在20世纪上半叶所出版的,也许是30年代左右。Sam拿着它向Dean示意,他说道:“显然昨天很晚了Mac才发现它。在机场我们聊起关于Cas的理疗,他建议我该读一读这本书。”

Dean走到Sam身边,一同看着这本巨大的书。封面是光滑的黑色皮革,上面印着银色的字:

天使生理学

其行为的注释

以及

其它观察结论

Knut Schmidt-Nielsen 著

Sam把它翻开,开始一页一页浏览着。每一页都写满了文字。Dean瞄到了颇有吸引力的标题像是“天堂之力的流动”以及“天使的真身究竟如何?”以及“圣火及其它弱点”。在书的中间有一系列精美的手绘彩色薄板,被半透明的上等宣纸隔开:美丽动人的翅膀手绘图,飞羽的特写,复杂的图表以表示“荣光的流动”,以及包括了不同类型天使与他们“真身”的图例。

“哇。”Dean感叹着。

Sam说:“我都不知道我们还有这种东西。”他又翻回到翅膀的插图,他俩全都盯着看了好一会儿。这真是一张精美绝伦的钢笔画,每根羽毛都画得细致入微。翅膀看起来就像是Cas的那一对羽翼,比例完全一样。不过在插图里,翅膀是纯白的。初级飞羽,次级飞羽和三级飞羽全都贴着整洁的手写标签,还有好些华丽的小标签,标示出一排排小巧而富有光泽的羽毛,包括飞羽根部的小绒毛,以及羽翼最上缘处的小羽毛。甚至还有一幅关于小翼羽的插图——Cas的翼梢小翼。

Sam又翻回目录页,Dean仍靠着Sam的肩膀一同看着,上面写着:

◆◆◆

 

作者序言

1. 天使种类

2. 天使的真实形态

3. 特点,波长及以太层 

4. 皮囊与附身 

5. 荣光与力量

6. 翅膀,羽毛及飞翔 

7. 感觉与沟通

8. 治愈力,时间旅行以及其它天使的能力 

9. 圣火及其它弱点

10. 关于寿命及死亡的问题 

11. 行为反应及情感表达

12.其它观察结论

词汇表(附出版者说明)

致谢 

 

◆◆◆

“Dean,这真算得上一个大发现。”Sam说道,“我们有许多关于天使的书,但它们提到的东西甚至还不到这本的一半。Mac想着这里头也许有些对锻炼翅膀有用的内容,或者关于怎么拉伸它们或其它的什么些办法。这么说吧,Dean,我要马上开始。”Sam已经拖过来一张椅子。“正好等着Cas回来。”

“听起来不错,”Dean说,“呃,Sam?”

“嗯?”

“你能不能查一下三级飞羽。”

Sam做了个鬼脸。“没问题,我一开始也想查这个。我会先从提到翅膀的章节开始。第六章。”

“希望你能找出点什么。”Dean说道,“因为他妈的我很确定有些事我们的帝王鹰并没有告诉我们。”

Sam瞥了Dean一眼,点点头,在桌子边上坐下,把《嵌合体解剖学》放进它那一堆,打开《天使生理学》。Dean看到他翻到第六章——“翅膀,羽毛及飞行”。

Dean差不多都要去车库了,但他忍不住又说道:“我打赌,这会儿你就需要做点调查,要不然你的脑子就离不开某个特定的刚刚离开的ICU护士,嗯?”他冲着Sam咧嘴一笑。

当然了,目的只是想要再让某人再一次脸红,或是再引发一次傻笑,这样Dean就可以又用这个取笑Sam。但相反,Sam的脸垮了下来。他抬起头看着Dean,带着出乎意料黯然的眼神,然后又静静地继续看着手上的《天使生理学》。

哦,该死。Dean想着,他的肩膀一沉。在机场和Sarah一定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

或者……也许只是Sarah真的不得不离开?

也许想和一个住在千里之外的女孩亲密相处可不见得能处处如意?

Dean差不多想抛开这个话题。但……该死,Sam现在看起来太特么悲伤了,Dean发现他无法就这样自顾走开。犹豫了好一会儿,Dean终于想好要怎么说:“你知道的,Sam,她会回来的。现在Cas的猫还在她那儿!Cas这一手真是太赞了,真的!因为现在我们就不得不再去见她喽!”

