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ious

BJD/娃妆/destiel/猫/花/手账。。。/anything interest

[授翻-Destiel] 飞翔~Flight 51

飞翔  Flight 51

by NorthernSparrow


原文连接见01


完整字体见AO3 works/18360050

或SY


△△△

 

 

最后,终于快到一月九号了,那是个星期五。Mac和Sarah都预计在傍晚到达。自感恩节之后那可怕的星期五到现在已经过去六周了,就是在那一天,Ziphius将Sam和Dean掠走,带到了锡安。

而再过一天就是星期六。距Ziphius打断Cas的翅膀就正好整整六周。离他那场午夜手术也刚好六周。

Cas笨拙地掩饰着自己的紧张情绪。整整一天,他来来回回在地堡内走个不停,甚至不断地将自己的右翼张开合起,紧张得那翅膀几乎就像是在不由自主地抽搐。当翅膀完全不动时,它就紧紧地叠着,缩在身后。

在掩饰紧张情绪这点上,Sam同样也令人颇为同情。虽然Dean相当肯定在这种情况下,某些紧张情绪和翅膀没啥关系。Dean看着,困惑着,而Sam越发犹豫着到底该让Sarah睡在哪——他考虑着一间又一间卧室,但总有不同的原因让他觉得这个不好那个不行——他迟疑不定,越发紧张。而Cas则在走廊上踱来踱去,翅膀跟着不时轻弹着。

Dean最终大声宣布:“就让SARAH住在你对面好吗SAM?行了吧?Sam,给她铺张床。Cas,你最好再做点饼干,等她到的时候很可能已经饿了。”Dean把一大堆床上用品摔进Sam的怀里,把Cas推到厨房里。然后大步走到图书馆去喝点威士忌。

第二天早上,Dean和Sam驱车前往内布拉斯加州林肯机场去接Mac和Sarah。他们顺道快速拐了趟兽医学校——内布拉斯加州大学及其附属兽医学校也在林肯——取了些Mac不知用什么办法事先安排好借用的设备。然后,他们终于回到了地堡。

Dean和Sam很早之前就断定他们必须让Mac亲眼见到地堡。每多带一个人进来总是令人担心,不过这也没办法,到了这会儿Mac与他们的关系早就牵涉太深。但当他们打开门,陪着Mac走进去,他像是一点也没被吓到,只是兴高采烈。“哇哦!”他说:“Jake——”(自打他们在机场接到他那时起他就一直叫Dean“Jake”,Dean纠正了他三次才终于意识到他是故意的。)“Jake,那张地图真是太酷了!哇,还有望远镜!你有用过吗?”

他几乎是急匆匆穿过图书室,直冲着望远镜而去。这时Cas拿着一盘饼干走了进来,右翼微微张开着。

Mac停了下来,直盯着他看。

Sarah说:“他看起来比上次你见他那会儿好多了,对吧?”

“我的上帝,帝王鹰,”过了一会儿Mac才反应过来,“你看上去真是好太多了。”

Cas说:“我也感觉好多了。谢谢你。很高兴终于能在正常情况下见到你。”

Castiel伸出手,Mac又惊讶地愣了好一会儿,终于才走上前去,握住他的手。

“来点饼干?”Castiel说着,把那盘饼干拿到他面前。

Mac还在盯着他看个没完。

“这是巧克力脆饼。”Cas说。

“啊,好。”Mac终于慢慢地拿起一片饼干,然后完全忘了吃。(Dean就没有这种问题,他抓起两块飞快地消灭了它们。)

“请原谅我一直盯着你,”Mac最终竭力让自己恢复正常。“老实说我原本以为已经把一切都想到了。但是,呃。哇哦,翅膀。我根本想象不出,是吧?”看上去他像是无法将自己的视线从翅膀上挪开。Dean这才想到这是Mac第一次亲眼目睹Cas自如地挥动翅膀。

