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ious

BJD/娃妆/destiel/猫/花/手账。。。/anything interest

[授翻-Destiel]蜂鸟~Hummingbirds 05

蜂鸟~Hummingbirds-05


原作者 Strangeandcharm

原连接见第一章



本章,BAL叔出没


“Dean!”有只手拍了一下他的脸颊,他不觉眨了眨眼,气喘吁吁。Sam正跪在他面前,Castiel已经躺在床上,凝视着Dean,脸上又带着歉意的表情。他的脸色比刚刚更加苍白。

“我在。”Dean说,晃晃脑袋。“抱歉。”

“发生了什么?”

“我不知道,他的手碰到我,一切都消失了。”Dean咳嗽着,努力想让自己的心跳别那么快。“我不知道是不是喜欢这感觉,有点像在发光。像是喝醉了一样。”

“要是他把一些荣光倒在你身体里,我猜他还是能在某种程度上与之感应。”Bobby推测着。

“是啊,就是这种感觉。唷,就像某些A级大麻。”

Mills警长深深地吸了口气,“你们要知道,我对这个还是有点疑问。你们全都在说着天使,就好像他们是真的一样。僵尸我懂,但要说到天使……?我不知道。这跳得也有点太大了。”

“真可惜,Cas这会儿估计没这个能力了。他那瞬间消失的把戏你绝对会爱死的。”Sam笑了。他站了起来,让Dean仍坐在椅子上,走到床尾。“好吧,所以,Dean得到了Castiel的荣光,而Castiel只能把对方脑子所想的东西画成画,以此来交流。那现在要怎么办?”

Castiel呻吟着。他闭上眼睛,头向后仰着顶进枕头里,双肩扭动着,就像他处于痛苦之中。几秒钟后他的身体又向上弓起,脸都扭曲了,像是背部挨着床就能让他疼痛不已。Dean惊慌地发现他在发抖。“嗨,嘿,”他出声安慰,忍着想握着他手的冲动,“你还好吗?”

Castiel用手捂住脸,颤抖着,全然无视他。

“过几分钟就好了。”Mills警长说道,她的声音发紧,充满同情,“他醒来后差不多每隔一小时就会这样。其它时间他就都挺好。”

“哦,他一点也不好。”从他们身后突然响起一个苦涩的声音。

每个人都吓了一跳。Dean猛地站起来,突然感到一阵眩晕,但他几乎无暇顾及,只管盯着Balthazar,后者对他嗤之以鼻,那模样活脱像个漫画书里的超级大反派。天使把目光投向床上,看了Castiel一眼,继而转向Dean匆匆一瞥,又把目光投向Cas,他厌恶的表情如此露骨,Dean突然有种冲动想揍他一顿。“Balthazar,”他吼出这个名字,Bobby和Mills警长才知道来者何人,他们俩正震惊地盯着这个新出现的家伙。

“这真是场灾难。”Balthazar说着,一只手顶着下巴,“我都不指望你们这些没脑子的黑猩猩能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但这就是一团糟,彻头彻尾一团糟。”

“那你又看到了什么,告诉我们。”Bobby不觉低语,皱着眉头看着他。

Balthazar毫不礼貌地擦过Sam,走到床边俯下身,把他的手放在Castiel的额头上。Castiel立刻就意识到这是谁,他的眼睛睁得大大地,认出了他,但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只是颤抖着,他的脸因痛苦而变得面目全非。“你真是陷入大麻烦了,对吧。我亲爱的?”Balthazar喃喃说道,手指摩挲着Castiel的脸颊,“我真不敢相信你居然会是如此下场。”

“Raphael砍掉了他的翅膀,”Dean解释着,虽然他觉得Balthazar肯定知道了要不然他也不会出现在这里。“然后他把他的荣光塞进我的身体里。你能把它拿出来吗?”

“当然,没问题。”Balthazar说,直来直去,“我会去找个开罐器,如何?把你像沙丁鱼罐头那样剥开?”

“呃……”这可不是Dean想得到的答案。Balthazar看着他怀疑地盯着自己,想着这话是否当真,突然用力地拍了下他的手臂。

“振作点,我的猿人朋友。你还活着!而你真是……说真的,早该死了。荣光碰到你的时候,你理应像烟花那样轰地炸开,所以我想你一定有点特别之处。该不会是你在一早就吃光全部麦片吧?”

