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ious

BJD/娃妆/destiel/猫/花/手账。。。/anything interest

[授翻-Destiel]蜂鸟~Hummingbirds 04

蜂鸟~Hummingbirds-04


原作者 Strangeandcharm

原连接见第一章




Dean睁开眼睛,他看到的第一个东西就是Sam的脸。“嘿,你,”他的兄弟说道,担心地皱起眉头,“你感觉如何?”

Dean环顾四周,感觉很难转动他的眼睛,就像是有沙质大理石嵌在他的脑袋里。他躺在医院的病床上。阳光照进房间,实在太亮了,他感到热,不舒服,疼痛。“水,”他的声音粗砺,不知为什么他的喉咙感觉就像是高速路上的沥青碎石表面。过了一会Sam把一个塑料杯放到他手里,目不转睛地看着Dean把它拿到嘴边。它带着个吸嘴。Dean生气地皱起眉头,“把我当啥了?小孩?”

“我确实想给你找根能弯的吸管,但便利店里都卖光了。”

Dean瞪着他,喝了一口。水很爽口,液体让他的身体舒坦起来。等他把那杯水喝完,他觉得差不多又找回自己了,而就在那时,他记起来了。“Cas,”他气喘吁吁地抓住Sam的胳膊。

“他在这里。说来话长,但他没事。”

“没事?真的吗?Raphael砍掉了他的翅膀!”

Sam看上去被这个消息给震惊了,“什么?”

“他在哪?我要见他!”Dean想坐起来,但整个房间却开始滑向另一边,就像他是在船上似的。他跟着一起翻滚,和床单滚作一团,直到Sam紧紧地抱着他,把他扶起来。

“冷静点,伙计。他哪也去不了。你几乎不能坐起来。”

“他对我做了点什么,”Dean喃喃自语,用手指摸索着自己的嘴唇。

“慢慢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他真的没事吗?”

Sam耸耸肩,“他在隔着几间后面的病房里。他早上醒来了,医生说他一切良好。他只是不说话,完全不吭声。我和Bobby都指着你能告诉我们发生了啥。”

Dean松了口气,闭上眼歇了一会。然后,他告诉Sam他所知的一切,末了他提到Castiel那个奇怪的,如此灼热的吻,把他给弄晕了过去。Sam的表情从“忍俊不禁”到“尽量别表现出来”到最后只剩下全然“困惑”,就像Dean所解释的那样。

“那么,是他吻你吻得太用力,结果让你昏了过去?从他第一次接吻后,他肯定已经从那比萨男身上学会更多东西了?”

“不,这不是个吻。我是说,它是,但它……不一样。”Dean小心地摸着自己的脖子,他还记得那高温。“我知道这听起来很疯狂,Sam,但我想他——把什么放进了我身体里。”

Sam扬起眉毛,“就像外星人-脸对脸-把-什么东西-放进-你的身体里?”

“我是认真的,伙计。”Dean忍不住要揉揉他的胃,对这种比喻有那么点不安。如果接下来几天有个Castiel小宝宝从他的肚子里跳出来,他绝对会气疯了。

“那么,到底是什么?”

Dean无奈摊手,“它在燃烧,但它实际上也没有真的那么热,确切地说。我也没起水泡或者别的什么。我想那玩意很热是因为那是他的一部分,是他作为天使的一部分。”

“你是说他的荣光?”

Dean没有回答,但他的表情就清楚地说明了一切。

“我想,你八成就是他的特殊容器,能保存下这样的东西?”Sam看上去完全惊呆了。

“你必须够特殊,才能成为他的皮囊。”Dean的脑子快速转动着,理清思绪,“换句话说,能容下他的全部。但也许他的荣光只是他的一部分。也许这玩意就没那么挑剔。他仍旧是Castiel吗?在那张床上不是Jimmy,对吧?”

Sam看上去若有所思,“我觉得不是。不过他什么也没说。他……”他停下了,似乎在犹豫着该不该透露更多,这真让Dean心中警铃大作。“我不觉得他能理解我们在说些什么,”Sam小心翼翼地继续说道,“每次我们和他说话,他只是看着我们,一脸茫然。这有点奇怪。”

Dean思索着这个新情况,“Boddy现在和他在一起?”

“是啊,Bobby和Mills警长。”

“她在这儿干啥?”

“长话短说:一个保安发现你和Cas,身边还躺着个死人。你被送走后警察搜遍了那个区域——他们认为是你杀了他。但是,我们一查到你在哪,Bobby就联系了Mills警长,让她动用了一些关系,现在她在处理这个案子了。幸好Raphael没把你带出这个州。”

Dean皱起眉头,“我睡了多久?”

“两天。”

“哇哦。”Dean摩挲着下巴上的胡茬,“怪不得我现在想去尿一下,哈!”