Mac像是已经被翅膀吸了魂,此刻翅膀越发光彩夺目,熠熠生辉,在图书室金色的灯光下,它们闪烁着璀璨的光芒。“你的翅膀,”Mac说,“它真是……哇,真是……”

他就这么停了下来。

Cas瞥了眼右翼,皱着眉头,“它有点磨损了——你是这个意思吗?而且都是灰,我知道。老实说……我没把它打理好。”他看上去显得有些尴尬。

“事实上我没想过‘磨损’,”Mac说,“更像是让我‘兴奋过度’了。好了,总之……”他清清嗓子,“总之,我们来看看另一只翅膀。”

他们把行李拿进来,把Mac借来的装备装好,那包括一个便携式小型X光机,Mac不知用了什么法子把它从兽医学校里的赛马诊所借了出来。

但首先,Mac让Cas坐到观影椅上对那只翅膀全面检查了一番。Sam和Sarah帮着解开绷带,让Mac能好好看看。

Mac花了几分钟靠近了,一点点仔细查看,房间内安静得几乎让人发狂。

Dean看着Cas的脸。Cas看起来只是有点僵硬,也许还有点儿太安静了,他只是盯着地板看。但Dean注意到他从未见过Cas的右翼蜷得如此之紧。它几乎平贴在他的背上,异常靠近他的脊椎,事实上它甚至收拢得过了头,以至于有点儿撞到另一只翅膀上。Sam不得不把它推回去一点。

Mac真该说点啥。Sarah看上去一脸平静,俨然专业护士的范,但Sam已经咬着嘴唇,而Dean感觉他都快要爆炸了。可是Mac只是沉默地检查着创口,钛合金钉,螺丝,一点点摸过去,摸了摸关节,偶尔问问Cas会不会觉得痛。

“干得不错,老鹰,”Mac终于说道,“看起来确实非常好,从外面看没什么问题。”Dean重重地吁了口气,给了Cas一个大大的笑容,后者抬起头,紧张地看了他一眼,他的右翼还是他妈的那么紧。Mac继续说道:“切口完全愈合了,肿胀也消退了,而且触诊时候你一点也不畏缩,这是个好现象。好了,我们把X光机装起来看看内部情况如何。”

调试好X光机颇费了点时间。这玩意的配件和电线倒是挺多。装到一半Mac停了下来问道:“我借了几条铅围裙,但如果你们有人已经受过很多辐射,那么等开始做X光时就别呆在这个房间里啦。你们都受过多少辐射?Sarah,你做护士多久了?”

“九年了,”Sarah说,“职业需要,差不多。基本是从我20岁开始,上护士学校那会儿。”

“那你最好离开房间,”Mac说,“其他人呢?”

“我有过几次,”Sam说,“我们往往会有不少骨折。一年有个几次。”

“大量骨折,”Dean附和着,点点头,“一年里总是要去上四次急诊室?或者多点?不过都是些小骨头。”

Mac有点奇怪地看了看Dean,就在这时,Castiel插嘴说道:“我绕着地球飞的时候会暴露在大量宇宙射线里。以前我时不时会去一下火星,那会儿那里看起来像是有生命开始的迹象。那条路上就有高辐射。不过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顿时大家全都安静下来,每个人都盯着他看。

Cas补充道:“当然,不是作为人类。而且我通常只会停留在以太层内。”

“对-对的。”Mac说,“当然。当然。好了,呃,坐在这儿。其他人,我会告诉你们什么时候该离开。”

Cas在观影椅上坐好,Mac医生摆弄着那架X光机。Mac的脸上带着古怪的表情,突然他抬起头,像是完全控制不住自己好奇心爆棚,问道:“对不起,老鹰,我就是想问问,这该死的‘以太层’到底是什么?”