Sam向前走了一步,他的脸上满是熟悉的那种“哦-很-Sam”的惊愕表情。“等等,你是说Cas做的这事可能会杀了他?”

“哦,是啊。”Balthazar垂下眼皮,瞥了Castiel一眼——他现在的表情已不再痛苦,似乎他的疼痛减轻了——然后冲着兄弟俩亲切地笑了笑。“但别怪他。我相信只要他有机会多想个两秒,他根本不会碰你的。Cas非常喜欢你,我敢说他不会想要你变成人类版的凯瑟琳轮子(Catherine wheel)[注:圣凯瑟琳(SainteCatherine of Alexandria),又称车轮圣加大肋纳、圣凯瑟琳及大殉道者圣加大肋纳。她被判死刑,以磔轮(breakingwheel)这一酷刑工具行刑。根据传说,当她触碰到轮子时,轮子自己就坏了]。那只是他的本能反应,就像是快淹死的人把来救他的人给紧紧抓住。有时候那家伙就跟着一起溺死了,有时候则不会。你显然很擅长游泳,Dean。”

“那我要怎么才能把它给弄出去?”Dean厉声质问,尽量不去想着自己本该为此丧命的事实。谢了,Cas,呆着别添乱就算我求你了

“把它从你身上弄出来?但你到底要把它放到哪?反正不能放回他身体里。至少,现在不行。”

“为什么不行?”

Balthazar闭上双眼,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就像他是要和一个非常幼稚,非常愚蠢的小孩子说话,而这孩子需要把事情都用相当简单的话去解释才能弄明白。当他再睁开眼睛,他瞪着Dean,眼神里混杂着憎恨与屈尊的意味,这让Dean震惊不已,几乎没留意到他说了什么。

“好吧,我从头开始说,看来靠你自己是一点也想不明白。他的翅膀被砍掉了,对吧?你得先有个概念,这不是动不动就会发生的事——撕碎翅膀这么野蛮的事,距上次发生已经有千年之久了,做了这件事,Raphael就越界了,这将会让他输掉这场战争。但这不是重点。重点在于,Castiel本该死路一条。翅膀不像你们人类那微不足道的手或者弱不禁风的腿;它们不止是实体。它们与我们的荣光紧密相连,直达我们的本质。如果我们的翅膀被破坏了,我们的……生命力,我想你可以这么说,也一同被损毁了。撕掉一个或者两个翅膀,你就得到一个奄奄一息的天使。”

Dean低头看向Castiel,后者见他这个举动,冲他眨了眨眼。他几乎毫无表情,只有那么一点奇怪的渴望,Dean觉得那是他无法理解Balthazar在说些什么。他看起来似乎比平时更小,更脆弱,Dean一想到就要失去他,那种悲伤像是尖锐的疼痛。“那……他快要死了?”他低声问道。

“还不到这个地步,”Balthazar说着,语气轻快,“你瞧,在极其罕见的情况下——像我所说的,在我们整个漫长的历史中大概也仅有两次——天使可以把他们的荣光藏在别的地方,保护它,避免遭到灭顶之灾。没错,它受损了,天使的身体也是如此,但如果它们能分开,就不会互相影响,导致不可收拾。它们可以各自恢复。同时,他们的翅膀可以重获新生,而一旦身体上的损伤痊愈,荣光就可以再次回归。Et voilà! Il est guéri。”[法语:哦,瞧啊!他痊愈了。]



**************

碎碎念:

翻译的困难,除了语言的转换以外,还有一个问题。

对于他国文化不熟悉导致的谬误。

在SPN里的Dean是电影爱好者/摇滚爱好者/粗话俚语爱好者。我之前看过有人抱怨粗话已经够麻烦了Dean还自创出不少粗话。通常情况下我总是希望能把不同的脏话区别开来翻译,结果某一天突然觉得自己简直有病,为什么要纠结这种。。。XXX的XXX一类的??


然后就是一些特定的名称。之前在人皆有权里,Dean多次提到电影角色,(或电视剧角色),所以一旦不认识的人就去搜索电影。但是在这一章节的Catherine wheel,我一开始还以为是哪个电影(还真有电影但是图片太小根本看不出是什么片,也没有电影介绍一类的)。结果帮我审文的太太提示可能是个典故。这么一搜最终才确定用在这里的比喻。就是BAL在讽刺Dean没有被Cas一碰就炸掉嘛哈哈。




评论(23)
热度(39)

© Ladio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