“我们得先去对付精灵。”Sam说着,头都没抬。他似乎决意让他的注意力集中在书本上,但他现在看起来坐立不安,这表明Sam很想说点什么。

所以Dean决定就这么继续尴尬地杵在那儿,也许再等个一两分钟吧。

Sam看上去依旧烦躁不已。他蹭了蹭脚,双手变着姿势,前后翻来覆去浏览了几页。Dean只是等着他。寂静在图书室内越发凝重,直到Sam突然爆发出声,“该死的,Dean,我喜欢她。”

“她相当棒,”Dean表示同意,“我知道你对女士们总是犯难,小弟。事实上要说起来可真是够笨的。但我得说,这一个可是太有眼光了,我简直为你自豪。而且还是个ICU护士,Sam!”Dean冲他笑了笑,“一个护士!已经好几年了,我们需要有个自己的医护人员!你这选得太聪明了,Sammy。”

显然Dean所说的Sam一个字也没听进去。Dean说的那会儿他的目光飘向另一个方向,凝视着桌子那一头空荡荡的书架,“Dean,我们又要准备进到一系列战斗中去了。大战。如果……如果我……如果她……”

Sam停下了。但Dean知道他后半句想说的是:

如果我被杀了怎么办。

或者,更糟的是:

如果她被杀了怎么办?

事实上,这些年来,这种情形也不是没发生过,

倒不是说Sam的女友们全死了:Amelia就算一位,似乎毫发无伤地脱身了。Dean的情形也相仿,Lisa仍(他希望)一切都好。但其他那些人就不是那么幸运了。

不可否认,Winchester家的运气向来不佳,这么多年过去了,有时候伤口似乎永远也无法愈合。

Sam突然看起来异常痛苦。“这对她太不公平,”他的声音很轻,仍凝视着那本《天使生理学》。“要是把她拖进这一切。所以,在机场,我……呃,我告诉她,你懂的,别对这事太认真,她应该更自由,想怎么干就这么干,你知道的,怎么都行。和别人约会什么的。嗯,总之。”Sam说到这儿停了下来。

稍停了一会儿Sam又说道:“所以,总之我要继续读完这一章了。”

Sam开始翻书。

Dean想了一会儿。

“Sam,”他说着,靠得更近了点,蹭着桌子边上半坐着,手指搭在腿上。(这是他最喜欢摆出的大哥要给你打气的姿态)。

Sam抬起头,“嗯?”

“Sam,我真的很同情你。”

Sam叹了口气:“我知道。”

“她什么反应?对你说的那些?”

Sam做了个鬼脸。“她像是根本没有考虑过这个。她的原话是‘真是胡说八道,Sam’。她说她对其他家伙都没兴趣。然后她说她很快就会给我打电话。”Dean哼了一声,Sam又补充道:“接着她就通过安检离开了。”

“她吻你了吗?”

“呃……”Sam犹豫了,低下头盯着那本书。

“我又不是在问你昨晚发生了什么,或者没有发生什么,”Dean说,“我是在问你她在机场安检处吻你了吗?当着一大堆人的面?那些安保的家伙们还都在旁边看着?因为这可是来真的。”

“你怎么知道?你甚至都没飞过。”

“又不是说我就没和飞去别地儿的女孩儿告别过。别想绕圈子,Sam,她到底有没有在机场安检处吻你?”

啊哈,脸红了!尽管Sam依旧死盯着那本书。“是的。”他承认。

Dean又哼了一声,“Sam——”

Sam抬起头,有点疲惫地说:“别拿这个取笑我,Dean。”

“我只是想说,”Dean说着,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手,“去年我学到了一件事,那就是一旦有人牵涉进来,你不能就这样把他们拒之在外。你就是不能。我是说,你不该。而你也不能替他们做决定。如果他们想要这个,你就只能让他们参与进来。他们想冒险,你也只能由着他们。”

Sam直视着他说道:“你把Lisa送走了,Dean。”

这倒挺公道。

Dean点点头,说道:“没错。但你记得怎么做到的?靠着抹去她的记忆。没经过她允许。甚至都没和她谈过。”

Sam对他皱起眉头,而Dean继续说下去:“在那时我确信这样做对她是最好的,但……每当我想起这件事,老实说……”他停了下来,揉了揉鼻子,继续说道:“老实说……现在我觉得是做了错事。因为现在我知道,要是这样活着,在你的记忆里有一个大洞,像这样,一个该死的大洞在你的心里,这糟透了。我现在知道了,我对她干的事就是一团糟。我真的搞砸了,Sam。她才应该是做出决定的人。我本该和她谈谈。而不是这样让她一点发言权都没有,就这么决定,这么对她干了。”