“哦。”Cas看上去像是有点惊讶Mac居然对此一无所知。“它是紧邻着这个世界的另一维度。它充满以太,因此得名。”大家都把注意力集中在他身上,Cas坐直了点,突然开始像个教授般讲解,看上去也放松了些。Mac一边继续慢慢地调试机器,显然被Cas对他说的内容吸引住了。Cas说:“你可以想象这个维度和以太层就像是一本书相邻的两页。事实上,有三个维度紧密相连,每个维度都紧挨着另一个,像是三张叠在一起的纸:幽灵界,有时候死去的灵魂会被困在那个世界,然后是以太层,天使习惯于在那个世界走动。偶尔你能从其中一个世界窥见到另一个。从以太层可以清楚地看到地球,但反之则不可。”Mac的动作越来越慢,脸上一片茫然,但Cas只是继续说道:“总之,天使通常把他们的翅膀收在以太层。当我们飞走时,事实上只是翅膀会拉动皮囊——人类的身体——把它拉到以太层。从地球这边看起来就像是我们消失了一样,但我们只是移动到以太层。然后我们会在以太层内飞到另一个地点。在以太内飞翔。等我们到了预定地点,我们会把皮囊再放回地球维度,从你们的感觉来说,就像是我们突然出现了。真的,这很简单。”

又是一阵停顿,谁也没说话。Mac完全一动不动了,他只是盯着Cas,手里还拿着几个X光机的零件。

“很简单。”Sarah说着,微微一笑。

“那么,”Mac说道,“抱歉,但这个简直难以置信,有趣得要命——嗯——要是你不介意,我只再问一个问题——嗯——为什么你不干脆就在这个维度里飞?干嘛要那么麻烦?”

“在那里飞比较轻松。以太可以更好地支撑翅膀。而且,很显然,那里的重力也小得多。因为你会稍微远离地球,你还能看到它,但它对你的影响就小些。”

“对,”Mac说,“重力小些。很显然。”

“要不然我的翅膀就无法负荷了,”Cas说道,“很显然。”

“那是当然,”Mac跟着说道,“翼-载荷。我就奇怪这个。”Mac微微摇了摇脑袋,低头看着手上的X光配件,像是完全忘了他在干啥。

“翼-载荷?”Sam问道。

Mac抬起头,说道:“那部分我倒是听懂了。翼-载荷是指身体重量除以翅膀的表面积。基本说来,就是看这对翅膀是否大到足够承载身体的重量。我猜你不能在这个维度内飞行,对吧,老鹰?”

Cas点点头。“人类皮囊实在重得过头。如果我使用力量,”——在这儿他犹豫了,停了下来,改口说道:“如果我还能有些力量,那我就能在这里使用这对翅膀,在地球上飞翔。但是如果没有天堂的力量,这对翅膀不够大,不足以支撑这个皮囊的重量。”

“但它们非常大!”Dean说。

Cas和Mac全都给他一个“你-完全-不知道-翼载-是-怎么回事吧”的表情。

[真客气。要是我就会——“完全以看白痴一样看着他”。]

Mac解释道:“它们确实很大。但人类身体和鸟类比起来是非常非常重的。”

Cas又说道:“不过……我一直在想,是不是可以靠一点滑翔?我不知道。”他看起来不太确定。他的右翼又紧紧地缩了起来。

Mac考虑了一下。“有可能。或者,至少也能减弱下降的惯性,也许。”他轻轻叹了口气,低声咕哝着,“这真是太迷人了……”

“是很迷人,船长,”Dean说道,“你瞧,我们全都迷得要死,我不想扫大家的兴,但现在已经有点迟了,我们这个月总得把X光检查做完吧。”

“对,对!抱歉。”Mac说着,晃晃脑袋又开始干了起来。“你说得对,我们的时间有限。只是……哇哦,天使翅膀。好了,伙计们,我们差不多得干活了。”