Sam帮着他进了浴室,又在门边等着帮他再回到床上。走起路来都很奇怪。Dean觉得有点像是个雪球;当他保持不动的时候一切都好,但只要他四处走动,就开始感到心烦意乱,周围开始漂浮起来,让他头昏眼花。“这些药实在有点太猛了,”他一边断言,一边向前倾去,好让Sam把他的枕头叠好。

“你没用任何药物。”Sam回答道,只是盯着他看。“医生不知道你为什么失去知觉。你的体温有点高,所以他们打算给你点抗生素以防你感染,但我想他们还没来得及弄。”

“噢,”Dean痛苦地低下头看着他的肚子,“我猜这外星人宝宝想让我晨吐。简直棒极了。”

 

*-*-*-*-*

 

Dean又睡了几小时,吃了点东西,然后要求见Castiel。Sam帮着他走过那条走廊,全程取笑他穿的医院罩袍在后面敞开了个口子,(Dean迟些才发现根本没有,但那会儿他实在太迷糊了,完全没发现。)当他终于走进那房间,Castiel和Bobby都在里头,Jody Mills也在,她那么点不知所措,他的胃瞬间充满诡异的颤抖,震动得有如里面挤满了蜂鸟。他从未有如此感受;这就像是那里面存在着什么活着的东西。也许真的有。

“你看起来像是被一阵强风给扇倒了。”Bobby说着,表示欢迎。Dean的脸上露出半是讥笑的表情,一闪而过,他向警长点点头,转身对着床。

Castiel坐得笔直,他穿着和Dean一样的蓝色罩袍,脸色苍白,相当纤弱,但该死的绝对比Dean最后看到他时好得多了。他凝视着Dean,目光里古怪地透着一股歉意。“你怎么样,Cas?”Dean说着,一边慢慢走到床边。

Castiel瞄了Bobby一眼,又看向Dean。他耸耸肩,摇了摇头。

“他完全不懂你在说什么,”Bobby说,“我们已经试了一天都没能让他理解。”

Dean的鼻子都皱起来了,“当真?”

“我原本以为他是个聋子,”警长说道,双臂抱胸。她的警徽在阳光下闪着光。“但他的听力没问题——我们测试过。他就像是忘了英语。”

Dean低下头看着Castiel,后者抬起头回望着他。“Cas?”他问道。Castiel抿着嘴唇,皱了皱眉头,但这就是他的全部反应了。老实说看起来他像是连自己的名字也不认识了。

Sam走过来站在Dean身旁。“我们试着给他一本笔记本,想着他既然没法说话,也许能写点什么或者画点什么。看。”他递给Dean一本便签纸。唯一一个Castiel在上面写的东西就是数字4。

“这看起来也没啥奇怪的啊?”Dean喃喃低语,“为啥我觉得自己像是到了隔离岛?”

[PS:Shutter Island 电影禁闭岛,又名隔离岛。2010年拍摄,影片讲述了联邦侦探泰德·丹尼尔受命到一座岛上调查一个杀人机构,却因此遇到了重重危险和谜团的故事。]

“你就是在4点整醒过来。”Bobby说道,“也许是个巧合,但他似乎在事情发生之前就知道了。焦躁不安,把这个写下来后一直不停地看着时钟。”

Castiel从Dean手里拿回了本子。他伸出手,手指轻轻晃动,直到警长领会了这一暗示,递给他一支笔。Castiel开始在纸张上快速地描绘着什么,皱着眉头,全神贯注于他所做的事情。他动作很快:差不多有半分钟他就完成了。他把便签本又递给Dean,后者低头望去,上面画的东西出乎意料,那是一只栩栩如生的蜂鸟。

“哈,”他低声说道,目不转睛地盯着它,“那真是……呃……相当漂亮。你是想要激发我联想到彩虹还是什么小动物么?这真是太有艺术感了,Cas?”

Castiel指着Dean的肚子,然后又指着笔记本。Dean猛然顿悟,不觉颤抖了一下,他终于明白了。“哦,嘿!他读到了我的想法。”

“你在想着一只鸟?”Sam困惑地问道。

“对啊,有那么一点。当我走进来,五脏六肺都感觉很奇怪。就像我在那里困着一只蜂鸟。这念头就那么一闪而过,但我猜他已经读到了。”

Castiel正环顾着他们每一个人,明显是想看看他们是否明白他的意思。他似乎从他们的表情上得到了他想要的答案,看上去略微放松了点。然后他做了件奇怪的事,他伸出手够着Dean的手腕,轻轻地张开手指覆上它。Dean困惑地盯着他的手,忽然感到一阵奇怪的头晕,他不得不深吸了口气,踉跄着,在他视线的边缘,白光闪烁着。他勉强意识到Sam扶着他,让他坐下,小心地把Castiel的手从他的皮肤上拿开。一道急流冲刷过他的耳朵,仿佛是在歌唱,他感觉到似乎他在飞翔。


******************

碎碎念:

某生命之果来袭,其实登陆地根本不在我这边,但是昨天一派混乱,狂风阵阵。生命之果果然名不虚传。。(怎么不附赠一只天使?)


昨天看到新季的剧照,Cas被拷着,脸上又是血,鉴于之前在Misha的INS上就已经见过他那张带血剧照,这已经不惊讶了。只是那副手铐让我。。。很希望有点搏斗什么的,反观5季6季,Cas可是有不少身手敏捷的打斗,虽然都不长,但是都很好看。对现在的编剧很是不敢多想,但仍心存希望。


另一方面,引用  @米米龟 🐝 留在我另外一篇译文后面的一段话来说:

destielfanfic.com网站上的一段话写的特别好,虽然是11季结尾时写的,我觉得通用。
With 11 seasons of the show and 8 years of Cas, Supernatural has a helluva lot of canon to absorb. Unfortunately, it also has a lot of dropped plot lines, plot holes and unwelcome character deaths. So, when the show lets you down, when someone’s gotta fix it… Who ya gonna call?  Fan fiction writers!!! 


同人拯救世界。


PS:隔壁的欢乐暂时结束了,现在这部分也不虐了。。是不是从善如流?

评论(27)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dious | Powered by LOFTER