Sam完全沉默了,只是看着他,Dean深吸了口气,继续说道:“有多少次我曾直接就替你做了决定?把你撇开,把你蒙在鼓里?结果那从来都没好下场,对吧?”Sam看向别的地方,Dean继续说下去,“然后是Cas。我们也曾把Cas送走,记得吗?让他离开。我们那样做是为了保护他,让他安全。也许那确实让他安全了,至少免于米诺陶[“遗忘”里的牛头怪,剥离了Cas的荣光]的攻击,在那时候我们并没得选,但我想说的是,看看最后发生了什么!结果他孤单一人,他妈的那么痛苦。我是说,他做得很好,事实上他应该感到自豪,但是Sam,天杀的他那么孤独,你别告诉我他没有。有几次我也曾让他离开……过了很久我才意识到我都对他干了些什么,残忍,毫不留情,就那样把他撵走。那也许是我曾对他做过的做糟糕的事了。”Dean又停了下来,他的喉咙发紧,但他必须强迫自己再说下去。“问题是,他最终还是搅进了所有的事儿!甚至那也没保他安全!因为他早就被牵连了……而且,因为他就是想参与进去。记得在怀俄明,我是如何想阻止他和我们一道追踪熔岩先生?而Cas就是那副,去你的Dean,只要我想我就能直入狼穴,而他是对的。只要他想,他就能参与进来。只要他乐意,他就可以冒险。你不能就这样一个人做决定,别人也有权利说话。”

这会儿Sam的脸上浮现出有点古怪的笑意。他说:“知道了,Dean,我懂。”

“那,呃,关于Sarah……”

“事实上,我设想了一下这之间的关系,”Sam说,“我明白了。”他停了一下又说道:“谢谢,这……很有用。”

“很好,因为我就只能想出这些了,”Dean的神情终于轻快了几分,“再多也没有了。但Sammy——”Dean俯下身靠得更近点,想要强调接下去所说的——“这一位你可不要搞吹了,我说真的。”

他直起身,拍拍Sam的肩膀,站起来,转身想走开。

“Dean?”Sam叫着,Dean已经差不多快要走到门边往车库去了。

“咋?”Dean说着,在门口回过头。

“你是不是曾想过……”说到这儿Sam又停了下来,看着Dean。Sam呆了片刻,《天使生理学》仍摊开摆在他面前,他只是抬头望着Dean,表情相当古怪。

几秒钟过去了。

Sam挪开目光又看回书上,继续说道:“没事,真的。只是……你能……你也能让Cas承担其它风险。让他以别的方式参与进来。如果你愿意的话。”

Dean感到有点困惑。Sam指的是关于让Cas加入对精灵的狩猎这事?

Dean指出,“这就是为什么我这么努力想把他带到佛罗里达啊,Sam。”

“是吗?”Sam说着。现在倒是Sam看起来有点困惑了。

“这就是为什么。只要他真的想,他就有权去挑战精灵。虽然我宁愿让他安全点,但我说了不算。”

“对,”Sam又有点坐立不安了,这会儿他的表情简直太古怪了。“总之,我继续看书。如果你需要帮手就叫我。”

不管是为什么,Sam又变得怪怪的。Dean皱着眉盯了他一会儿,挺纳闷。但Sam全神贯注在那本书中,所以Dean就由他去了。

 


——————

碎碎念:

卡出门了,卡去哪了?

作者很耐心地照顾到三米的感情问题,以及丁的真心话。原剧的丁,愿你也是这么想的(Jensen是这么想的,编剧太渣)。

卡出门还不忘给兄弟留了点心。


我会动手翻译的文已经都算肯定没什么别的人物了,看看就算了,翻译肯定是受不了群像的。不过随着剧情发展肯定还会翻到没有卡的部分,这时候不但我的英文直线下降,脑子也随之当机。这接下去还会有北麻的学者模式开启,老实说我看文时这部分是飘过去的,但里面确实包含了很多作者的推论,从阅读来说是愉快的(从翻译来说一点也不愉快!)

之前也有人评论说北麻的文字数多但是实际内容并没觉得有很多。请务必把这个归罪在作者本人身上!(够)

所以今天也有5000字,我放弃工作留下来为的晚上发文,嘿嘿,你们要不要吹爆我?(够了)

评论(30)
热度(33)

© Ladio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