Mac最终把所有人都踢出了图书室(伴着“嗨-吼,嗨-吼,你们全都给我离X光远点!”)他自己独自做完了Cas的X光检查。

15分钟后,Mac把他们全都叫了回去。他正比较着一些在电脑显示屏上的显示出来的X光片,而Cas则坐在他的椅子上盯着地板。

在他们等待Mac的裁决时,这又是一阵紧张的沉默。Cas蜷缩在椅子上,他的右翼像之前一样紧绷着。他甚至都不看屏幕。相反,事实上,他闭上了眼睛。

Dean把手放在他的头上。

接着,让Dean非常高兴的是,Mac医生说道:“真是太神了,它痊愈了。瞧瞧那些矿化!老鹰,你瞧瞧!”Cas睁大双眼,他抬起头看着Dean,看上去非常惊讶。他从椅子上跳下来,急忙走到显示器前。Dean,Sam和Sarah全都挤在他身后,看着Mac指点着X光照片上Cas的翼骨。

它看起来十分完美。纯白色,浑然一体,一丁点碎片都没有。唯一能证明它曾断过的就是固定在上面的那一串钛合金钉和螺丝。

“这真是非常棒,老鹰。”Mac说。他听起来兴高采烈。“瞧瞧这儿,你看看,多么干净,全是白色,这一片都是。它的再矿化真是非常好。”

Cas说:“我的……翅膀……痊愈了?”他听上去很惊讶。

Mac说:“当然啦,它当然是喽。你知道吗,对我来说它的愈合速度是和鸟类一致的。像这样的骨折大猩猩通常需要超过六周才能完全愈合,但鸟类的新陈代谢更快,一般来说只需要几周就能愈合。我打赌你是按着鸟的时间表愈合的。”

“听到了吗,老鹰?”Dean说着,咧嘴一笑,轻轻推了推Cas。“鸟的时间表!你干得真棒!”Cas仍然目瞪口呆,盯着屏幕。

“这是我期望的结果,”Mac说:“这真是太好了。”他又看了一会儿X光片,然后他让Cas作坐下,开始把翅膀包扎起来。Mac继续说道:“我包扎它是防止晚上那些钉子被撞到。接下来我们要这么做:明天一早我会把这些钉子取出。那就是说还要动一次手术,但这只是小手术。我想只要局部麻醉就足够了,只要让翅膀麻醉,而不是全身麻醉。我已经带好所需要的工具。老鹰——”Mac弯下腰看着Cas的脸,“你准备好了吗?”

Cas急切地点点头。

哦我的天啊,Dean想,这是只快乐小狗狗的表情。

他以前从未看过Cas脸上有过这种表情。从来都没有。

Mac也点点头,“那么就这样了。Jake,Sam,Sarah,我们把东西先摆好——也许在你的厨房最好,Jake,要是我们需要煮点东西那里就很方便。明天我们就在那张低一点的餐桌上做。但,老鹰,还有件事。”Mac又俯下身看着Cas,“我得先警告你。接下去至少六个月,你仍需要非常轻地移动它。不能拍打。绝对不能拍打。要是你伸展过猛,过快,你可能会拉伤韧带,或甚至韧带撕裂。动作一定要轻柔。明白了?”

“不能拍打,是的,我明白了。”Cas说着,又点点头。

他们开始为明天的手术做准备。



——————

碎碎念:

虽然进展还是缓慢,但是这一节也有快5000了,你们也不想我累死以后变成飘渺更吧?

关于翅膀的部分还会有好几节肯定的,我尽量发长一点。


这部分Sam的紧张和卡的紧张,以及Mac见到活生生的天使,估计已经星星眼了。只有丁还在吃(你特么就是瞎了眼,天天摸习惯了)


Mac问到关于各人的辐射问题,丁的回答(你暴露了)以及卡的回答(你也太牛X了)都很有意思了。另外北麻所构想的关于在什么地方飞翔的这个也很有趣——当然是从她的专业角度。


那么,看到这里的你请继续表示支持哈哈虽然还需要支持很久~


评论(29)
热度(26)

© Ladio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